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瓊花夢

瓊花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昨晚病的很嚴重,向來和我無緣的夢也飄至我的靈魂深處,雪白的花瓣高高掛着給我的印象好像是瓊花,我努力的攀爬去摘取它可是怎麼也摘不到。

  依稀感覺到有人在我耳邊訴說;“你的靈魂應該歸屬於瓊花”。我也許是想摘取瓊花吧,努力的跳着想摘到它,但是沒有摘到,它飄到了天上,我沮喪,又被惱人的病折磨醒了。

  清早我感覺着這個奇怪的夢,網上點擊一下瓊花的資料,我要看看我靈魂所依附的花兒美不美,還好!蠻對得起我的,很美很美的花兒,不乏帝王為之傾倒的故事和美麗傳說,更有許多文人墨客為其賦詞賦詩,宋朝張問在《瓊花賦》中描述它是:"儷靚容於茉莉,笑玫瑰於塵凡,惟水仙可並其幽閑,而江梅似同其清淑。"等等,沒想到喲!我為其沾沾自喜,想想我人生半載過眼煙雲般,難道真的要夢來解賦我的靈魂嗎?我多希望我的靈魂是漂游的空氣,依附在瓊花中為其幽閑。為了對得起我的靈魂,我寫一首歪詩送給自己作為紀念:

  淡雅清麗恐仙栽,瓊花幽夢解愚呆。攀折!攀折!

  慾念欲狂驚傻她,凡塵凡土豈繁丫。休折!休折!

您正在瀏覽: 瓊花夢
網友評論
瓊花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