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飄逝的紅紗巾

飄逝的紅紗巾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飄逝的紅紗巾 標籤:閃閃的紅星

  那年,草長鶯飛。花事如歌。

  他和她的相遇明媚着整個季節。她,總認為自己是個安靜且平常的女子,他,則是帥氣陽光的男孩。她想,她和他,是不可能有故事的。因為,漂亮的而又嫵媚的睿兒看他的眼神是如此灼熱與深情。儘管,她心裡時常默默的念着他的名字。她把自己的心情寫進一本帶着鎖的日記里。

  那天,她收到了一個精美的禮品盒,驚愕之餘,猛然想起是自己的生日到了。這個曾經被自己多次遺忘的日子,還有人惦記着?她詫異,除了自己的閨蜜睿兒以外,在這裡是沒有人知道她的生日的。

  當她輕輕的打開層層美麗的包裝紙,一串紫色的風鈴,靜靜的躺在盒子里。她,一直喜歡紫色,喜歡它的優雅而又略帶憂鬱,喜歡它的神秘而又浪漫。像自己喜歡他的心情,就是紫色的。

  這串風鈴多像自己夢的顏色!她用手小心的拎起,一個個精緻的心形的紫色鈴墜,隨風搖出清脆而又純凈的聲音,如一串流淌的飛歌,掠過心口。她,微微的笑了……

  盒子的最底層,一張紙條上,一行飄逸而有剛勁的字,她認得,是他的字,他的鋼筆行楷,是她一直喜歡的。“紫色,是屬於你的顏色,高雅而又美麗,還有一絲絲淡淡的憂鬱……生日快樂!”驀地,眼淚瞬間溢滿眼眶,順着臉頰流了下來,她不知道,會有人如此懂她。

  她總以為自己生來就是孤獨的,因為除了文字以外,沒有人可以走近過她。她是個不善言辭的人,只會把自己的喜怒哀樂全都付諸於文字里,她認為只有文字,可以懂她。可這句話,怎如此觸動心底最柔的角落,她想,他是懂自己的,若不,怎會如此了解自己,就連睿兒也不能如此透徹的看穿她的心事……

  有時候,幸福來得太快,快的來不及梳妝便已神采奕奕。她把自己那本鎖着的日記打開,給他看自己心裡的話。他總說她是如此讓人心疼的女子,每一句話都能惹出淚水。她把筆名改為夢平,因為他的名字里有一個平字,她希望自己紫色的夢裡永遠有他。他改筆名為摯燕,因為她的名字里有一個燕字,他願意一生的摯愛都給她。

  他喜歡她長長的秀髮,他說,她應是江南煙雨中紫色油紙傘下的姑娘,如此秀氣,如此靈性。她笑了,她說,江南是自己心裡一直的嚮往,自己只能是北方平原的女子。他許諾,以後,他一定帶着她去看江南的細雨如煙,泛青石板,柳絲飛舞,滿塘荷香,會給她一生的幸福。她,沉醉在美好的憧憬中。

  那月,雪花飛揚,整個世界是潔白的。他送她一條火紅的紗巾。

  她一直喜歡淡雅且薄涼的色彩,她的衣服都是淺的,從來不敢嘗試張揚的顏色。他說,紅色代表激情與奔放,就像他愛她火熱的心。他把紅紗巾輕輕地挽在她黑亮的長發上,她感覺到了心的跳動與熱烈。那抹紅色在雪景的映襯下如此炫目,就像這份愛的甜蜜。她輕輕依偎在他的懷裡,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子。

  “燕子,和你商量個事,好嗎?”她揚起臉,看見他欲言又止的神色。“什麼事,你就說吧,我一定支持你”。她說。 他說,父母準備讓他去學習服裝裁剪與設計,哥哥已經結業,一個月可以掙到一千多塊錢。那個年代,這個數字是很誘人的,因為她自己在學校代課,一個月才一百塊錢呀。

  “那你去吧 。”“可我捨不得你啊!”“我會一直等着你的。”她眼角有淚花。“那你等我回來娶你,我要給你做一套最漂亮的新娘禮服,讓你做世界上最幸福的新娘。”他用手輕撫她的秀髮,深情地說。她說:“我會一直等着你,等你回來,做你漂亮的新娘。”雪,還在紛紛的下着,她頭上的紅紗巾隨風而舞,火苗般閃動着。

  漫長的等待中漸漸失去了他的消息。隱約聽見他進步很快,升為主管。隱約聽見,有個漂亮的女上司喜歡他。隱約聽見,他準備結婚。隱約聽見,他生了孩子。她依然長發,依然扎着那條紅紗巾。

  一朵花落下,說,你錯過了。無數朵花落下,說,你錯過了。滿樹的花落下,說,別再等了,你還想錯過今生嗎?於是,她剪了短髮,收起那條紅紗巾,藏在柜子的最深處。

  她嫁給了一個和自己同校的老師,平平淡淡的過着每一天。爾後,生了一個漂亮的女兒。她把自己的筆名給女兒做了乳名,那個紫色的夢,依然時常的出現,她會夢見自己穿着一身紅色的禮服,幸福的笑着,身旁,那個人兒卻模糊不清。每次醒來,枕邊都濕濕的。

  日子流水般。她望着鏡子中的自己竟然有了幾根白髮,心,狠狠的疼了一下,今生,自己念念不忘的人,是不是還能見上一面?想着這時候的他會是什麼樣子,會不會偶爾的想起自己。那個她會不會像自己一樣愛着他,他過得幸福嗎?有時候,一首老歌,就會勾起深深藏在心底的思念,淚水肆意的蔓延……

  睿兒曾給她找來一串電話號碼,這份欣喜只在心底閃了一下便黯淡下來。她,只要知道他過得很好,這就足夠。始終,這串號碼從沒撥出過……

  那天,槐花的味道充斥着整個鄉村。睿兒說,他回來了,要看看她。

  她穿起壓在衣櫃最底下的紫色長裙,拿起那條紅紗巾,在手裡輕輕撫摸着,就像撫摸着多年來等待的疼痛。她想,畢竟他還是念着自己的。這,讓自己的心裡多多少少有了慰藉。她開始有點期待這場重逢。

  車子緩緩駛來,是那種鄉村很少見的高級轎車,鋥亮鋥亮的。曾經聽睿兒說,幾個人一輩子的工資加到一塊也買不了他的一輛轎車。車子漸漸停了下來,她的心砰砰的跳着,她說不明白自己為何這樣欣喜而又如此緊張着。

  他從車子里走出來,模樣依然奪人心魂,眉宇間淡淡的細紋更多了一份成熟與穩重。黑色風衣,領口豎著,更顯英俊與帥氣。他揚起手腕拉起她坐進車子,錶鏈的光閃疼了她的眼。

  他載着她駛向市裡,城市的燈光迷離着。咖啡館里,兩人對坐着,卻不敢碰觸彼此的目光,她輕輕攪拌着杯子里的咖啡,慢慢啜了一口,那種苦在舌尖蔓延着,爾後慢慢滲透全身,從沒喝過咖啡的她不知道這味道如此苦澀,就像這些年以來的等待與思念。

  緩緩流淌着的音樂,正是他們以前最愛聽的一首《春江花月夜》,或是觸動了彼此的心弦,兩人不約而同的把目光轉向對方,那一刻,一如從前讓人顫慄。他伸出手,把她的手輕輕地握起,望着她說:“你還是那麼讓人心疼,留長發吧,還是長發好看。”

  她的手微微顫抖着,他不知道,自己是下了多大的決心才剪短了頭髮。他更不知道,自己想他的時候是一種怎樣的煎熬。她的眼裡開始有水霧。薩克斯的曲調悠揚着,柔和而又閃爍的燈光有一種說不出的曖昧。

  “你在老家沒走出去實在太可惜了,知道嗎,外面的世界比你想象的還要精彩,跟我走吧,我把這些年虧欠你的都補償給你,別再過這種苦日子了。只是,我不能給你名分……”她的眼淚順着臉頰流了下來。

  “這些年還寫文字嗎?”他用紙巾輕輕擦去她臉上的淚痕。“很多年不寫了,最近才寫幾個字,感覺腦子空空的,生鏽了一樣。”她抽噎了一會說。“寫那啥用也沒有,不管吃不管喝的,現在誰還看那些東西啊?有時間打會牌,唱唱歌,做做美容,出去走走,別老窩在電腦上,輻射很厲害的,對皮膚也不好。”

  猛然間,她感覺與他的距離一下子拉得好遠。他,再也不是以前的那個她的他。江南的嚮往,美麗的嫁衣,原來都僅僅只能是夢而已。她把手從他的手中輕輕的抽回……

  包里的手機響了,“媽媽,你去哪兒了,爸爸做好飯,等你回來呢……”是丫丫打來的。她起身,扯了扯裙子,不顧他苦苦的挽留,執意走進夜幕里……

  計程車裡,林憶蓮的《當愛已成往事》循環播放着,她從包里找出那條珍藏多年的紅紗巾,從車窗輕輕的丟落,連同那些美麗的回憶。那抹紅色飛舞着,爾後,便漸漸飄逝在夜風中……

  前方,家的光亮照亮心的路程……

您正在瀏覽: 飄逝的紅紗巾
網友評論
飄逝的紅紗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