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想要真正的坐下來讀書

想要真正的坐下來讀書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想要真正的坐下來讀書 標籤:讀書思廉

  今天起了一個大早,透過陽台往外,發現今天天氣不錯,好久沒見的太陽也出來了,陽光灑在身上,很是舒服。或許是天氣的緣故,感覺整個人的心情也是特別的好。自己也對自己說道:“今天要做些事情了。”

  洗漱完畢后,便去了學校食堂買早餐,剛好遇到我們班的女生買了早餐往外走,在陽光的照射下,她手裡拿着的那本書顯得格外的耀眼,從封面上來看,應該是本散文集之類的書籍吧。

  邊吃着買來的早餐,邊往寢室走,想着幹些什麼,但吃完飯後,又像平時一樣做到了電腦旁,今天想好好乾的想法也拋到腦後,打開電腦,點開熟悉的遊戲圖標,我又在遊戲中消耗了今天大部分的時光,外面的好天氣此時也與我無關了,實在是玩到無聊之時,點開了幾部喜劇片,來填充我內心的空虛,好像此時別人的歡笑就是我的,別人的充實就是我的充實。但當電影完時,隨着緩緩升起的字幕,我的內心又升起無盡的空虛,無聊。

  看着身邊的同學,好多都是如此將每日的時間宅在寢室中,我也慢慢麻木,我也是其中的一員,想過改變,又覺得無奈,呵呵,無奈或許也是自己給自己懶惰,而為不去改變找的借口吧。

  當這夜色的到來,我才猛的發現,又是一天我在顯示器的面前度過。今天的好天氣不會再有了,就算明天是個好天氣,但它也不是今天。我這時候突然發現了什麼,好似感覺到心中有什麼東西在往上涌。

  這應該就是我那股想要改變的內心衝動吧,我只有將它寫下來,才能將此發泄出來。我又想起今早女同學手上的那本閃閃發光的書,是啊,好久好久都沒有靜下來讀一本書了。

  自從來到這裡,感覺自己慢慢變得散漫的原因就是懶惰,有時下足幹勁干某事後,總會畏難,然後給自己找各種理由開脫,沒有了以前高中老師的管束,現在的自己也越發的不成樣子了。今天當看到那本書後,心中又燃起來了,我不要把它澆熄。

  我要真正的坐下來,安安靜靜的看一本書。

  我要真正的坐下來,安安靜靜的看的不僅僅是一本書,還有那名為“人生未來信仰”的心中的書。

您正在瀏覽: 想要真正的坐下來讀書
網友評論
想要真正的坐下來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