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曲1990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13

  這是一座罕無人至的山峰,上山根本無路可尋。為安全起見,劉祥對行進的隊伍進行了分工:自己和顧小康在前面開路,肖琳、江美霞緊跟,吳楠斷後。劉祥和顧小康各扯一根木棍,在雜草荊棘叢中上下飛舞,一行五人像蝸牛一樣爬行。有好幾次肖琳都靠抓住劉祥的衣服勉強支撐,以免被腳下的殘枝和凸石絆倒。當劉祥本能的用手抓住肖琳的手時,一股觸電般的感覺漫遊全身。劉祥情不自禁的用手緊緊握了握肖琳的手,像是一種暗示,更像是一種無言的傳遞,傳遞着多少日夜相思的萌動。肖琳也緊緊地握了握劉祥的手,似乎在配合回應着某種暗示。劉祥頓覺渾身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力量,手中的木棍飛舞的更快了。經過三個多小時的艱難跋涉,克服了荊棘、岩石、密木、蒿草的層層阻攔,終於成功地登上了山頂。

  五個人站在山頂上激動的叫啊跳啊,這是付出艱辛努力后獲得回報的甜蜜和快樂的宣洩。劉祥雙手攏在嘴邊拉長聲調大喊:“嗨…嗨…嗨,桃花嶺…”顧小康和吳楠立即默契地回應:“我們來啦!”江美霞也不甘寂寞,拉着肖琳的手邊搖邊喊:“肖琳……”劉祥馬上接着應答:“不走了……”,大家聽后全部笑倒在地上。

  時間已到了下午一點多鐘,劉祥的肚子早已開始了罷工,餓的嘰哩咕嚕鬧個不停。吳楠不停地催着開飯,肖琳號召大家把各自帶來的食物聚在一起共同分享。大家個個食慾高漲,吃的津津有味。吃完飯後便周遊山頂,看能否有哪怕是片片瓦瓦的收穫,也不枉費此行。

  劉祥真沒想到這竟是一座歷經風霜的山。山頂的面積約有50畝,零星地挺拔着幾顆松樹,四處長滿高高的蒿草。劉祥帶頭扒開蒿草艱難的往裡走,不一會兒發現腳下的草叢中散露着一些石磚,這些石磚顯然年代久遠,生着綠色的青苔,腳踩着打滑,劉祥不斷提醒着身後的人小心注意。再往前走十幾步,出現一個約半米高的斜坎,坎下的草叢中驚現出一段殘牆遺迹。劉祥翻上斜坎,眼前的景象豁然開朗。

  坎上是一塊很大的開闊地,長滿了齊腳踝高的青草,奇怪沒有長一棵樹木。劉祥心想,若是草短些可真是一塊天然的足球場,要能在這高山之巔踢場足球比賽那是件多麼意氣風發的事呀!人在飛跑,球在飛滾,風在耳嘯,長發飄飄......草里掩藏着殘磚碎瓦打斷了劉祥天馬星空的思緒,把劉祥拉回了現實。劉祥推斷這裡以前肯定建有寺廟,也不知何時何故廟毀香火滅了。在開闊地的盡頭,矗立着一塊半人高的巨石,巨石旁簇堆着一些較小的石頭,大家便走到巨石下找塊石頭坐下來休息。牛高馬大的顧小康突然驚奇的叫到:“大家快來看,這裡有刻字。”劉祥循聲看去,果然巨石的側面隱約刻着一些文字。劉祥忙抓了一把青草,從水壺裡倒了一些水淋濕后在巨石上反覆地擦試,一段遒勁的隸書漸漸顯示出來。肖琳仔細地辨認念到:山不在高,有仙則靈,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這是初中學過的劉禹錫的《陋室銘》。劉祥驚詫萬分,能在大自然中看到老祖宗留下來的而且是如此熟悉的遺產,劉祥仿覺自己是在時光隧道中穿行。有了這麼一個意想不到的收穫,大家圍着巨石評頭論足了好一番,感嘆滄海桑田,事物的變化。

  不知不覺中又聊了一個多小時,大家便起身返程。下山的速度遠比上山快得多,天黑前趕回到農科所的補習班,此時的天空甚藍無雲,西邊出現幾抹靚麗的晚霞。當夜幕降臨、星星點燈、蛙叫蟲鳴的時候,劉祥一行五人在一群飛舞蚊蟲的追逐下已歡快地踩着自行車行駛在回農場的砂子馬路上。

  第二天,劉祥在日記里寫到:

  一、

  煙雨迷濛

  細雨無住

  白雲繞山澗 悠悠

  問雲可留宿

  一行五人

  待到雨休

  登峰尋雲路 遠出

  雲未踏歸途

  二、

  我知道,心中擁有一份無名的

  熱情 將永遠

  重複着昨天的

  山峰

  遠行

  相聚 和

  離愁

戀曲1990 範文推薦:

  • ·戀曲1990
  • ·戀曲1990
  • ·戀曲1990
  • ·戀曲1990
  • ·戀曲1990
  • 您正在瀏覽: 戀曲1990
    網友評論
    戀曲199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