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規律鑄造成功

規律鑄造成功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古人云:“無規矩不成方圓”。今我亦想云:“無規矩難鑄大成”。

  鑄器,有材而無模,亦難成其器。材是勤奮,是汗水;模是規律,是導向成功的向標,沒有好的模將難成大器,生活大部分的時候就是這樣子的。我們平日里或許花費了很多心血去干一些事情,可結果卻是收效甚微的。有時回溯花費了自己那麼多,付出與收穫完全成不了正比,心中總會有所不甘,可時間與事件都已經過去,我們又奈何得了什麼呢?仔細想想,離成功真的不遠了,只因為我們沒有導向成功的好習慣而已,正因為這麼一種習慣,終致我們無大成。它如同無形的障礙,桎梏着我們往後人生的每一步。

  水,終究能回大海。可我們是否想過,匯水成流至河道方可迅速達海心。有時候,人們總是太多依賴時間,他們依賴未知,卻忘記了未知的可怕(深不可測),又有多少人在臨終才在後悔着我這一生還有許多事情尚未解決。海,藍色的、夢幻般的,內好極了!如同我們的夢想、我們的成功/成就,可一個人,若縱觀你的足跡,發現你的大海是乾涸的、枯竭的,你又如何讓滴水江流呢?如果你還不曾有那河道(習慣),那麼,不要急,生命的意義有時候並不完全是你所想的那樣。人到中年尚未取得大的成就也並非可以否定你的人生,人生的本來過程重在於改變自我,打造自我、歷練自我。其次,才是收穫成功。人生的放熱方式多種多樣,有的人收穫了巨大的成功,於是,他的事迹成了家喻戶曉、言傳身教的典範;有的人經歷了無數次的失敗,終於悟出了人生的道義,傳於後人,流傳千古;有的人之大道不懂,成功案例亦無,他也可在朽暮殘年之際寄託些希望,將自己的願望托與後人並教其如何規避類似的失敗。正所謂有能力者,恭親為之;無能力者,倚親盼之。幹啥事如果都能在自己手中實現那又是多麼幸福的事情呢?

  人有習慣,生活有規律,社會有法則……正是這些條條框框框扶着我們駛向了成功的大道。習慣,承人生成敗、興衰之重,豈可忽視!

您正在瀏覽: 規律鑄造成功
網友評論
規律鑄造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