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短篇小說《信任》之五男人的眼淚

短篇小說《信任》之五男人的眼淚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短篇小說《信任》之五

  男人的眼淚

  韓建兵瘦了,也黑了。不過,他想,也許這樣,對自己的糖尿病的控制,還會有好處。每天下午快下班的時候,是韓建兵最提心弔膽的時候,倘若沒什麼應酬,安安靜靜回家和老婆、兒子一起吃飯,那倒也舒服。可是,偏總有領導來檢查或者有客人要陪,不得已的飯局,還是要參加的,只是答應李秀,吃完飯就回家,不到歌廳、酒吧、足療等地兒去就沒事了。

  儘管韓建兵盡量順着李秀的心,隨着李秀的意,但李秀的心,仍然不能平靜,她不能去想韓建兵在衛生間偷偷給許志達打的那個電話,她更不能想韓建兵要陪領導或客人,去歌廳抱小姐的情景。一想到這些,她的頭皮就發麻發脹,心就痛得恨不能跳出來。就是韓建兵現在做得再好,她心中的傷口也難以癒合。

  可是,越是這個時候越出鬼。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李秀舊傷未愈,又添新傷。

  十二月初,正是幹部班子成員進行調整的日子。這天,韓建兵給李秀打了電話,局領導檢查工作並考察幹部,所里所有領導和幹警,全都不許走,陪領導吃完飯後,所里的幹部也不能離開,被邀陪領導去唱唱歌。

  韓建兵無奈,在歌廳外給李秀打了個電話,說明自己不得已來歌廳的原因,解釋清楚了之後,就關了手機,回到歌廳陪領導去了。可憐的李秀,從丈夫給自己打了電話,告知韓建兵在歌廳陪領導之後,她就像瘋了一樣,她的心中就一直在模擬韓建兵在歌廳的情景,每一個畫面,每一個動作,都像一根針,深深地扎在李秀的心上,李秀不停地踱步,把電視開到震耳的聲音,可是這些都不管用,李秀不停地給韓建兵打電話,可是他的手機是關機的。李秀無法排解心中的痛楚,她只好又開始摔東西,這次選的是韓建兵炒股票的手機,一定要揀讓他心疼的東西摔,他才會心痛,摔完之後,李秀的心中才感到一點點的平衡。

  在無限痛楚的兩個小時的折磨中,李秀終於等到韓建兵回來了,韓建兵並沒有喝很多酒,他進門后,看見李秀無力地坐在沙發邊上,滿地的狼籍,還有自己的摔壞了的股票手機,臉上的表情痛苦而凝重。而彷彿瘋了一般的李秀,拉扯着韓建兵的衣服,不停的追問着:“你抱了小姐沒有?你和小姐怎麼樣了沒有?”

  韓建兵被李秀拉扯着走進卧室,神色茫然地閉上眼睛,無力地躺在床靠上。他緊緊地閉上了自己的嘴,任憑李秀哭着扯亂他的外套。李秀哭累了,嗓子也喊啞了,人也拉扯乏了,李秀放開彷彿一具殭屍的韓建兵,在床邊的靠椅上坐下,無力地沉默下來。突然間,整個房子都安靜下來。聽話的兒子,緊緊關着自己的房間,竭力讓自己快速進入夢鄉,不一會兒,李秀好像聽見,從兒子房間傳來輕輕的打呼的聲音。

  李秀再也不想喊了,也不想吵了,任憑眼淚像被砸破了缸里的水,奮涌而出,淚水順着臉頰,流進嘴裡,滴到地上、衣服上。感覺到李秀突然靜下來的寂靜,韓建兵害怕了,他真地怕李秀瘋了。他睜開雙眼,看到李秀無聲地滴到地上、衣服上的淚水,他的心突然震顫了,心痛了:“這是我心愛的妻子嗎?她,那麼善良美麗的人兒,我怎麼會讓她痛苦成這樣?”

  韓建兵彷彿如夢初醒,帶着滿腔的愛和怨,從床上跳下來,就緊緊地用雙臂將李秀抱在懷裡,他這才感覺到妻子好小好瘦。李秀被他抱得實在喘不過氣來,用力掙脫了他的懷抱。韓建兵沒有再強行抱緊李秀,而是輕輕地摟着她的肩膀,輕捋李秀耷在額前的劉海,看着滿臉淚痕的妻子,韓建兵的眼睛酸澀了一下,他把嘴輕輕地靠近李秀的臉,用舌頭慢慢舔干李秀臉上的淚痕。韓建兵把李秀整個人輕輕地抱起,放到床上,然後將她緊緊地依偎在自己的懷裡。

  “秀,你想哭就哭吧,在我的懷裡盡情地哭,把你所有的委屈和痛都哭出來!如果你想打我,你就打,想怎麼打就怎麼打,只要你解氣,只要你能開心,好嗎?”韓建兵彷彿回到了多年以前,談朋友的時候,用愛的語言和聲音照顧着自己心中的這個小妹妹,即便是謊言,李秀也信賴着他,更何況韓建兵在李秀面前,從不會撒謊。

  韓建兵和李秀是經朋友介紹認識的,剛開始認識不久,韓建兵就把自己的缺點,一股腦兒都告訴了李秀,說自己家境貧寒,姊妹多,身體不太好,長得也不英俊,以前別人介紹過一個女孩,就因為他長相太普通而拒絕和他談朋友。而當時的李秀,就是覺得這個人很直率、有擔當,所以一發不可收拾地愛上了他。現在想想當初的決定,李秀並不感到後悔,而是概嘆命運,為什麼要這麼嚴厲地考驗她。

  韓建兵看了看偎在自己懷裡的李秀,已經不再流淚了,也知道妻子的心情已經穩定下來了,他輕輕地撫摸着李秀冰冷的雙手,對李秀說:“秀,你平靜些了嗎?如果平靜下來,就讓我偎在你的懷裡哭一會兒吧!”李秀擦乾臉上的淚水,看了看韓建兵。沒想到這個大男人,布滿血絲的眼裡,噙滿淚水,李秀第一次看見韓建兵這樣,她輕輕地將韓建兵的頭,摟在自己的懷裡,就像摟着一個撒嬌的孩子一樣,李秀的心中感到無限的欣慰和快樂。

  韓建兵眼中的熱淚,像斷了線的珠子,滾落在李秀暗紅色的毛衣上,韓建兵在李秀的懷中,輕輕地抽泣着,甚至連鼻涕也擦在李秀的毛衣上。李秀看他,像躲在母親懷裡吃奶的嬰兒,不禁又好笑,又心疼。李秀拿來紙巾,輕輕地替他拭乾眼角和臉上的淚花。

  “你知道嗎,秀!我終於弄明白了,什麼於我才是最重要的!你猜猜!”韓建兵接過李秀手中的紙巾,自己擦着臉上的淚痕。

  “我猜不出來,也不想猜,我的心好累喲!”李秀也擦了擦自己手上未乾的淚水。

  “是你對我的信任!有了你對我的信任,我才會快樂起來,你才會幸福起來!是我傷害了你對我的信任,我一定會把它補回來的,希望你不要對我失望!我現在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再次贏得你的信任!其他的人,對我信不信任,我已經不那麼在乎了,我只要凡事儘力了,成敗得失也就無所謂了!”韓建兵對着李秀,像發表哲理演說一樣,李秀聽着,既有點兒感動,又有點兒莫名其妙,該不會是韓建兵遇到了什麼挫折不成?李秀心中疑惑着。

  “今天方所長批評你了?”李秀試探性地問道。

  “沒有!”韓建兵又將李秀偎在自己的懷裡。

  “那局領導批評你了?”

  “沒有!”韓建兵此時心情平靜,只想盡情享受和李秀待在一起的時光。

  “那幹部班子調整,你動了沒有?”李秀終於問道了核心問題上。

  “不關我的事!也不關你的事!別人提升,那是別人有本事,那也是別人的福氣!我只想得到老婆的信任!”韓建兵根本就是一副仕途遇阻的落難心裡。

  “你聽誰說的?不是還在考察嗎?難道有內部消息?方所長提了嗎?小劉提了指導員沒有?”李秀最了解韓建兵的作風了,他肯定已經知道了所里全部的人員調整。

  “你怎麼這麼羅嗦呢?叫你不問,告訴你,可不要說出去!方所長提了市局副局長,小劉提了指導員,還有,哎呀,你知道那麼多幹嘛?這裡面複雜得很!”韓建兵提到人員調整的問題,顯然有點兒不舒服。

  “那你們所所長的空缺,是誰呀?”李秀很聰明,因為她知道,其實方所長之前曾無意中提過,韓建兵是最佳的人選,局領導也很看好他,然而現在既然旁落,那會是誰呢?

  “別提了,是李國華!哎——”韓建兵心中頗為不平,李國華論資歷,比韓建兵晚參加工作兩年;論學歷,韓建兵是他的師兄;論年齡,韓建兵年長他一歲。可是,世事就是這樣,一向對韓建兵尊稱師兄的李國華,馬上就會是韓建兵的領導、頂頭上司!叫韓建兵心裡如何能不難受呢!其實,最令韓建兵難受的是,今晚在歌廳陪領導唱歌的時候,市局趙副局長非常惋惜地告訴韓建兵,局領導有意要提韓建兵,可是,支持方所長的胡副局長說,聽方所長說,他老婆竟然跑到歌廳去查、去鬧事,以後如果韓在更高的領導崗位上,出現這樣的事,豈不是丟市局的臉!韓建兵聽了以後,陪幾位領導喝了一點兒紅酒,在歌廳里沒有唱歌、跳舞(他也不會唱歌),只是一個人傻傻地坐了半天,就回去了。

  韓建兵原本就是一個進取心不強的人,而李秀也不是特別希望丈夫出人頭地的女人,她只想和韓建兵恩恩愛愛、簡簡單單地過她們的小日子,對於做大官、發大財,想還是想的,但並不把那個作為自己生活和奮鬥的目標。如今,出現這樣的結果,韓建兵和李秀,心裡暫時有點兒不舒服,都是有的,但並不會影響他們生活的步伐。

  “以後,你就信任我,我守着你和兒子,安安靜靜地過我們的幸福生活,好嗎?”韓建兵擠着眉,眨着眼,笑着在李秀面前撒着嬌說。

  “好啊!那看你還乖不乖,你以後不準去歌廳,不準多喝酒,不準碰別的女人!”李秀一邊開玩笑,一邊順勢說道。

  “我保證,聽從老婆的吩咐,老婆的話,就是聖旨!”韓建兵不乏幽默和風趣,做着鬼臉,還信誓旦旦地將手舉過頭頂。

  李秀看着韓建兵滑稽可笑而又可愛的樣子,心中的痛漸漸飄散出去了一些,她在等待,在期待,她心中對韓建兵、對小家、對大家的信任指數都能一路飆升!

  李秀是一個很善良的女人,韓建兵以什麼樣的行動,來再次獲取李秀的信任呢?李秀以後的人生應該很幸福吧!請看下一篇短篇小說《信任》之六危險的夜班,最深切的愛

您正在瀏覽: 短篇小說《信任》之五男人的眼淚
網友評論
短篇小說《信任》之五男人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