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守護紫羅蘭

守護紫羅蘭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茂密的森林、柔軟的草地、清清的溪水、微微的涼風,這裡的一切感覺起來是那麼的美麗。冰瑩的心似乎被冰凍了一樣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她感覺全世界都是上帝的寵兒,只有她被拋棄在千里之外忍受着無盡的凄涼與孤獨。

  她不知道為什麼,明明不是她的錯父母卻還要責備她;她不知道為什麼在快樂幸福的人群中沒有她;她不知道哪裡真正才是屬於她的家。

  培峰明白冰瑩的養母對冰瑩不好,培峰更明白冰瑩悲憤的心情,可是培峰知道自己現在還沒有能力給冰瑩任何幫助。他現在所能坐的就是靜靜地站在那裡,看着冰瑩流眼淚自己卻無能為力。

  “我們離開這裡吧!”冰瑩擦乾淚水對培峰說。

  “離開這裡我們會死的,除了這裡四周全是無垠的沙漠我們能夠去哪裡呢?”

  “你怕了?”冰瑩似乎有一種掩飾不住的激動。

  “我並沒有怕,我害怕的是你會淹沒在沙漠之中我卻只能眼睜睜地看着卻無能為力。”

  “就算是被淹沒在沙漠之中也比被困在這裡強,更何況我相信我們可以穿越沙漠尋找到屬於我們的凈土。如果留在這裡真的連一點希望都沒有了。”

  培峰看着冰瑩的淚水,只好答應她準備食物離開這裡向心中的凈土奔去。

  當踏進沙漠的那一刻,冰瑩感覺自己像出籠的小鳥可以自由自在地翱翔了,再也不用聽養母討厭的命令了。她似乎感覺自己想去哪裡就可以飛到哪裡。她多麼希望就這樣一直永遠地奔跑下去。

  沙漠寧靜而祥和,自由而寬廣,這裡只留下了冰瑩與培峰長長的一道腳印。這一切在冰瑩看來是那麼的美好,這是培峰無法體會的。看着冰瑩歡快的樣子培峰又不好說些什麼,他只希望能夠快速找到一片綠洲,他不願看到冰瑩因缺水而死在這裡。

  沙漠里的陽光強烈而兇猛。陪峰幾次想勸說冰瑩回去,每次都以失敗而告終,最後冰瑩氣氛地說到;“如果要回去你就自己回去吧!我不攔你。”培峰面對冰瑩如此堅強的意志也只好決口不提了。

  沒有綠洲他們攜帶的水和食物也越來越少了。強烈的陽光讓培峰感覺是那麼的可怕。這是他第一次向蒼天祈求;如果讓一片湖水與綠洲立刻出現在他面前他真的拿什麼交換都無所謂。

  冰瑩並沒有感覺到什麼危機的降臨,還是一心只往心中理想的地方闖。為了自由她似乎可以什麼都不顧,可是還是因為水資源的缺乏倒下了。

  看到冰瑩乾枯的嘴唇培峰難過極了。他最不願意看到的場景還是出現了,最想阻止的事情還是發生了。如果自己再強大一點會不會可以幫冰瑩實現願望,他責備着自己的軟弱無能。

  冰瑩看着內疚的培峰說;“不要為我難過,我選擇了這樣的路我就不後悔。謝謝你的陪伴,我最後悔的是連累了你。我這還有一點水你拿着回去吧,我不想讓你和我一起埋沒在這裡所以特意給你留的,感謝你陪我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希望你能夠好好的利用它回到自己的家。”看着冰瑩漸漸地昏睡下去培峰的眼淚忍不住流了下來。

  昏迷之中冰瑩感覺有一種暖暖的液體流進了自己的口中。

  冰瑩睜開眼睛看見培峰手腕上的血液正緩緩地流進自己的口中。面對冰瑩惡狠狠的眼神培峰解釋說:“我向自己承諾過我不能違背誓言。”

  “那你想讓我回到“牢獄”之中去嗎?”冰瑩的語言蒼白而無力。

  “不!” 培峰笑了一下說:“你還記得我冒着生命危險為你摘取的那棵紫羅蘭嗎?請回去幫我好好照顧它,只要有它的存在我就不會離開你的身邊。”

  “你怎麼這麼傻呢?”望着培峰的笑臉冰瑩似乎明白了他的良苦用心。冰瑩傷心到了極點,看着培峰慢慢閉合的雙眼她感覺自己是那麼的渺小;她沒有任何力量挽留培峰死亡的腳步。只能悲傷着向家的方向跑去。

  回到家以後面對父母的責備冰瑩並沒有理會而是急忙地給即將枯萎的紫羅蘭澆水。

  面對冰瑩的表現她的父母似乎有一點想打她的衝動。可是聽到沙塵暴即將來臨的消息也就忙着做別的事情去了。

  風沙吞沒了冰瑩的家園,為了能夠找到一個美麗的生態環境冰瑩和父母在這無垠的沙漠之中不停的奔走着。他們的身體雖然虛弱疲憊可是水之源的缺乏不斷地威脅着他們脆弱的生命。而冰瑩懷中的那盆紫羅蘭卻開的那麼的旺盛:紫色的花朵充滿着生命的活力,讓冰瑩在荒漠之中似乎看到了新的希望,新的綠野。它是冰瑩從沙塵暴中救回來的唯一生命,它似乎成了冰瑩的全部。冰瑩經常把自己稀少的飲用水均分一點澆灌紫羅蘭,雖然這樣會遭到父母的責備可是她依舊的義無反顧,因為她認為只要紫羅蘭不枯萎一切還會有希望,培峰就會陪在她身邊。

  荒漠、烈日無時無刻不在消耗着冰瑩一行四人體內的水分,疲勞的他們怎麼也無法讓自己的腳步邁的更快一點。望着父母絕望的眼神與悲苦的表情冰瑩怎麼也無法再將水澆灌給紫羅蘭,望着紫羅蘭的枝葉慢慢下垂一種複雜的思想在她的心中掙扎着。她多麼希望烏雲能夠瞬間布滿天空,一場狂烈的暴雨從他們頭頂的上空驟然而下,可冰瑩也知道這只是渴望、只是夢想。

  第三天的傍晚他們依稀看到前方的遠處有一座房屋,這對於攜水稀少口糧不多的他們來說這無疑是一個美麗的希望;如同在黑暗之中行走多日忽然之間看到一束亮光滿懷喜悅不顧一切地向它奔去。可是離那座房屋愈進冰瑩心中的那份美麗卻愈加的遙遠;那座房屋看上去是那麼的荒涼,可是冰瑩望着即將枯萎的紫羅蘭更渴望希望還會有,她不甘心自己精心照顧那麼多天的紫羅蘭就這樣慢慢地枯萎而死。

  當他們與那座房屋沒有任何距離可走的時候冰瑩驚呆了。冰瑩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座破磚爛瓦的建築執着地面對着他們的眼睛。一個讓他們為之奔走那麼久的希望就這樣真的破滅了嗎?可是冰瑩還是把它里裡外外翻了一遍之後用失望的眼神望着即將枯萎的紫羅蘭。

  夜晚,月光溫和地照耀這座破廢的建築,在這座建築的前面冰瑩用珍貴的水滴滋潤着即將枯死的紫羅蘭。冰瑩彷彿聽到了紫羅蘭吸允的聲音,那聲音是那麼的美麗,是冰瑩聽到的這個世界的最美的聲音。冰瑩抬頭向月亮展現了一個美麗的微笑,可是冰瑩冰不知道這美麗的月亮是冰冷的、死亡的星球,並不能給她一個美麗的世界。

  夜更深了。冰瑩抱着美麗的紫羅蘭走進了房子之中躺在了父母與弟弟的身邊,帶着美麗的期望進入的美麗的夢中。這一切都是那麼的寧靜、那麼的唯美。

  可是第二天的早晨醒來冰瑩發現父母與弟弟已經不在她的身邊。她瘋狂地把屋內屋外找了個遍依舊是自己面對着這陌生的人世間。冰瑩滿懷俱傷地走回屋內,發現了父母留給她的一個水袋、一小點食物和一盆花朵盛開葉子下垂的紫羅蘭。

  父母與弟弟已經棄自己而去,她不希望她面前的最後一個生命也離她而去。她邊想邊拿着水袋向紫羅蘭灌去。

  陽光在冰瑩的絕望的孤獨里越來越烈,很快地消耗掉了冰瑩手中水袋裡的水。望着盆中的土壤慢慢地幹掉冰瑩的心中有種說不出的無奈,望着一個生命就這麼漸漸地離她愈來愈遠自己卻無法挽留冰瑩的心中聚滿了憂傷。、

  時間在一分一秒的消逝着,陽光依舊是那麼的酷熱。一小股紅色的血液從冰瑩的手腕流出滴在了紫羅蘭的根莖上,幾乎可以聽見紫羅蘭的吸允與淚水掉落的微弱的聲音。

  由於身體虛弱、飲水過少與失血太多冰瑩漸漸的昏迷了。在朦朧之中冰瑩看見紫羅蘭朝她哭朝她笑,最後從花盆中飄了出來拉着她的手和她一起玩、一起跳。最後紫羅蘭拉着她一直向天空的遠處飛去;飛向充滿溫暖、充滿希望、充滿花朵的國度里去。

您正在瀏覽: 守護紫羅蘭
網友評論
守護紫羅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