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國旗下講話:考試之後的反思

國旗下講話:考試之後的反思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國旗下講話:考試之後的反思 標籤:期中考試 講話稿

  國旗下講話:考試之後的反思

  老師、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要和大家談一談“考試之後的反思”。

  期中考試已經結束,大家都非常關心自己的成績。但是,在分數的背後,還隱藏着許許多多的內容。一次考試,可以檢測、衡量我們一段時間的學習效果,能發現我們平時學習上的不足與缺陷,考試就像捕魚,每一次考試都會發現魚網上的漏洞,只有經過一次次的修補,一次次的捕撈,用知識與能力編成的魚網,才是牢不可破的。那麼如何對我們的考試進行正確的分析和反思呢?

  首先,要對考試中的失誤或錯誤進行認真分析,反思自己的學習態度和習慣。成功有方法,失敗有理由。第一,“態度決定一切”,如果你在考試中,記憶性的題目失分過多,這起碼是你時間投入不足。如果許多簡單的應用題、運算出錯較多,則反映出你平時訓練不夠,應用能力不強。這些都與學習態度有關係。書山有路勤為徑,要學習真本領沒有勤奮的耕耘是不行的。人們常說,“夢裡走了許多路,醒來卻還在床上”,意思就是,“不勤奮,理想永遠是夢想”。第二,“細節決定成敗”,如果考試中你總是審題時看錯題目的條件、書寫時丟三拉四等,顯然是你平時就缺乏專註、踏實嚴謹的學習習慣。

  另外,不管這次考試滿意與否,我們每位同學都要設立新的起點,確立新的學習目標。如果這次考得好,我們要繼續堅定信心,以更加飽滿的精神、更加認真的態度投入到學習中去,從而保持優異的成績;即使這次考試考得不好,我們也不能一蹶不振,灰心喪氣。要靜下心來重新找到自己的新起點、新目標,而後努力奮鬥、前進。學習猶如長跑,誰懈怠了,誰就會落後;誰不堅持,誰同樣也會落後。對待學習,我們要堅持不懈,要有滴水穿石的毅力。

  同學們,或許你因為驕傲而懈怠了自己,那麼,請你立即養成嚴謹踏實的良好習慣,做好每一個細節,相信你不久就會重現英姿;或許,你因為自卑看輕了自己,那麼,請記住,每一朵花都有開放的權利!就從現在抓起,就從基礎抓起,增強自信,提高效率,相信成功就在不遠處。

  我的講話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講話:考試之後的反思
網友評論
國旗下講話:考試之後的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