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公司有規定

公司有規定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吳天明是一家獨資企業的老總,他對下屬一向嚴格有加,尤其是對那些剛剛招聘進來的工作人員,更是立了許多的條條框框,若有人敢不遵守,立即給予解聘。

  但最近,在公司里卻有人傳言,財務科的柳旭和外事部的安曉娜在談戀愛。對這些傳言,吳天明非常惱火,馬上命令自己的秘書去查證一下,如果真的有這種事,那他將會毫不留情地對他們進行處理。因為公司有明文規定,任何員工之間不得談戀愛。

  秘書很快將調查結果告訴了吳天明,柳旭和安曉娜談戀愛的事果真有,並非別人無中生有。吳天明聽了當即便把柳旭和安曉娜叫了來,讓他們兩人做出決定,是要工作還是要愛人,必須從中選出一個。

  兩個人聽了吳總的話,沒說什麼。但在下午一上班,柳旭便找到了吳天明的辦公室,告訴他:自己不會放棄剛剛爭取到的愛情,也決不會退讓。吳天明冷笑一聲,說道:“你的工作很出色,我正準備提你為部門經理,可你卻要為自己的感情而付出代價,放棄自己的前途嗎?你好好想想,為了一個女人,這樣做值得嗎!”

  聽了這些話,柳旭仍舊搖搖頭。看他如此頑固,吳天明從嘴裡哼出一聲:“你既然已經這樣決定了,就請自便吧!不過,你要是改變了主意,還可以回來找我!”

  柳旭還是搖搖頭,推開門走了。不一會兒,安曉娜又推門進來了,她紅着眼睛,對吳天明說道:“吳總,你為什麼要這樣做,無緣無故開除柳旭,他的工作又沒出任何差錯啊!”吳天明看看她,說:“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

  安曉娜又說:“如果兩個人必須走一個的話,那我待在這也沒什麼用了。對於一個不通情理的老闆來說,他是無法讓他的手下心甘情願為他做事的。”說完這番話,安曉娜返身也要走。吳天明叫住了她:“曉娜,柳旭已經走了,這件事也到此為止了!再說,你和我的聘約還未到期呢,難道你想毀約嗎!正好,我還有件重要的任務要交給你完成,你快去做吧!”聽了他的話,安曉娜不再固執了,但還是氣鼓鼓走了出去。

  一轉眼,三個月過去了。這天,吳天明又把安曉娜找來,對她說:“咱們的聘約到期了,你是想留在這兒呢,還是想另謀發展?”安曉娜不卑不亢地回答:“我本以為吳總是個有開拓精神的老總,沒想到你和別的老總一樣,只會被一些不合理的規章所局限,我是不會留下來的了,謝謝您的好意!”說著,安曉娜返身就要走。吳天明叫住了她,遞給她一張名片,說:“你既然要走,我也不留了!這是一家新公司,正要用人,你去看看,薪水可不低呀!”

  安曉娜拿過那張名片,隨後收拾了自己的東西,就去了這家新公司。當公司負責人走出來的時候,她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個負責人不是別人,竟然就是柳旭。

  安曉娜激動地一下子抱住了柳旭,她問道:“這是怎麼回事呀!你竟然開了公司,吳總又介紹我來這裡?”

  柳旭拉安曉娜坐下,慢慢對她說道:“我們應該感謝吳總的一片苦心呀!他為了維護公司的章程,不得已做出這樣的決定。其實,他是捨不得我們的。所以,他讓我先到這兒來開展業務,說你隨後就會到的。”

  安曉娜聽到這兒,這才恍然大悟,說:“難怪呢,原來是我錯怪了他呀!”

  “你這才知道冤枉了人呀!”這時,隨着一聲爽朗的笑聲,吳總也走了進來,他指着安曉娜說:“你這個厲害的丫頭,我可服了你了。其實,我是不忍心硬生生拆散你們哪!當年,我就是因為愛上了一個公司的同事,可又怕被人知道,結果忍痛放棄了一段最美好的感情啊,這真是慘痛的教訓哪!我可不願它再發生在你們身上!”

  吳總又接著說:“我叫來柳旭問他態度,也是想試探他一下,看他到底有沒有男子漢敢做敢為的勇氣,他當時要是敢棄曉娜於不顧,我可當即就開除他了,哈哈……”

您正在瀏覽: 公司有規定
網友評論
公司有規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