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無法逾越的那道溝

無法逾越的那道溝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四月、樹上開始發出嫩芽,空氣中也瀰漫著綠色的氣息。在這個開春的季節、出遊也成了大部分人的首選!

  這天晚上,周倩倩在微信上對陳煜林說:“公園裡的花開了,抽時間帶我去看花吧?我好久好久都沒享受過這樣的日子了!””沒問題、我隨你,你說那天?”“等忙過這兩天吧、抽時間去看桃花,你在網上看看那裡的桃花開得早?”“好嘞、我看好了給你發圖片過去。”

  陳煜林興奮地開始在網上搜索着,搞得大半夜也不睡覺、老婆喊了他好幾次、他總是不耐煩地說:“知道了、你快睡吧,煩不煩?”

  ······

  過了沒幾天、陳煜林和周倩倩去郊外的門店公幹回來得,他倆在半道下了車,這裡有個免費公園他倆走了進去、開始了他倆相識相知以來,第一次“出遊”。

  陳煜林的心情是異常的興奮,他的心裡總是把這個周倩倩當作自己的初戀,倍加呵護不停的給周倩倩拍照留念。

  “我真的是老了、不漂亮了。”

  “哪裡?在我的心裡,你一直年輕!”陳煜林的話有些肉麻,但周倩倩一點也不覺着反感、只是笑着說“你認錯人了!”

  這樣的回答在陳煜林心裡有些暖暖的感覺,暫時忘記了自己家裡的老婆······

  分手的時候、陳煜林有些戀戀不捨的拉了一下倩倩的手說:“拜——拜···”

  終於在某一天,陳煜林忍不住自己、在倩倩家幫忙幹完活后閑聊的時候、忍不住緊緊地抱住了周倩倩······

  “放手老陳、我生氣了!”

  陳煜林趕緊放開手說:“對不起、我有些失態了,”表情也極為尷尬地。

  “其實你的想法我知道,你和其他的男人沒兩樣!你想想看,我一個離婚十幾年的女人、多少男人都想沾一口,我要是那麼容易就從了人家、呵呵呵------我成什麼人了?你要是有這樣的想法可以找其他女人,我是不會也不可能和你發生關係的。最關鍵的是——我沒當你是男人!”

  “我真的是喜歡你,真的想幫你、這麼做是我的錯。我不想解釋太多,錯了就是錯了-----”陳煜林低着頭,像個犯錯的孩子低聲向她道歉!

  “說實話:你是個好人、好男人,但你不是我喜歡的類型。而且、我離異多年,在這方面早沒了興緻。你有家、有老婆,也不該做這樣事情吧?”

  “是是是、誠心的求你原諒我有些衝動了,對不起!”-----

  “算了、我不會計較的。但下次絕對不許這樣子了、我不喜歡!”

  接下來的交談是素然無味的、陳煜林找了借口,匆匆的從倩倩家狼狽似的逃了出來!

  ------

  自從老婆得病以後、陳煜林的房事就斷了。老婆需要養身子,他只能忍受這樣的日子。一個血氣方剛的男人、在煎熬中渡過了兩年了,而這樣的日子何時能到頭,他也不知道。慢慢的他都感覺自己不像個男人————真的不像!

  雖然他空有男人的軀體,內心卻越來越小肚雞腸、敏感、脆弱、多愁善感------

  陳煜林走在回家的路上想着:“我這是咋的了?我是真的喜歡她還是另有企圖?我難道也是和其他男人一樣的那麼齷齪?尤其是產生這樣齷齪的想法,究竟是算、還是不算正常的男人?”

  回到家裡,面對着躺在沙發里的妻子、他一言不發,只是內心裡有些愧疚:“我是個思想出軌的壞男人!我對不起老婆這麼多年對我的信任!!我對不起我們倆十年的婚姻!!!”

  “十年了、我從沒主動的對老婆說“我愛你”三個字,那是為什麼?難道我真的就沒愛過這個病入膏肓的女人嗎?那又為什麼在結婚十年、她最後的人生之路上才會有這樣的想法?當然了也對不起倩倩、這個一直把我當“閨蜜”的女人!我們之間的友誼也會因此而走到盡頭。我倒無所謂,主要是她的名聲------”

  他覺得自己病了、病的不輕!!

  他的耳邊總是迴響着:“你就不像個男人、你就老老實實的吧---”

  他想說:“唉————我要是強迫你、我不是人,我要是不強迫你、我又不象個男人!你若喜歡我有何不可?你若不喜歡我、卻又為何點燃我心裡,對你萬分渴望的慾火?“

  他越想心裡越不是味,於是站起身對老婆說:“老婆、我愛你!”

  老婆扭過正在看電視看得入迷的臉、眼睛看都沒看他就問:“你說啥?不要說話、我看的正關鍵的時候、別說話!”

  “我想出去走走、你先看電視,我一會兒回來。”

  他老婆沒搭理他。

  他打開房門看了一眼老婆,帶上家門、進了電梯升至頂樓-----

  他站在24層的天台看夜晚的街景、真的漂亮,他還從來沒站在這裡看過夜景-----

  漂亮的街景和嘈雜的車流聲,無論怎樣也掩蓋不了他內心裡發出的聲音“你就不像個男人------”

  忽然間抬起頭、他看到了十七歲那年的那個愛他的“周倩倩”,她正伸出嬌嫩的小手、向他召喚------

  “來吧——你是我的男人------”

  他眼含熱淚、激動的伸出了自己的手“倩倩、我來了——”

  冥冥之中、他感覺自己的靈魂,越升越高

  ------

  《全劇完》 溫暖的手

  “殉情自殺?”我耳邊傳來了老婆的聲音,我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

  “你啥時候站我身後的?嚇我一身的水汽!”

  “我早就站在你身後了看你寫了,瞅瞅你寫的、這叫啥玩意?故事的結局就不能是一片和諧、喜大普奔?”

  “夫人啊、我感覺吧——主人公死了,這篇作品才完美,不然故事沒法向下發展。”

  “走開打洗腳水去、就你肚子里那點墨水和你狹隘而憂鬱的內心世界------起開、看我寫!”

  於是我屁顛屁顛的服侍好老婆,自己拿着搓衣板走到了陽台------

  一般來說在家裡,我不犯錯的情況下都不需要搓衣板——洗衣服都使用洗衣機。

  只是今天有些例外、我和單位的小丫頭一起拼座打車回家被老婆看到了。

  這不怪我、下班高峰期車難打,剛好小丫頭手機裡面有打車司機的電話、順路嘛——大家說是不是?

  這小丫頭也有意思、我下車的時候非要說句:親——明天見!

  接着一個飛吻——接着我老婆到了我跟前、接着····

您正在瀏覽: 無法逾越的那道溝
網友評論
無法逾越的那道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