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愛情與“舊”無關

愛情與“舊”無關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一系列的表現,都在印證她是個喜新厭舊的女子,諸如,剛買來新衣服,決然是不會再理舊的,至於鞋子,從買了就不再脫下,更甚連飯菜,都是上頓吃剩,下頓就不再碰,為此,我多次斥責她的浪費,其實自己知道,太過愛慕虛榮,是她的弱點。

  我總以為,在愛情中,也就平淡的過上一輩子,她有什麼不好呢,大學的老師也曾在我們懵懂的時候,闡釋過:任何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都能過上一輩子。想想父母輩,還真的印證了他的豪言。更何況,她比一般的女子有涵養,相貌雖是一般,但有顆寬容的心,乾瘦的外表下,涌動着對生活的嚮往,她有本科學歷,能容忍,能隱忍,能包容一切。這樣一個人,過上一輩子,是神話嗎,不就是有些喜新厭舊嗎?

  其實我沒有想過打破這種格局,也許是過膩了粗茶淡飯的生活,居然和點子談了場轟轟烈烈的戀愛。有人說,在錯誤的時間碰到正確的人,只能換來一聲嘆息。點子出現的時候,她正伴着我走完婚姻的第十個年頭,其實離十個年頭還有一個多月,點子就蹦了進來,很唐突,一身素裙,扎着條粉紅的腰帶,像四月的蝴蝶,翩然青春,於是,我背叛了婚姻,嫁給了愛情。

  於是在很長時間裡,我連家都不回了,為了不被她找到,我更換了手機號碼,連我的朋友都不知道我的行蹤。而和點子住在租來的小屋裡,一起做飯,一起看電視,說說公司的人情冷暖,一起會會朋友,每天談論着未來,討論着時政,追隨着潮流,彷彿覺得這才是真正的生活,點子才是我要找的那個人,那年我34,點子24。

  改變是從那件大衣開始的,那次我和點子去逛街,她的眼球被一件毛皮大衣所吸引,我鼓勵她試試,當她穿在身上時,就再沒有想脫下的意思,我知道,點子喜歡這件大衣,但當我看到那不菲的價格時,我只能搪塞着,最後的結果是沮喪寫的點子滿臉都是,我們只能鼓鼓的回家。從那以後,點子就有意或無意的開始埋怨生活的窘迫,說到狠處,直戳我的無能。那天點子下班回來,當她看到桌上我為她精心炒制的兩道菜時,居然說,怎麼總拿豬食來讓人吃啊,我吃過了,你自己吃吧。我無語,我知道,那天是點子的生日。

  接下來的一個月,點子開始早出晚歸,連叫我去公司接她,也已經放棄,她們公司組織旅遊,去了一個星期,回來那天,我去樓下接她,但等到的卻是她們經理擁着她的雙臂。第二天,我們正式提出了分手,點子也沒什麼悲傷,悲傷什麼呢?還不是我欠了她的,該償還的,應該是我啊。我像一隻喪家犬,垂着頭,逡巡着,敗下陣來。

  我想到了家,也想到了她,我努力的撥通她的手機,在聽到手機接通的嘟嘟聲時,我淚流滿面,無力的,也無序的羞辱着自己,那頭的她,一直凝噎着,羞愧讓我的手在顫抖,手機也一時墜落,當我小心的撿起來時,她依然在那頭呼叫着,你怎麼了,你怎麼了,趕快回家吧。

  這一刻,我突然明白,有些東西舊了是可以更換的,哪怕你永遠不再去碰他,但有些東西,一旦舊了,就有了他適合你的原因,比如這串手機號碼,其實,手機號碼關乎愛情有多少呢,但當她把所有的東西都換掉,只保留對我的一絲信任的時候,我知道,她絕對不是一個喜新厭舊的人。

您正在瀏覽: 愛情與“舊”無關
網友評論
愛情與“舊”無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