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丈夫沒有男人味

丈夫沒有男人味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江小紅是個充滿浪漫色彩的女人。讓她感到很痛苦的是她嫁給了一個自己並不喜歡的男人,丈夫不僅長得不怎樣,還特別地瘦小單薄,這讓江小紅在自己的一群小姐妹面前總覺得抬不起頭來。

  江小紅嫁給丈夫純粹是父母之命。其實,江小紅有相中的男友,但她的父母嫌他沒有工作,而且徒有虛表,只會花言巧語,怕江小紅日後吃虧遭罪。父母給她選了一個老實巴交、家境寬裕的丈夫。

  俗話說,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可江小紅天生多愁善感,丈夫又太老實,太木訥,兩個人根本沒有什麼共同語言。江小紅把失落的情感全部發泄在丈夫身上,動不動就借鍋碗瓢盆撒氣,但丈夫居然不懂得生氣。江小紅從骨子裡瞧不起丈夫,覺得這樣的男人太沒有男人味了,活脫脫一個窩囊廢。

  夜深人靜時,江小紅除了被迫接受一些為人之婦應盡的義務外,常常很懷念和以前男友相處的時光。在無聊和失落之際,江小紅開始和斷了幾個月的男友恢復聯繫。江小紅原以為丈夫會很生氣,甚至罵她,打她。可是丈夫看在眼裡,卻沒有任何反應。有時,江小紅上衛生間洗澡,會故意地把手機放在客廳茶几上,讓丈夫看看她和男友發的那些肉麻的短信,想激發一下丈夫作為男人與生俱來的那股子豪氣,然後和丈夫痛痛快快地吵上一架,再等着丈夫提出離婚要求。可是,丈夫像個沒事人似的,一如既往地對她好。

  有一次,江小紅實在忍不住了,她把男友發來的短信遞到丈夫眼前給他看,並且挑釁地說:“你就不吃醋嗎?”誰知丈夫卻說:“雖然我很愛你,但我不能限制你交朋友的權利。”“你這個窩囊廢,”江小紅聲嘶力竭地吼道,“你根本不配做個男人!”

  日子在煎熬中度過。轉眼,江小紅的肚子一天天挺起來了。這天下午,江小紅感到肚子疼,丈夫連忙打的把她送到醫院。

  傍晚時分,男友也趕過來了,一直陪在江小紅床前說話。丈夫仍像往常一樣沒多少言語,只是默默地忙前忙后。同室的產婦都以為男友才是江小紅的丈夫,反而把江小紅的丈夫當成他們家的親戚,還齊聲誇讚他勤快。江小紅和男友也不做聲。

  夜裡一點多鐘的時候,孩子尚未生下來,江小紅倒感覺身上寒意陣陣,怕冷得不行。醫生一檢查,江小紅竟得了產前癲癇,俗稱“產前瘋”。這種病一旦搶救不及時,就可能母嬰不保。醫生實施搶救,又發生了一個意外情況,氧氣瓶忽然沒氣了。本來夜裡當班的醫生護士就少,搶救人手明顯不夠,在這萬分危急關頭,醫生當機立斷,命令江小紅的丈夫和男友到醫院各個病房去找未用的氧氣瓶。醫生說,只要現在沒用上的氧氣瓶,你們就可以推過來。

  隔了三四分鐘,男朋友回來了,兩手空空。他抱怨醫生道:“你們醫院怎麼搞的,氧氣瓶全都用上了,一個空的也沒有。如果她有個三長兩短,我跟你們醫院沒完。”

  就在這時,門“轟”地一聲被撞開了。江小紅的丈夫氣喘吁吁地扛着一個氧氣瓶進來了,一百多斤的重量壓得他瘦小的身軀佝僂得如同一隻大蝦。

  接上了氧氣,搶救繼續進行。昏昏沉沉中,江小紅聽見醫生問她的丈夫:“你在哪兒找到的氧氣瓶?”丈夫說:“病房裡的氧氣瓶都用上了,我好不容易才在值班室里找到一個,這個氧氣瓶下面的推拉輪子沒有了,沒法推過來,可能正是這個原因,才一直沒有人用它,真是萬幸……”

  江小紅的眼前浮現出丈夫吃力地扛起氧氣瓶的樣子。她萬萬沒有想到,平時瘦弱無力的丈夫竟有力氣扛起一百多斤的氧氣瓶,而且在這麼危急的關頭,正是這個她看不起的毫無一點男人味的男人用自己的力量挽救了妻子和孩子的生命。江小紅的淚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

  由於搶救及時,兩個小時后,江小紅的“產前瘋”癥狀消失了。頭腦剛清醒,江小紅就對男友說:“回去吧,你待在這裡不合適。”

  第二天,江小紅順利產下了一個男孩,兒子的眉眼、臉型都很像丈夫。望着丈夫欣喜若狂的樣子,江小紅第一次在丈夫面前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丈夫沒有男人味
網友評論
丈夫沒有男人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