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我和那個人

我和那個人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我和那個人 標籤:個人簡歷

  “我感覺我們像老夫老妻一樣”

  ……

  一轉眼,畢業已有四年有餘,我毅然單身。不是因為沒有遇到合適的,而是我始終無法忘記曾深愛過的那個人。

  看完了由林心如主演的《姐姐立正向前走》,結局令我很意外。生命中的四個男人,一個背叛過她並且最後跟別的女人結婚的人,一個很喜歡她確讓她痛苦的人,一個能很好的保護她照顧她的人,一個對愛情沒有憧憬確能給她依靠的人,女主角選擇的確是她愛的並給她帶來痛苦的那個男人。 如果是我,可能會選擇那個成熟穩重的人。因為我想要的是跟另一半相敬如賓的生活。

  真是應了那句“蘿蔔白菜各有所愛”的話。

  堂妹時常問我,“你找到你想找的那個人了嗎?”,我會很樂意的回答“還沒有找到。”。亦如,媽媽對我說,“那個人是做什麼的啊?”,我會有一點失落的告訴她,那個人是在印刷行業工作,具體是做什麼的不是很清楚。

  那是我的秘密。那個人是整個故事的見證人。而參與這個故事的人都知道這並不是個秘密。

  ……

  我和那個人

  “如果你給我留下的是不起眼的句號,那麼我會給你留下永生難忘的問號!”

  已經是很多年前的事兒了,故事還得從08年那個夏天開始談起。

  那年夏天,我20歲,那個人22歲。我的朋友靜兒不知道從哪找來的做兼職的機會,讓從未有過獨立經驗的我很是意外。

  “我已經到了,你在哪兒呢?”

  “我在家呢”

  “不會吧,你不來車站接我嗎?”

  “小墨,你這麼快到啦?“

  “是啊,你來接我吧,我不知道到哪兒找你呢?”

  “這樣吧,我們在學校門口見吧”

  “嗯,好的。那就這樣,過會見吧”

  “嗯,行!”

  可能是因為第一次一個人出來,顯然我很謹慎。沒有家人在身邊,一個人做什麼事兒都要有十足的把握才有可能立於不敗之地。當時,我是這麼想的,現在還是這麼想的。“正在去見靜兒的路上,很擔心自己會出什麼事兒,所以先到我們學校附近的圖書館去,不要擔心我哦,我會小心的。--愛你的小丫頭”,無論走到哪裡,我都會給那個人發的短信,意思就是說現在是安全的,同時也是在向對方提供我的行程路線。

  一個小時后,我來到圖書館,完全沒有心思地隨意地翻了翻離我最近的書。我在擔心,擔心一會有可能發生的事兒。事後證明,我是多慮了,一切都正常,我安全的到達目的地。

  “你到了嗎?”,電話那頭的靜兒很着急的對我說。

  “還正在路上呢?你已經到了嗎?”,因為曾見過有男的被騙到傳銷組織里,這樣的經歷不得不讓一個人在外的我小心起來。

  “還沒有呢,一會兒就到”

  “嗯,好的。那等會兒見”

  掛掉電話,我便提着行禮離開了圖書館。

  說實話,在去見靜兒的路上,我一直忐忑不安。只記得那天天氣晴朗,遠遠地就能清楚地看到她一個人站在學校門口。我記得她的背影,是那樣的高挑,而且她在等人的時候,會習慣性的搖動着她手中的手機。那天也不例外。她穿着上學時候我陪她一起逛街時買的七分褲,配一件簡單的印花短袖T恤,當然一雙純白色的平板鞋也是她的最愛。她個性隨和,言談舉止大方自然,儼然看不出她也是一名來自貧困地區的大學生。跟她不同,我則是一個不自信,有點憂鬱的女孩子。我們兩個的身高差不多,只是為了顯得自信點,我時常選擇的是同一高度的高跟鞋。看到她只有一個人在等我,我很意外,這跟我原想的可能會有幾個人一起過來接我是不一樣的。

  “不好意思,等久了吧?”

  “我也是剛到一會兒,我還以為你是搭車過來的呢”,一邊說著,一邊便從我手中接過行禮,“挺重的,你不累呀”

  “還好,剛好能提的動。我們現在要去哪兒?”,我滿臉地迷茫,完全不知所措。

  “走,我們去附近租個房子吧”,她提着我的行禮,用腳指了指旁邊的那條小道。看着她這一舉動,我突然想起多年前離家乘坐火時跟巡警問路時的情景。那時我也是兩手提着行禮,因為急着趕火車,就什麼也沒想,就問他們“火車站入口是往這兒走,還是往那兒走呀?”,我的腳下意識的指了指這兩個方向。也許是不禮貌的舉動讓他們反感了,“姑娘,這是做什麼。”。這時我才意識到自己是如此的沒有禮貌,很害羞的低頭傻笑起來。旁邊的另一巡警答道,“在那兒,別急,能趕得上的,離這兒很近呢“。想到此處,我又偷偷地一個人傻笑起來。

  ……

  租到房子以後,我便想的第一件事兒就是跟那個人打個電話,我想告訴他。

  ……

  “看你沒我怎麼辦?真是個可愛的女人,我什麼都懂,就是不告訴你!”,這是他一貫的作風,典型的大男子主義,有點深沉又不時的透着大男孩子的帥氣,顯然他對於我這個依賴性比較強的女孩子多少有點兒太自以為是了。

  “嗨,有看到我給你發的短信嗎?”

  “剛睡著了,還沒來得及看呢。又想我啦?”

  “有嗎?”,被揭穿的滋味真不好受,我停頓了一下,安定下緊張的情緒,很淡定的告訴他,“你太自信了吧?”

  “沒有嗎?”

  “真沒有。我只是想知道你在做什麼呢,很好奇!”

  男孩子都喜歡被自己喜歡的女孩子惦記着,而且也喜歡女孩能多說點溫暖人心的話。令他失望了,電話那頭冷冷的甩出來這四個字——“那你猜吧?”,讓我的心突然降到冰點。

  ……

  女孩子總是患得患失的,我也不例外。最後還是敗給他,那個我喜歡了很久的男孩子。

  “呵呵,逗你玩呢!不會又生氣了吧?”

  “哈哈,又輸了吧 以後要學乖點才可愛嘛”,電話的那頭他得意的對我要求着,總是這麼得意的要求我改變。

  想起當年我們前幾個月都還在學校時的情景,總禁不住的要寫上一段才能滿足。記得那時我們是在班集群里認識的,雖是同學,但也沒有太多的機會相識,因為大家都要為學業努力奮鬥,愛情只是大學里的一段小插曲。插曲演奏的好的話,一畢業就結婚了。顯然,我們演奏得不精彩,以至於連所謂的默契都是一件奢侈的東西。我們也就只是談談精神戀愛,偶爾聊得比較好的話,也覺得像是來真的一樣。

  (備註:寫不出來了……)

您正在瀏覽: 我和那個人
網友評論
我和那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