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開學感受

開學感受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開學感受 標籤: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開學感受(一)

  美美的在家休息了一個假期,帶孩子,做飯,看奧運,似乎是這幾年所沒有的清閑,心情也一天比一天輕鬆。從奧運賽場上看到的感動也讓我對自己的工作有了新的感悟。

  開學了,經過幾次的調換后當得知自己要帶五年級的數學及班主任時,我都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心情,只是刻意的迴避,自己開導自己帶誰的孩子都一樣。工作十幾年來像這樣的一幕我早就承受過,記得那年我從一年級帶到四年級的一個班,那時真是有幹勁,傾心付出,四年級第二學期,我外出參加培訓一周回來課拉了下來,那時學校對補課的情況不怎麼管,我竟然利用周末給孩子們補課。也是那學期統考我班考出了理想的成績,正當我躊躇滿志的要將孩子帶下去的時候,學校將我調到了他們認為更重要的位置,我去班裡和學生告別的時候學生哭我也哭,為此我和校長還爭吵了一番,可校長卻笑嘻嘻的說這對你有好處,直到我離開那所學校的時候我還對校長不讓我帶完那一屆學生耿耿與懷現在想想人有多少這樣的青春。

  面對新的面孔我還要努力記住他們的名字,在一天一天的相處中了解他們的脾氣和個性,把最好的留給他們。

  開學感受(二)

  依依不捨地告別了暑假,忐忑不安地迎來了開學。因為這是我中學生活的第一次開學。將要迎接我的是陌生的學校、不認識的同學和不熟悉的老師。

  開學第一天,才早上五點半就被媽媽從床上叫了起來,幹嗎?趕校車唄!到了學校,該拿這學期的書了,只見班主任把一個個沉甸甸的大袋子發給同學們,我打開袋子一看。嗬!練習冊、教輔書、教科書、英語的、語文的、數學的總共有30來本書,還有一大疊的練習本。唉,傳說中的上寶作業就此開始了。再環顧四周,我的那些“精英”同學們看到書都有一種躍躍欲試的表情,頓時,一種壓力向我襲來。

  開學第一天,我走進班級,按照前幾次報到時的座位坐了下來,拘謹地打量起新的教室:“嗯,比小學時的教室大多了,座位也多了”,“不好意思,同學,這是我的位子,請你讓一下,好嗎?”忽然,一個同學表情有點冷漠地對我說。啊!這座位是他的!我連忙站起來,背起包逃到教室門外。昨天報到時我請假早走了,看來老師已安排座位。那,我的座位在哪兒呢?看着同學們陸陸續續走進教室,一個個都坐好,沒人注意到我背着書包站在門外,心中不由被一種孤獨、無助填滿,腦海中閃過的是小學教室里同學們第一天開學的親熱勁。

  開學的感覺有點孤單、無助!開學的感覺有壓力,但我相信,慢慢會好起來的,一切都會和我小學生活一樣快樂、美好!

  開學感受(三)

  時光飛逝,一眨眼,我從幼稚的小學生成長為懂事的中學生。開學的第一天,我便感到了壓力,因為老師一整天都在給我們講中考的事。

  在上了幾天的學之後,我覺得中學和小學的差別實在是太大了,不管在什麼方面。上課時,老師講課的語速特快,嘰嘰嘰就過去了。正當你仔細理解這道題時,下一道題又開始了。而且每當遇到重點時,老師只強調一遍便完事,不像小學老師,叨叨來,叨叨去,直到把它刻到腦子裡才善罷甘休。平時的作業有錯題,老師不再像小學教師那樣,成天屁股後面追着要,而是憑自覺。上了中學,我發現作業量沒有小學多,我真希望能保持下去,但我知道好景不長,因為這周的作業就非常非常非常的多。我覺得這個學校的規章制度很嚴。開學前,我看到中午能午休,覺得不大可能。結果到了中午,還真能午休,而且屋裡有老師看着,外面有老師檢查。平時下課鈴響了,老師雖然有時也拖堂,但不拖那麼長時間,不像小學一拖拖到第二節上課,希望不拖堂的現象能持續到初三畢業。

  現在上了中學,不能再像小學一樣混混就過去了,中學可是人生的轉折點,我一定要好好這習,天天向上。

您正在瀏覽: 開學感受
網友評論
開學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