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有一種感情叫知遇

有一種感情叫知遇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有一種感情叫知遇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知遇是人生中的美麗,知遇是一生中的幸福。

  如果你的一生無人欣賞,談何關注、問候等其他東西,沒有人欣賞,給自己留下的只能是落寞,感傷與悲哀,欲取鳴琴彈,恨無知音賞。

  有了欣賞才會給自己同時也給欣賞你的人帶來快樂的心情,難忘的回憶。之因為欣賞,必然有欣賞的理由,或許人品,素質,學識,魅力。

  相互的欣賞,便相互傳遞着內心深層的感動,理解和愛惜。

  什麼叫士為知己者死,鳥為知己者鳴。

  真正的懂是由欣賞而來的,沒有當初的欣賞何來以後的懂。不論你懂別人,還是別人懂你,真正的懂都並非那麼容易,這個懂也包含太多的意義,有為之苦而苦,樂而樂,憂而憂的心靈相通,對方的情緒浮動也會暗暗感染着自己,為對方的歡樂而笑,為對方的悲傷而哭。

  這個懂註定成為你一生的幸福甜蜜,只為著這一個深沉真切的懂,能相守相伴到老,就算山高路遠,人在天涯,那種異樣的感情卻如絲如夢,相牽相融。

  因為欣賞而漸於懂,因為懂而有了感情,也許那感情很頑皮,很朦朧,很單純很透明,便是恰恰的這種感情就給你枯躁的人生增添了多彩的畫面,增添了豐富的內容。你因為這個懂這個感情而自豪,而溫暖,而充滿激情。你會深深地感謝這個欣賞,這個懂,還有這份難求難覓的感情。

  因為這個懂而生的感情是真摯的,是可以用來一生珍藏的,它會在平常時幫你緩解心中的苦痛,驅散憂傷,給你信心勇氣,也給你振作向前的動力,使你不至於萎糜,頹喪,和寂寞孤獨。

  在茫茫人海中,有幸相遇,多少人還沒等看清面容,聽見聲音就已匆匆擦肩而過,;又何談心靈的碰撞。真正地讓自己怦然心動,產生共鳴的能有幾人,自古有知音難尋的長嘆。

  知遇是一種緣份,豈能呼之欲出,招之即來,如果隨處可見,隨時可拾,又何來珍貴而言。

  真正的懂是一種情懷,一種摯愛,有聽音入心,忘我痴迷的陶醉,有隨風起舞,心隨我動的豪邁,有衣袂飛揚,意顛神狂的洒脫,有琴瑟和鳴隔牆暗許的精彩。

  如果在這漫漫人生,芸芸眾生中,遇到了知你者,請千萬不要錯過,且用心去珍惜。

  (附)我在茫茫人海里遇到了你,是你給我帶來了快樂和甜蜜,你從一點一滴知道我的所想。我在一絲一縷中給你送去美麗。一朵花兒悄悄開放,你在默默地欣賞,一條小溪幽幽流淌,你在聽它歌唱,燈下你靜靜讀文章,讀文章的你,深深走進我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感情叫知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感情叫知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