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聯絡感情

聯絡感情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老王在某局辦公室上班,今年快五十了,在單位一干就是20年,老王不愛多說話,辦事踏實,人緣也很好,同事關係處的也不錯。領導換了一茬又一茬可是老王還是科員一個。老王的妻子總結說,老王這個人不懂聯絡感情。

  老王聽說新任局長要對單位人事進行調整。老王認為這是能提拔的絕佳機會,要好好把握。 老王一打聽,驚喜萬分,原來新任局長的家就在自己家的附近的高檔別墅區。老王和妻子商量要到局長家坐坐。去聯絡感情,不能空着手去呀。帶什麼去呢?這可難壞了老王。在特產店轉悠了兩天,決定買兩盒好茶葉送去。新茶剛上市很貴,老王心一橫買了500元斤的,畢竟是到局長家,不能太寒酸了。一千元買了2斤,包裝盒免費送,盒子非常精美,顯得很上檔次。回去的路上老王心裡還在嘀咕:這麼貴,還不是最好的。算了捨不得孩子套不到狼。

  當晚,等天黑以後,老王提着茶葉去局長家。這是生平第一次拜訪領導,心裡忐忑不安,見到局長該說些什麼呢?思量着不覺間來到局長家大門前,老王站定,做了個深呼吸,數了數,確定是第六個門,老王整理了一下衣衫,按下了局長家大門的門鈴。

  開門的是局長家保姆,老王腳剛踏進門,一條狗汪汪的叫了起來。老王知道這是條名貴純種的巴西哈巴狗。曾經他在寵物市場看過要一萬多呢。 局長在看電視聽到狗叫聲,知道家裡來客人了,便出門迎接。老王見到局長立刻緊張起來,“局長您好!我是銷售科的王xx……”兩句話老王說的卻是那樣生硬。局長把老王讓進屋,老王拘謹的坐在沙發上,把茶葉鄭重的放到茶几上。局長開口了:“老王來了就好,還帶什麼東西呀!”“不成敬意,一點心意。”老王這句話倒是說的流利。接下來老王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盯着局長家客廳天花板的燈看,那盞燈真是華麗,把大廳照的富麗堂皇。“這燈很漂亮啊,一定很貴吧?”老王找着話茬說。“水晶的,在剛在廣州買的。”接下去屋裡只是沉默了,局長的眼睛集中在電視上。不一會保姆端上兩杯茶,局長一杯,老王一杯。那茶葉片片在杯子里直立着,散發著陣陣馨香。老王沒有喝過也知道那茶葉至少上千元一斤。接下去屋裡只是沉默了。突然一聲狗叫打破了尷尬的局面。“這條巴西狗,很可愛啊。”老王終於找到了話題,因為自己家裡也養着一條普通的看門狗。局長提到狗也來了精神:“這條狗是朋友剛送來的,我很喜歡。可是就是不好好吃東西,這幾天都餓瘦了,我拿它也沒有辦法。”局長感慨道。老王覺得展示自己的機會來了。興奮地說:“小狗對環境還不熟悉,食物有不對口味,所以才會這樣。明天我給小狗送些它喜歡的食物……”局長點頭應和着。老王看時間不早了起身告辭。臨走時還特意和那隻巴西狗打了個招呼。回去的路上老王興奮極了,他找到了聯絡感情的方法了。提拔事情也許指日可待。

  第二天一大早,老王來到菜市場的肉攤,要了50元的排骨。肉攤老闆問:“老王今天有客人啊,買這麼多,平常只有20元的。”老王笑而不答。去上班前老王特意交代妻子要做成紅燒排骨。中午,一回到家,就聞到排骨的香氣。老王顧不上自己先嘗嘗,把紅燒排骨裝進食品袋就直奔局長家。局長不在家,開門的是保姆。老王迫不及待的將排骨拿給巴西狗。很快小狗把那些排骨一掃而光,吃完后對着老王汪汪的叫了幾聲。老王高興地笑了。就這樣局長家的那天巴西狗,一連吃了一個星期的紅燒排骨。再送去排骨時,小狗只是聞了聞不再吃。是不是吃膩了,想換換口味。於是老王把排骨換成牛肉。果然,送去的牛肉被巴西狗一掃光。以後的日子裡,老王經常光顧菜市場。想着花樣給局長家的巴西狗送去。肉攤的老闆都和老王很熟悉了。局長家的巴西狗每天會搖着尾巴在門前等老王,不是老王送的食物它堅決不吃……

  日子一晃又過了兩年,老王依舊是原先科室的普通科員,只是自己體重增加了很多。可能是跟着局長家的巴西狗混日子生活改善了的緣故。現在看起來似乎有些領導的塊頭了。後來局長提拔到省里了,搬家的那天,局長家的巴西狗遲遲不肯走。老王聽說了非常感動地熱淚盈眶。

您正在瀏覽: 聯絡感情
網友評論
聯絡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