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的單車之旅

我的單車之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單車之旅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我的中國夢

  我很羨慕騎着單車去旅行,這也是我的一個夢想,因為種種原因未能成行。在我加入一個戶外群體之後,一次后偶然的聽他們談論着晚上騎着自行車到海濱旅遊,我聽到后很高興,很想嘗試一下,雖然好幾年沒有騎自行車了,心裡也沒底,但很想挑戰一下自己,也想願一下自己騎單車旅遊的夢,雖然不算遠,不算真正意義上的單車旅遊,在我也就算個開始了。

  這樣我也就加入了單車旅遊的行列,成為了他們中的一員。

  晚7點,我穿上運動衣褲,備上足夠的水,檢查好自行車就來到約定的地點,大家到齊后就浩浩蕩蕩的出發了,我們是沿着濱海大道前行的,去的時候大家都沒有什麼話,好像都摽着勁一樣,你爭我趕的往前騎,大家腳下生風,只聽見車輪嗖嗖的轉動聲和大家的喘息聲,感覺到沒有多長時間就到了鴿子窩了,這時大家的速度了放慢了,話也多了,都交流一下體會,雖然出了點汗,但都沒感覺到特別累,而感覺到很輕鬆,大家說說笑笑的就來到海邊。

  我們一行沿着崎嶇的一條小路帶到海邊,走過一塊淺灘,大家互相攙扶着爬上一塊大大的聳立在海里的一塊礁石上,站到礁石的感覺真是很是美妙,吹着徐徐的海風,呼吸者淡淡的海水鹹味,遠眺遠處的燈火,感到真是人間仙境,美不勝收。大家談論着在礁石上吃燒烤,打撲克,下棋,照相,真想在礁石上多呆些時間,甚至想在這裡過夜,但大家都知道這是不個能的,着期盼下次再來,大家懷着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了海邊。

  有人提議到海濱市裡的玉器夜市逛逛,買兩件自己心愛的玉器,這個提議得到大家的贊同,大家就沿着海邊向市內行進,結果沒有找到玉器夜市,而是來到了大排檔,有一位慷慨的大哥邀請我們吃冰淇林,我們這些饞貓當然高興,就歡呼着來到一家冷飲店,每人都吃到了自己喜愛的冷飲,真的感謝這位大哥的慷慨解囊讓我們過足了嘴癮。

  吃完冷飲后,我們心滿意足的開始了回家的旅程。

  回家的路,沒有來時的那麼匆忙,大家都想仔細觀賞一下沿途的風景,領略一下這美好的景緻,體會一下這美妙的時刻。兩旁樹上的霓虹燈閃爍,遠處的燈火迷離,我們吹着濕漉漉的海風,呼吸者海水的氣味,我們一路歡歌一路笑,談論着家人,談論着朋友,談論着奇聞異事,更多是談論這是這次單車旅行的感受。我們很悠閑的用單手扶把,一邊說著一邊笑着,不知是誰,那麼和適宜的用手機播放了流行歌曲,這樣大家的興趣就更高了,隨着曲調盡情高唱起來,不論男女,無論是否跑調,大家唱的都很盡興,氣氛熱烈的極點。要問這次單車旅行的感受我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爽。

  單車之旅真的很好,這種感受不是你開車,坐車能夠體會到的,真的是很美妙,很特別,我要把這感受告訴我身邊的朋友,讓大家都能享受到單車之旅的樂趣。

  通過這次單車之旅,讓我悟出來很多道理。我們不要被困難所嚇倒,要善於挑戰自己,要相信自己的能力,每個人都有很大潛力。

  我想把這個運動堅持下來,我還有個近期打算,在時間允許,有伴的情況下想騎車去一次南戴河,將來我會騎單車走的更遠,希望大家鼓勵我。

您正在瀏覽: 我的單車之旅
網友評論
我的單車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