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紫羅蘭之百分百女孩

紫羅蘭之百分百女孩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紫羅蘭之百分百女孩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

  這麼年來,他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一個人閑逛,一個人郊遊,一個彈吉他,一個人看書,一個人打遊戲,一個人沉思,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逛街,一個人吃飯,一個人工作,一個人寫東西,一個人發獃,一個人無聊,一個人孤獨的看着塵世中的一草一木,似乎所有的事都可以一個人完成,而為何,他會感覺到孤單,其實他是知道的,那是因為沒有「愛」,唯獨愛,是一個人完成不了的事。

  他是一個有着遠大抱負理想的男人,而他同時又是個缺乏毅力的男人,有的時候他會覺得人生了無生趣,他的精神一點一滴的被現實社會榨乾,他渴望他的精神不死,他厭倦了殘酷的社會,他厭惡那些勾心鬥角,那些弄虛作假,那些阿諛奉承,他不想別人來掌控自己的命運,他雖然懂得適者生存的道理,但他從來不沒有放棄過衝破這所牢籠,從而獲得屬於自己的自由。

  有的時候他會想,也許上輩子他是一個失去自由的生物,也許會是一隻籠中鳥,渴望藍天,卻始終掙脫不了困住它的囚籠。他渴望愛情,但是卻害怕受到傷害,有時候他會無拘無束,豁達開朗;有的時候他也會自卑,醉生夢死。

  他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呢?我想,即便是他自己,他都不搞不清楚吧!

  我曾與一個友人說過這樣一句話:很多人說,男人受過很重的傷后,會出現兩種狀態,一為往後的日子以玩弄女人感情為樂,二為更加懂得愛情的可遇不可求,更加堅定的尋找愛情,而我明顯是第二種,因為我從來沒有放棄過尋找愛情以及追逐自己的理想!不過去追逐一段沒有意義的愛情明顯是自討苦吃的,譬如愛上一個不可能愛上你的人,因為愛情是雙方面的,你愛她,她不愛你,那是因為她本不屬於你,你的愛情仍在前方,你只能更加努力去尋找,只有相信自己才能找到那個屬於你的他或者她!

  我從來都不認為愛情是痛苦的,痛苦是因為它不夠純粹,經不起時間與物質生活的考驗,所以它並非至高無尚的愛情,至高無上的愛情是心有靈犀雙方的愛情盛宴,是經久不息的!精神若可以如此,物質便會隨之而來,世上的窮人成為富翁,也許他們本就從來沒想過,時機若來了,想擋也擋不住的!

  我覺得一個人如果真心專註於一件事,一份工作,除非是傻子,不然,時間一定會實現他的願望!若是失敗了,只能怨他堅持不住罷了!

  道理終究是道理,很多道理其實世人都懂,而往往失去理智的人更喜歡的是麻醉自己的軀體,放逐自己的惰性,自欺欺人,飛蛾撲火。

  我有一個朋友正是如此:她如此的相信愛情,無視塵世中的一切,追逐自己的真愛,即使是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這是真正的愛情嗎?也許不是的,也許是的,誰又能說的清楚呢?只希望她能安好,也就罷了。

  故事中的他也會是這樣的人嗎?或許連他自己都不曉得,這一刻,我猜不到他故事的結局,在這段文字中,他即將死去,然後去追尋他的未來。

  「愛情」二字是如此神聖,人們追逐它,渴望它,而它卻是飄忽不定,悄然而來,悠然而去,你想抓卻總是抓不住它的影蹤。當你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有人會說,愛上一個人需要理由嗎?我覺得是需要的,也許吸引你的是她的氣質,氣息,美麗,或是才華,因為作為一個正常人,你不可能毫無原因去喜歡上一頭成日在泥巴里打滾的母豬的。

  毫無疑問的,她是一個百分點的女孩。或許在你的生命裡頭,會出現這樣一個女孩,她無條件信任你,你也無條件信任她,你們喜歡同一種類型的電影,喜歡同一類型的書籍,喜歡同一類型的生活方式,做過同一類型的夢,喜歡同一類型的地方,甚至用着同一品牌的東西;她與你沒有任何的血緣關係,而你會感覺她如此的親切,富有內涵,你會把心底裡面隱藏的最大的秘密告訴她,毫不保留,如同認識了幾十年的摯友一般。

  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你會想弄清導致你與她相遇的原委,是命運使然,或者是大千世界上的神靈給你開了一場不懷好意的玩笑。既然結局已經知曉,命運的齒輪已經停止運轉,你又在想着什麼呢?

  有人會問:世界上最難得的東西是什麼,你知道嗎?其實若是讓我說,我會說那叫默契。

  「默契」這個詞也許是這個世界最美好的字眼之一,可遇而不可求也,人們總會渴望有這樣的戀人或是朋友,他們互相不說話,一個眼神,一個不經意的動作,一個微笑,甚至皺了一下眉頭,都能清楚着對方的想法,這樣的人存在嗎?我相信是存在的。

  在這個世界上最難得的愛情是碰到一個自己真心喜歡的人,而她也是真心的喜歡着你,如此自然,也不需要表白,因為我一直覺得喜歡上一個人後,你會有意無意的接近於她,她若是無法感受到,那隻能證明她並不喜歡你,你們是沒有緣分的,既無緣,何必強求?

您正在瀏覽: 紫羅蘭之百分百女孩
網友評論
紫羅蘭之百分百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