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飄逝的美麗

飄逝的美麗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文/楊子

  ——菲,你聽得見嗎?

  你走了,無聲無息。

  想象你走的時候風很輕,雲很柔,水很緩,你枕着粉紅色的睡蓮,如沉睡的公主。帶着甜甜的的笑意,去做你那有點虛幻幼稚,但卻很美的長長的夢。

  記得第一次見你的時候,直率、外向的你告訴我,為了更多的掙錢要學習瑜伽,要突出你風韻性感的線條。當我問你職業時,你那性感的紅唇輕輕一抿蹦出兩個字“公關”,而後便露出輕蔑自嘲的笑。

  那是個迷離的黃昏,你我盤腿對坐,緩緩地講着你的故事,你與他青梅竹馬,從小一起長大,一起上學,一起玩泥巴,一起捉泥鰍,直到他考上重點高中,才因為貧窮的家支付不起你上學的費用而分開,當他接到大學錄取通知書的時候,你抱着薄薄的通知書嚎啕大哭,你說,說不清是為他高興還是為你傷心。

  你還說,你走出來,完全是為了他,為了支付他每年的學費,為了他生活得更好一點,儘管每天接觸很多很多形形色色的男人,但你的心裡只有他,因為他說過:會記着你的好,會珍惜這份情感,將來會讓你過上富人的日子。你也許千百次的設計過你的房子、車子,勾勒過你未來生活的溫馨圖畫。看着你較好的面容,看着你對未來充滿無限期待,陶醉幸福的樣子,我走神了。我在問我自己:承諾的約束力有多大?花前月下的浪漫能保持多久?

  說長不長,僅僅兩年,說短不短,730多天,他絕情的離開了你,理由是學歷太懸殊,沒有共同語言。你哭過,也求過,甚至自殘,但曾經的海誓山盟是那樣的蒼白,海不會枯,石依舊堅。你說你累了,要回去,回到兒時,回到你那貧窮但很質樸的家鄉。看着你卸下濃妝那白凈且疲憊的臉龐,望着你遠去的背影,我為你的痴情感動且心酸。

  好久沒有你的消息,偶遇秋,問及你的狀況,才知道你逃不出情的魔咒,掙不脫愛的鎖鏈,你憂鬱彷徨,大病一場,而後用結束自己美麗年輕生命做代價,給他留下永生的痛楚。亦如美麗的睡蓮,定格在家鄉的池塘。驚愕中的我,為你扼腕嘆息,為什麼?值得嗎?

  與你的交往中,感覺出你不是壞女孩,無奈與無知,簡單與單純,使你失去了女孩子的珍貴,繼而過上了商業的賠笑生涯。燈紅酒綠中,濃妝艷抹下,你無數次的彩繪着你的未來,迷幻的城市、聳立的高樓、華麗的衣裳……。

  你總是做着美麗的夢,每每聽到“我認為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的溫婉的歌曲時。我卻構思不起來你與他滿頭銀絲走在夕陽下的溫馨畫面。”不是我有先見,是生活太現實。記得我囑咐過你:“曾經彼此相愛相知的伴侶,把現實生活得圖畫撕得粉碎,曾經千般恩愛、萬般柔情變成犀利的言語利劍,將彼此傷害,留下的怕是只有怨恨。你描繪的美麗未來只是一幅構思的畫,當這幅美景飄逝時,你會滴血,你會瘋狂。”可我怎麼也不會想到你會如此極端。

  菲,你走了。我在迷茫中不相信是真的,當那個曾經的電話中傳來了“此號碼是空號”時,我知道,再也找不到你美麗的身影了。生命如此脆弱也如此簡單,無論怎樣,活着真好,我自語着。

  時光不能倒流,就像你走了便無法回來。我在這淡淡的憂傷里徘徊,真希望你能走進我的夢鄉看到你的美麗,告訴我,天堂很美,你在那裡很好。

  生命是蝴蝶的翅膀,不經意的碰觸,便會支離破碎。菲,你去了,如雲般飄逝,帶走了美麗,剩下的悲傷只有關愛你的親人去品味。你去了,他的心會痛嗎?他會幸福嗎?他會在心的一角留下你美麗的倩影嗎?

  2012年5月30日

您正在瀏覽: 飄逝的美麗
網友評論
飄逝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