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雨中戀(短篇校園愛情小說連載)

雨中戀(短篇校園愛情小說連載)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雨中戀(短篇校園愛情小說連載) 標籤:雨中的樹

  雨中戀

  (序)我至今都不後悔認識他,到後來慢慢地喜歡他,甚至到現在我還依然深深的愛着他,時時刻刻的想他。我想,我可能這一輩子,都不會再真心的愛上別人了!因為他在我的心中已經......

  第一章 與他相識

  說起來,我與他相識,是很有書香氣味的,他是一個文學愛好者,可以說是個青年作家吧。我是他的一位忠實的讀者,在很多的雜誌上都看到過他的文章,自從迷上他的文章后,就一直想與他認識。直至,後來在一次上《大學語文》的課上,聽上課的王老師提到他,這時我才知道他,竟然是與我同一個學校的!聽后,非常突然,心中也異常的高興,想立刻把整個校園都剷平,然後就可以立馬見到他。可是想起來容易,做起來實屬不易。早在幾天前就打聽到他是中文系的,但是,說也很奇怪,我就是見不到他。有好多次,我都打聽到他在哪個教室上課了,就在他上課的教室外傻傻等着,可我又不認識他,也不敢當著那麼多人的面問誰是這個班的大作家。所以幾次在他上課的教室外等,都沒有真正見到他!直到快要放寒假了,我也一直沒有找到他。就這樣,我總是每天期待着與他見面......

  記得,第一次與他碰見是在校門口,那時他正在校門口躲雨,他穿着一件紅色的外套,腳上好像穿着一雙運動鞋,手中拿着好幾本厚厚的書,獃獃的站在那一群躲雨行列中,特別的顯眼。後來與他認識后,每談起這事,他都很不好意思。此時,想起他那躲雨的樣子實在好笑。當時並不認識他,只是覺得他特別突出而已。我想這可能就是緣分吧!

  真正與他相識,是在後來一次學校舉辦徵文比賽中,我認識了他,他也認識了我。

  他被學校徵文辦公室邀請為那次徵文比賽的評委與編輯。真的很幸運,我的文章竟然被他看中了!我至今也沒有想到,他是那樣的尊重每一位作者,因為我的文章中有個詞有點“用法錯誤”,他特意的打電話給我,向我請教是不是用那個詞有特別的用意,後來我告訴了他我的用意。他那種虛心向別人諮詢的誠意,在我的心中留下了較深的印象。那晚,我們聊了很多有關文學方面的話題,他告訴我,他非常喜歡我投稿的那篇文章,當他看到我的文章后,也早就想認識我了!他說,我們倆認識真是相見恨晚啊!那晚,我一晚都沒有睡覺,一直期待着與他快點真正的見面,想親眼看看他究竟是一個怎樣的人。還想着他跟我說的所有話,以及他那具有傳奇色彩又曲折的文學創作之路。

  他叫李梓濤,是中文系的,他說之前自己的文章寫得一點都不好,在上小學的時候,全班的作文分數就屬他的最低,經常遭到同班同學的嘲笑,老師也說他的文章寫得太爛了,很啰嗦,一點也不像作文,總是叫他買點作文書籍看一下,經常對他說得最多的一句話是:怎麼你這作文就寫成這樣呢!他後來於是就買了很多優秀的作文書籍,可是當他看完后,寫出的作文依然不好,還是遭到同學的嘲笑。他說那時自己每次都害怕上星期三的課,因為星期三有兩節作文課,一上課就頭痛,就怕寫作文,寫完作文後,又怕星期五同班同學嘲笑他,老師又說他寫了一篇“奇文”。這種種一切的恐怖,使他害怕聽作文這兩字。後來,又一次在星期五的作文點評課上,老師又向全班的同學讀了他寫的一篇“奇文”。讀完后,全班的同學都笑了。他告訴我,那一次他恨不得教室有一個老鼠洞,自己馬上鑽進去,永遠都不出來了!自從那一次后,他更加努力的看各種作文書籍,經常一有時間就寫上一兩篇文章,慢慢地作文水平開始有了一個很突然的提高。他自己也不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後來上五年級的時候,遇上了他文學創作的恩師。在他的指導下,又看了很多很多的書,直至第一次獲作文獎,他高興的哭了,他自己說他抱着那張獲獎證書睡了好幾個星期。後來,隨着自己看的書慢慢的多,而且看得書也越來越雜,上初二起,老師就在作文課上讀他的文章,只不過,不是讓同班同學聽他寫的“奇文”,而是老師經常把他的文章當成優秀的文章,讓全班的同學學習。初中時,獲得獎越來越多,再到後來上高中,他又獲得了更高的榮譽—全國文學獎,再後來,很多報紙與雜誌也相繼登他的文章。他說,文學這一條路一路走過來,既充滿着無數的辛酸,也充滿着無限的快樂。他要感謝所有幫助過他的人,自己也會一直努力下去。(待續……)

  作者 李玉良

您正在瀏覽: 雨中戀(短篇校園愛情小說連載)
網友評論
雨中戀(短篇校園愛情小說連載)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