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如約而至

春,如約而至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輕輕的掀起了你的絲巾,弄亂了他的發梢,偶爾又丟掉了孩子的小絨帽;春像一位害羞的,調皮的少女一樣的款款而來。每年的這個時候,我總徘徊在野外,等候她。

  春,是一位純情少女,燦爛,柔媚,又似水般柔情。燦爛,山花漫爛,花香襲人。柔媚,風是輕的,雲是淡的,微風去處,柔若無骨,醉人心脾。若水,柔柔清水,濯濯其心。而其中,我希望,她永遠像一鞠清水,能夠每日輕吻過我的臉龐,猶如春風拂面,清涼中帶着一股柔意。

  春天,是花的季節,滿山遍野不知名的野花,一夜之間猶如滿天繁星般地在向我們眨着調皮的眼睛。走路的時候,我盡量把腳步放慢了又慢,卻始終選不到最美的那一朵。山間小路上,荒野里,陌上花正燦爛地忘我地開着。

  而最喜歡的還是那枯枝上的花骨朵,一點點的飽滿,一點點的鼓起。似開非開,似露非露,就像勇士要掙脫生命的羈絆,爆發著生命的頑強和毅力!而在某一夜之後,忽然滿樹的綻放在你面前,除了狂喜之外,最多的還是感動,眼睛和心一樣的濕潤。雖然之前知道她會很美麗,但絕料不到,竟是如此這般的絢麗。一棵開花的樹啊!此刻,在我眼裡,她是一位婉約的女子,為了年輪的使命,拼儘力氣,綻放出史前最美的時刻!叫我如何不感動,叫我如何能夠不愛!花的美艷,固然讓人愛慕,可她也是耗盡了生命的能量!感悟人生,生命不也是如此嗎?!

  春天的風,是一種和煦的,暖暖的,輕輕的,一直吹到了心裏面。又從心底里透着一股慵懶的,溫馨的浪漫。比之冬天,沒有了寒冷和號叫,比之夏天,沒有了炙熱和毒辣,比之秋天,沒有了乾燥和蕭殺。四季之風中,最宜人的莫過於春風了。這醉人的春風,風輕雲淡,吹到臉上,像嬰兒的小手拂過,柔軟,溫熱,細膩。

  春天的水,清澈,見底,緩緩地流淌,靜靜地與陽光對視,多了一份平靜和恬淡。在湖中,總會有些調皮的風來戲弄,吹皺了一湖春水。那微風去處,滿目的漣漪,慢慢的蕩漾着,餘味悠遠且長。在山間流溪中,一股股小溪歡快的,盡情的,向前奔流着,唱着叮咚的樂符,喚醒了寂靜的山間叢林。

  閉上雙眸,伸開雙臂,走在開滿油菜花的田地里,嗅着清新的油菜花香,幸福由心而生。我聽到了,花開的聲音,一種如種子破土,如春犁劃過土壤,如剛破殼的蟬抖動着蟬翼,一種輕柔的,忘情綻放的聲音。如果能夠,我願這樣閉着眼永遠走下去,儘管閉着眼,世界卻一片美麗,一片祥和,一片通透。而閉着,只為,只想留住春,留住一個世外桃源般的世界。

  不去管世間的煩惱,也不去管春光無限好,花落猶可憐的境地。這刻,我們共同翩翩起舞,共同飛奔着,向著那美好!

  春如約而至,我也追隨她的腳步如約而至。隔年,依然如此,只因,我和春天有約,花開的時候來相見。

您正在瀏覽: 春,如約而至
網友評論
春,如約而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