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飄逝的浮雲

飄逝的浮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夕陽西下,泛紅的西天上映出了美妙絕倫的晚霞。晚霞 這晚霞是什麼的凝結 為何總覺得它有一種 特有的力量在吸引着我。“浮雲遊子意,落日故鄉情。”這句詩突然在我腦海中飄過,不留一絲痕迹,卻激起了我靈魂的顫動,為何?不解。只是許久無語,許久靜立。在這無語與靜立中我突然察覺點什麼。

  晚霞是紅色的,落日是紅色的,它們彷彿都在革命先烈的血中浸染過。紅色象徵著熱情,對一切你認為值得去做的事情的熱情;紅色象徵著烈火,在烈火的洗鍊中金子般的品質便會閃出金子般的光,我們心裡,口裡,不都念着邱少雲嗎?是的,我們能夠在烈火中得以永生!

  此時,夕陽已經逝去了,但在天空仍有他的痕迹-----晚霞依在。

  太陽隱去了,但他卻在天空留下了足跡!這就彷彿一個人,人雖逝去了,但精神還在,意志與品質還在。曹雪芹早已逝去,然而他留下了千古奇夢被人們廣為傳頌;李牧雖已逝去但是文章還在思想尤存!

  我在風中矗立着,用眼睛與心靈與晚霞一景交談。想到這裡我突然緊閉雙目:心中升起一團飄然的雲,在短暫的時間裡我看到了它的全過程:蒸發,凝結,團聚。最後潔白的雲而開始泛紅,不久他被一陣狂風吹逝,但就在逝去的一剎那間,一顆閃亮的寶石從雲中呈現。那閃亮的光啊,足以為後世在黑暗裡不知所措的人點亮前行的火把,指明前行的路途!

  飄逝的浮雲,你雖逝去了但在你飄散的時候卻留下了堪稱曠世奇真的寶石。你放心的去吧,後人會永遠的保存它,珍重它,也會永遠的記住你的名字!

  定睛晚霞,漸進隱去,心中之愁以付之東流。浮雲告訴我,我需要尋覓,需要追求,其中更不乏耐心,恆心與堅韌不拔的信心。

  好了,感謝晚景,寶石的蘊育需要時間,我得去了!

您正在瀏覽: 飄逝的浮雲
網友評論
飄逝的浮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