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湄公河行動》觀后感

《湄公河行動》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湄公河行動》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湄公河行動》觀后感(一)

  昨天三個男生跑去黃龍吃飯,吃飯過程中聊着聊着便想去看場電影,在購票網站上掃過《爵跡》和《從你的全世界路過》的簡介之後,我們驚喜的發現了《湄公河行動》。

  影片給我的感覺來說非常棒,場景真實,情節連貫,全程無尿點。由於電影是真實事件改編,所以在看電影的時候會想這些橋段是不是真的在現實生活中發生過。

  影片刻畫的毒販陣營的小孩子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接下來說的就是電影中的三幕關於小孩子的場景。

  第一幕是毒梟糯卡所在的營地上的小孩子圍在一起玩俄羅斯輪盤賭。參與遊戲的小孩輪流對準自己的頭部扣下左輪手槍的扳機,在驚險過關之後,小孩吁了一口氣之後表情立刻變得輕鬆愉快。玩了幾輪之後,有一個小孩不幸中槍,圍觀的小孩頓時熱鬧起來,像是慶祝同伴的死亡。

  第二幕是在專案組在商場追擊毒梟的過程中,有一名特警即將接近毒梟小頭目,在靠近毒販時遇見一個小孩子,小孩子從提手包中拿出槍掃射特警。小孩表情冷峻無情又帶着點不屑一顧,而特警遭遇掃射最後只能截肢保命。

  第三幕中的小孩成為了人肉炸彈。首先毒梟給了一個小孩白粉吸食,並對他說你是我的勇士。隨後就這個小孩就出現了中緬老泰四國聯合調查中心的大樓中,被調查組警察發現攜帶炸藥之後,小孩淡定的掏出槍對警察進行掃射,最後大樓內發生爆炸,傷亡眾多。

  我在觀影的時候會有一種咬牙切齒的憤怒,覺得這些小孩太單純,對死亡無所畏懼,對生命缺乏尊重。但是再仔細想想,小孩子去做這些事情根本就不知道緣由因果,真正可惡的是那一群毒販,是毒販利用小孩子的單純去誘導他們作案。

  影片中掃射特警的那個小孩並沒有死,具體他去哪兒了電影中也沒有透露。如果他被放了出去,以後長大之後會不會變成大毒梟,會不會變得心狠手辣?如果這個小孩子被善意對待,在以後的歲月中,他會不會戒掉毒品,會不會善意的去對待別人呢?

  在緝毒過程中,肯定會有警察因公殉職。就算像電影中的那位特警包住性命,卻也喪失了獨立生活的能力。但正是因為有這些為正義奉獻的人們,才有我們的幸福與安全。

  我在網上看到這樣一句話"我們之所以看不見黑暗,是因為有人正竭盡全力,把黑暗擋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我們也許看不到吸毒販毒對我們普通民眾生活有多少影響,正是因為有人將吸毒販毒與我們普通人的生活隔離開來。而這些人,也為湄公河大案中十三名無辜的中國公民討回了清白。

  最後,向緝毒警察致敬,是你們為我們擋住了黑暗。

  《湄公河行動》觀后感(二)

  選擇在國慶前上映這樣的一部商業片,我想對於電影院和發行方、導演來說都是雙贏的事。而我選擇去看這樣一部充滿血腥和激戰場面的電影,除了這個案件足夠轟動,還有就是單純喜歡林超賢導演的作品。

  林導的作品一方面充滿着爆破、打鬥和帖身肉博的場面,一方面也對製造事件場景和人物性格衝突有着自己獨道的角度。不管是長鏡頭下事件的刻畫,還是近景表現人物面部表情和動作的運用,都非常貼合故事情節。每一場戲都銜接得很緊密,每一個演員的武打動作也實打實的表現,對於事件的描述和進度的把控也控制得很有節奏,以給觀眾真實的感受。在動作片中,這樣的感覺很有國際好萊塢的感覺。也是我從第一次看到就喜歡林導作品的原因:真實、流暢、細膩、節奏感強、動作到位。

  《湄公河行動》是我觀看林導的第三部作品,和之前的其它作品相比,這部片子更多的角色設定及大場面的切換,遠鏡頭的場景轉換更加頻繁,事件本身的熱點及發展也影響着整部片子的進度和時間。相對商業性和愛國旋律結合得也比較自然流暢,對於主要人物的情感描寫也做了適當的鋪墊。整部影片節奏緊張流暢、人物飽滿、動作到位、主旋律突出,是一部將英雄主義和愛國精神結合的不錯的商業電影。但相比以往作品,這部影片的貼身肉博少了很多,人物內心的刻畫相對簡單了點,更加突出了團隊作戰的細節和個人犧牲精神,愛國旋律渲染整部影片。

  作為一個電影愛好者,個人覺得這樣的商業電影看着蠻爽,可以在電影中感覺着事件本身,又可以看到實在的打鬥場面,從側面了解不同的人和工作,從而更加理解他人的工作和付出。貼實的格鬥、追逐、爆破、閃避絕對是喜歡動作片觀眾的一大享受。

  在宏大的場景和敏感事件上,林導做了合理的平衡,加重了事件中每個人的態度和方式,以此來襯托出愛國旋律,將主旋律貫穿影片始終。如果我沒有記錯,這應該是林導作品中第一次以這樣的主題去宣導的,也許這是個新的嘗試和突破。通過這樣的嘗試,相信林總以後會拍出更多好看又有意思的作品。

  最後,不得不說影片中的演員真的帥死了,這樣陽剛的正能量讓看得人充滿鬥志。當然如此實打實的場景也是非常辛苦的,為了呈現這樣一部真實的影片,背後辛勤工作的幕後英雄也是值得我們去尊重的。希望林導再接再厲,拍出更多更好的片子,讓每一個愛好電影的你我更加期待和支持中國影片。

  文 / 羅煜凡

  2016年10月3日

  昆明

  湄公河行動觀后感(三)

  哈嘍各位騷年們大家吼啊!今天小編去看了下《湄公河行動》,該片講述了……(次數省略一萬字),想看的小夥伴可以去電影院看看這部電影,就我個人覺得這部片子比前幾天上映的某部戰爭片高的不知道哪裡去,某部片子還要學習一個!

  廢話不多說,我就來說說這部片子,首先如果讓我打分的話,我會打9.0分(滿分10分),在看片子之前我先在戰甲網上看了對於影片的評價,有興趣的騷年們可以去戰甲看看。首先電影開頭就埋下了一個伏筆(特別大的伏筆)具體是什麼我也不多說,請各位小夥伴去看看,劇情我覺得編寫的非常好。

  從裝備上來看,片子裝備基本沒出什麼問題,無論是中國警方,還是毒梟,甚至第三股勢力及老緬泰三國的裝備都充分還原了,到影評將結束時毒販糯卡(糯康)被帶下機后,武警佩戴的是領章而不是肩章,眾所周知WJ是最近才換裝新式作訓服的,二而在105案時,武警使用的還是老款作訓服,所以這裡出現了一個微小的BUG,有點可惜。有可能有騷年會說他們是中國警察為什麼不用國產制式槍?為什麼不穿制式服裝?首先根據我個人的理解,這次行動是黑色行動,至於什麼是黑色行動請各位小夥伴百度一下,我就不在這裡騙字數了2333333.金三角地區各位都應該知道那裡是三不管地區,人員魚龍混雜,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毒販、緝毒警、特工、國際組織工作人員都有,也許你旁邊一個人就是毒梟或者是一名緝毒警,或者特工。同時因為是黑色行動,所以不能暴露自己身份,因此不使用制式裝備是一種正確的選擇。關於槍械方面出現了很多種不同型號的槍支,其中最顯眼的是毒販糯卡的黃金AK和黃金1911吧貌似,(小編很好奇為什麼這些軍閥、毒販都這麼喜歡黃金AK啊?求解)毒販甚至使用了蘇軍二戰時期使用的PPSH-41波波沙衝鋒槍,也許有人會覺得這是一個BUG,但我覺得正因毒販使用了波波沙而更加突出金三角武器的混亂程度,同時片中還出現了大名鼎鼎的RPG-7,小編作為一名RPG神教人員表示世界上沒有什麼東西是一發RPG不能解決的,如果有那就來兩發,片子毒販雖有眾多的RPG但只發射過一次?一次?你TM在逗我?好吧片中RPG真的只射了一次……同時在片頭SWAT在訓練時狙擊手所持武器貌似是俄羅斯產的T-5000狙擊步槍(具體沒看清)。總的來說這部片子從各個方面給人感覺都不錯,值得一看

  第一次寫評測,歡迎各位騷年來進行拍磚,有不對的地方請多指出謝謝。(聯繫方式:某浪微博@人畜有愛小白兔)。

您正在瀏覽: 《湄公河行動》觀后感
網友評論
《湄公河行動》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