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三月的紫羅蘭

三月的紫羅蘭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有一種花卉代表着永恆的美麗,它名字叫紫羅蘭。紫羅蘭總是在陽春三月開放,這也是因為它的個性與其他花卉不同之處,故稱之為三月紫羅蘭,也有叫桂花的。

  紫羅蘭色彩那樣的高貴優雅,挺拔而魅力四射,紫色的花瓣色澤艷麗。花萼淡黃而那樣端莊秀麗,亭亭玉立於整齊的花瓣中間,紫色的花瓣呵護着花萼的安危,烘托着花萼的高貴,這是花的精華部分。紫羅蘭清晨飽含露珠,晶瑩而絢麗,尤如窈窕淑女佇立於百花叢中,展示出別具一格的風情,別樣的美麗。紫羅蘭因品種的不同,花瓣的顏色也不同,有紫紅色的,淡紅色的,淡黃或者白色的,不管那個品種,都散發著濃郁的香氣,給人一種春天百花爭艷的感覺,傳遞着春天來臨的信息。

  紫羅蘭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子長圓形或倒披針形,花色有紫紅的,淡紅的,淡黃的,還有白色的,果實細長。因為紫羅蘭具有芳香味道,所以很受人喜歡,成為廣泛種植的花卉之一。

  種草養花陶冶人的情感,能給人的生活增添情趣,讓人對自然的優美產生深厚的愛戀。天公造物,精美而神奇,每個物種的存在,都表達着不同的色彩,代表着世界的多樣性,象徵著自然界的勃勃生機。我們通過了解,探索,向美麗的大自然進軍,領悟自然界的魅力,感受大自然的恩惠,是美麗的大自然養育了我們。一個物種能生存下來,代表着這個物種適應這個世界的生態環境,歷經百萬年的檢驗,得以生存下來。這個世界的法則,就是適者生存,逆者消滅。就是今天,這個世界每天有不知多少的物種悄然消亡,而新的物種隨之誕生,接受大自然的洗禮,成為這個世界的一員。

  我們人類能生存到今天,也是接受過大自然的磨礪后,以自己的本能適應自然發展規律,接受自然的挑戰,一步一步走向今天,走向未來。紫羅蘭也是有着我們人類相同的經歷,接受大自然的洗禮后,生長在這個世界上,成長為一朵供人欣賞的絢麗花朵。

您正在瀏覽: 三月的紫羅蘭
網友評論
三月的紫羅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