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花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當一切記憶都消失的時候,我只想去踏花。

  ————————踏花歸去人依舊

  支離破碎的片段我努力的想要回憶起那段故事和一個女孩子有關,可是除了殘缺的記憶便再也尋得不着任何的東西,原來再美好的故事總有一天也要成為一個模糊不全的回憶。

  那一天的風很溫柔,花很香甜,你打着圓形的小光環走上了野花鋪成的地毯上,漸漸的褪去溫度的色彩,我撐着野菊花樣式的雨傘,遊走在野菊花布滿的野外,這裡終於沒有了汽油的味道,淡淡的泥土打濕了我的嗅覺,我想如果可以,我們兩個一起踏花吧!

  你看,野菊的顏色是畫家無法調出的色彩,那是一種天然的嬌美,我們從遠處慢慢走近,那一望無際的黃菊花是大自然的披肩,香甜的味道瀰漫了整個原野,清風吹拂我可以看到無數的小腦袋在背唐詩宋詞,地上的泥土鬆軟的如同富貴人家的地毯,突然有了一種衝動,我要大把大把的野菊花來裝點我的小屋,我要我的小屋有大自然的味道。

  我們越走越近卻越加的不可思議,那成片的野菊原來只是星星零零的散布在這個不算大的野地上,稀疏的甚至有些過分,這個樣子我要怎麼去摘大把大把的野菊花。

  一陣風吹來,差點夭折了這些嫩黃的小可憐,可是那瘦弱的枝幹頑強的挺起花瓣,我震驚了,原來它還可以如此的堅強。

  身邊的人默默的笑了,雖然沒有發出一絲的聲音,可是我還是感覺到了那種幸福。

  我們撐着野菊花的傘靜靜的走在這片只有精靈才能創造出來的土地上,她身上的顏色越來越淡了,我緊緊的掐住那雙又小又胖的手,溫度依舊還在,雖然有些冰涼。

  “來年的這個時候,我們還要一起來看花”

  這算不算一個約定呢?那個時候的我以為這就是約定,而約定就是那種說道必須要做到的否則就會受到懲罰。

  那天,你淡淡的身姿融進了這個世界,我說我喜歡那種泥土的香氣,清雅的如同脫離塵俗的精靈,於是在這個百花盛開的季節里,我唯獨默默地欣賞着野外那零星的顏色。那個時候的我還有這要做童話故事裡公主的美夢,每天等待着奇迹的降臨,於是我相信你會是一個奇迹。

  踏花結束了,我欣喜着回頭卻發現路上只有一行腳印,這次的踏花依舊是我一個人嗎?我哼着歌謠,下次我們一起來看花好不好?

  風輕輕的吹過,我彷彿聽見一個熟悉的聲音在說。

  好。

您正在瀏覽: 踏花夢
網友評論
踏花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