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情定三生石

情定三生石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情定三生石 標籤:三生教育

  李曉露進到公司后就喜歡上了老闆張全意。張全意是個帥哥,據說他結交的女人很多。可是李曉露卻偏偏喜歡上了他。

  張全意原本是學考古的,正準備去國外深造時,父母卻死活不同意,還給他開了這家公司拖住他。張全意是孝子,只能聽從父母的安排了。只是他心不在此,做起生意來也是心不在焉的。

  李曉露在工作上鋒芒畢露,很快張全意就開始注意到她了,時不時找她談談,還約她一起出去吃飯。

  這天晚上,李曉露正在公司里加班。張全意走過來說:“先把工作放一放,我帶你去見個朋友。”路上,張全意告訴她,這個朋友叫宋寧剛,是他考古系的同學,他們本來約好的一起去國外深造,可是因為父母不同意,他沒能去成。現在宋寧剛學成歸來,他這做兄弟的當然要好好跟他會會了。

  宋寧剛穿着很隨意,可是渾身都透着一股子儒雅,一看便知是個很優秀的男人。宋寧剛一看到李曉露就吃驚地說:“老同學,你可沒說你會帶女朋友來。”李曉露弄了個大紅臉,張全意忙解釋。

  三人坐下來,張全意從包里拿出一個紅布包着的東西,對宋寧剛說:“看看你在國外學到了什麼,能看出這是個什麼東西嗎?”宋寧剛奇怪地說:“什麼東西,搞得這麼神秘?”說著打開來一看,李曉露也湊過去一看,見是一塊石頭。這塊石頭的表面遍布着亮晶晶的東西,在酒店的燈光下,更是閃閃發亮。不等宋寧剛說,李曉露便問道:“這是什麼石頭?好漂亮!”

  宋寧剛問道:“情定三生的傳說你聽說過沒有?”李曉露點點頭說:“當然知道,所謂三生有緣嘛。可是這跟它有什麼關係?”

  宋寧剛說:“情定三生的三生石其實是雌雄一對石頭,男女雙方只要對着石頭說出對對方的愛意,他們的愛就會天長地久。依我看來,這是一塊雄的三生石。”

  李曉露捂着嘴直笑,她從來沒有聽過比這更好笑的笑話了。張全意說:“你別笑,他說的是真的。你不是學考古的,不會知道很多的傳說其實都可以在考古學中得到驗證。比如傳說中的特洛伊城和諾亞方舟等都已經通過考古證實是真的存在了。”

  李曉露見他說得很嚴肅,吃驚地說:“這是真的?”

  張全意點點頭說:“真的。你看我只有這麼一塊,所以雖然我認識很多姑娘,可是至今也沒有結過婚。”跟着又把三生石放在她的手中說:“你是個美麗的姑娘,但可惜現在還沒有找到意中人,所以,我把它送給你。等到有一天,你見到另一位拿着三生石的人出現在你的面前,那就是你上天註定的丈夫。”

  李曉露見他說得這麼認真,半信半疑地收起了三生石。

  這幾天張全意去了國外談生意。晚上李曉露做完了手頭的事,正準備回家,電話響了,是宋寧剛打來的,他約她出去吃飯。李曉露對他的印象並不壞,就答應了。

  宋寧剛說:“全意出國前曾托我照顧你,但是我一直很忙,今天好不容易抽開身來,約你出來吃吃飯,你不會介意吧?”

  李曉露心裡一暖,笑着說:“怎麼會介意呢?不過我不是個柔弱的女人,用不着照顧的。”

  宋寧剛大笑,說:“全意總是對女人憐香惜玉的……”

  李曉露心裡一痛,看來在張全意的心中自己也只是跟他過去的那些女人一樣。她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跟宋寧剛分手的,又是怎麼回到家的。她不是沒有失戀過,每次失戀她都能很快地恢復過來,但是這次不行,她怎麼也忘不了張全意。明知道想要忘了他最好的方法就是離開公司,但是現在他在國外,公司里就她在撐着,如果她走了,公司也就癱瘓了。

  沒辦法,李曉露只能忍着到公司來上班。中午她正在吃盒飯的時候,一對老年夫妻走了進來,她以為是客戶,上去詢問。那老者說:“如果我猜得沒錯,你就是李曉露小姐吧?”李曉露點了點頭,問道:“你們是?”

  那老婦人不說話,只是四下里看着,李曉露吃驚地發現她的眼裡都是淚水。

  老者說:“我們是全意的父母。”他們給李曉露帶來了一個驚人的消息,張全意在外國時,遇到了幾個歹徒搶劫一個女人的包。他上去阻攔,卻被捅了幾刀。張全意的父母給她帶來了一份張全意臨死前簽的遺囑,裡面說明他把公司無償轉讓給李曉露,因為她才是真正管理公司的人才,轉讓給她,才能讓他在世間留下的唯一的東西繼續下去。另外,他還託人轉給李曉露一句話:他沒有找到另一半的三生石,看來她的另一半不是他。

  李曉露沒有聽完,身子便一軟,無力地倒在了地上。她誤會了張全意,他是真正愛自己的人。

  李曉露住進了醫院,幾天了她都不吃不喝,宋寧剛只好讓護士給她注射葡萄糖。他坐在李曉露的床邊說:“全意把公司給你時已經說得很清楚了,只有你才能讓他在世間留下的唯一的東西繼續下去,你要有個不測,他的公司也就倒了。”

  出院后,李曉露把全部的時間都放在了公司上,在她的努力下,公司很快就呈現了旺盛的生機。只有忙過了后,回到家中,看到那塊三生石時,一種深入骨髓的傷痛就會佔領她的全部。三生石,緣分人,他在哪兒呢?

  門響了,宋寧剛走進來,他很意外地穿着從來不曾穿過的西服。

  她吃驚地問道:“今天你這是怎麼了,為什麼穿得這麼正式?”宋寧剛不說話,把手伸出來,打開,李曉露看到他的手上亮晶晶的,那是一塊石頭。她下意識地看了看自己的石頭,還在那裡,她拿起來,跟宋寧剛手上的一合,誰都能看出來這是一對。他竟然就是上天註定給自己的那一半!

  宋寧剛長嘆一聲,他永遠不會告訴她,這塊石頭只不過是一塊普通的水晶礦石,張全意用這樣的方法已經騙取了很多女孩子的歡心。但是他沒有想到,張全意在彌留之際,會給他留下遺囑,讓他拿着這塊石頭去見李曉露。

  也許,張全意知道宋寧剛也愛着李曉露,也許,在生死之間,張全意突然發現了李曉露才是真正值得自己去愛的人,但是他自己沒有能力去愛了,於是把她託付給了宋寧剛。

您正在瀏覽: 情定三生石
網友評論
情定三生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