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提認識、強理念、建廉政、付行動

提認識、強理念、建廉政、付行動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提認識、強理念、建廉政、付行動 標籤:廉政準則 認識方向 教育新理念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當前正處在人民內部矛盾凸顯、刑事案件高發、對敵鬥爭複雜的時期,我們面臨的社會治安形勢非常嚴峻。加強黨的先進性教育,始終是我們黨生存、發展、壯大的根本性建設,更是我們切實擔負起鞏固共產黨執政地位、維護國家長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的重大政治和社會責任的必須保證。通過第一階段學習教育,個人體會是:

  一、加強黨的先進性教育,要提高思想認識

  從黨員幹部隊伍現狀來看,一些人理想信念動搖,黨員意識、執政意識在淡薄,一些黨員幹部中間還存在知識恐慌、本領危機、理論水平不高等現象。從公安工作所擔負的任務看,治安形勢嚴峻,社會矛盾複雜,要解決這些新問題、新矛盾,要完成新使命、新任務,我們就必須要與時俱進,加強黨員的先進性教育,開拓我們先進性教育的新視野、新思路。

  二、加強黨的先進性教育,要增強四個理念

  要保持增強四個理念的先進性。一是宗旨理念,要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理念。人民公僕要為人民。“領導就是服務,幹部就是人民的公僕”。堅持黨的根本宗旨,堅定不移地做到立黨為公、執法為民。二是增強政治理念,要進一步堅定實現共產主義的理想信念。在政治上要堅定成熟,在貫徹實踐黨的基本路線上堅定不移。

  三是增強科學發展理念。要抓住發展主線不動搖,以發展的思路、發展的辦法、發展的成果來解決發展中的問題。無論何時何種情況下,都必須圍繞中心,心繫全局,不斷強化發展意識、危機意識,堅定不移地抓發展、求發展,以發展論英雄,用實績評判幹部,以發展成果取信於民。四是增強幹部率先垂範的理念。領導幹部要始終保持黨和黨員的先進性,更要模範執行黨的方針政策,更好地體現和實現黨的領導,要正確處理好工作和學習的關係,要做到真正學、真正懂;要虛心聽取各方面意見,嚴格要求自己,胸懷要寬,要有雅量;要緊緊依靠組織,接受組織、群眾的監督。

  三、加強黨的先進性教育,要加強廉政建設

  要體現在加強黨風廉政建設上。現在我們黨面臨的最大問題是自身建設問題。在黨的自身建設上,黨面臨嚴峻挑戰。一是行賄受賄的不良風氣仍然存在,嚴重影響了黨在群眾中的威信,影響了黨的凝聚力、戰鬥力。二是一些黨員幹部在思想上、政治上不求進步,墨守成規。思想不領先,發展就不率先。黨員在思想上、政治上不求進步,我們黨就會失去執政能力、領導地位。三是西方敵對勢力一直把中國當成最大的心腹之患,西化、分化中國的圖謀一直沒有改變。我們要看到,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的威信是高的,但發生在部分黨員幹部身上的腐敗問題,讓群眾對他們失去了信任。因此,先進性教育也是中央反腐的一項治本之策。因此,黨要保持先進性,必須通過先進性教育,堅定理想信念,堅持黨的絕對領導,不斷清除自己身上的垃圾,輕裝前進。要從當前群眾反映最強烈的重點問題抓起,廉潔從警,減少不必要的應酬,延續清廉之風,努力營造良好的工作氛圍。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無論什麼時候什麼情況下都要嚴格自律。要與世界觀、人生觀的提高,加強作風建設,提高拒腐防變能力結合起來。享受在後,吃苦在前,先天下之憂而憂,真正貫徹中紀委關於黨風廉政建設的各項要求。要真正做到廉潔從警,要高標準做到清正為民,永葆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

  四、加強黨的先進性教育,要付諸具體行動

  開展先進性教育,更好體現在具體的工作中。如果不去提高自身本領,工作手段不豐富,沒有應對之策,就可能在工作中處於被動。如果我們進行了轟轟烈烈的保持先進性教育,但工作上平平如常,甚至不如從前,不能完成各項工作任務,我們保持先進性教育活動就是不及格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要落實在工作上,要更加勤奮地工作,兢兢業業創一流的工作業績。執法為民是我們一切工作的出發點,我們要努力實現四個提升:提升執法意識,增強工作責任感、使命感;提升創新意識,在實踐中破解難題;提升工作本領,爭先進位;提升工作業績,實現“人民滿意”。

您正在瀏覽: 提認識、強理念、建廉政、付行動
網友評論
提認識、強理念、建廉政、付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