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女人味

女人味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女人味,道底是什麼味?男人永遠在尋找,女人永遠在修鍊。

  女人如花,花如女人。

  有些花,它沒有凋零枯榮,沒有褪色散香的那一天。有的只是一種轉變,從一朵香氣四溢艷麗嬌嫩的花朵轉變成一個美味豐潤甘甜細膩的果子。只有從一種張揚的美轉變成另一種經久含蓄的美,或者是在一種美上遞增成一種永不褪色永不凋零的美。有些女人也是,她們沒有衰老枯黃的時候,有的只是從青春的青澀、嬌羞、飄逸、活潑、粉面桃紅的美,轉變成一種成熟、風韻、端莊、典雅、婀娜多姿的美。有些女人會利用時間而不是虛度時間,會讓時間把自己修鍊成一氣場而不是歲月的痕迹。

  又有說女人如茶,茶有各種各樣,但但凡好茶各有各的清香和韻味。白茶,香氣清淡湯色透明,她雖經不起一道又一道的沖泡,但自有它的淡而微甘美妙在裡面。綠茶,此茶淡而微甜,略帶青澀有着淡淡的茶香味,雖還是有點輕,經不起浸泡,沒有紅茶的深度與厚度。但也有一份輕盈與清新。青茶,婉約典雅。聞之,芳香撲鼻。飲之,甘甜順滑。品之,柔軟細膩。有着一種含蓄的韻味在舌喉間蔓延,讓人回味悠長,令人神清氣爽。紅茶,有着它特有的溫馨,給人一種溫暖如春的感覺,好比冬日裡沐浴在暖暖的陽光中,又似春天裡的一股柔柔的溫潤的風。給人一分溫暖一分柔情。

  有些女人不管是哪個階段的時候,都有她那個階段的美感。少女時她們是清新脫俗嬌而略帶羞的那種朦朧之美,從少女轉變成女人是要有一個過程的,而在這個過程的轉變中有些女人就有了她特有的女人味了。

  還有說女人如酒,好酒,聞之,香醇入醉。觀之,色清剔透。品之,甘甜潤喉。那如絲的美酒緩緩倒入杯中,你只要聞一聞就已有三分醉意,品之那股香醇瞬間浸入肺腑。好女人也是,只要站在那兒,無需搔首弄姿,故作姿態就已是一道永遠也看不厭永遠也看不透的風景。有深度有內涵有修養有底蘊的女人你是永遠也讀不懂永遠也看不透,永遠都在似霧非霧間,但你永遠想去讀懂她永遠想去了解她,那種女人味兒也就由內而外的散發出來了,有些女人令男人們醉之,令女人們羨之。

  女人味,不在於你有沒有傾國傾城美似西施賽勝貴妃美貌。還是在於你有沒有韻味、內涵、修養和氣質,有沒有那種含而不蓄艷而不俗嬌而不嬈的味道。女人味,或者在輕笑淺語里,或者在顧盼生輝間,或者是回眸媚態中。

  女人味,是有些女人才特有的的味道,一個沒有修養沒有婦道沒有教養的女人是怎麼也看不出品不出的女人味的。

您正在瀏覽: 女人味
網友評論
女人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