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品生活,享感悟

品生活,享感悟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品生活,享感悟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人家都說言多必失,看來確實是如此。難道真的要沉默是金?那樣子是不是會好一點呢?或者更糟糕,對應另外一種說法:不合群?生活在一起的都是不同的個體,擁有不同的思想,不同的性格,不同的心態……一切的一切,就是矛盾的原料,或者是精彩的元素。

  我們不能左右別人的思想,因為人腦不是電腦;我們不能羈絆別人的行動,因為人體不是機器;我們不能牽制別人的言語,因為我們不能堵住別人的嘴巴,既然這樣,何來的牽制呢?

  因為不能改變別人,所以人類只能退而求其次,改變自己。記得有個老師說過這麼句話:“在不能改變大環境的情況下,請改變你自己”。真的是沒有其他的辦法,社會在不斷的改變,人類只能跟着改變,適者生存!而慢慢的,人們發現自己已經不認識自己,更何況是別人呢。究竟是誰的錯,究竟要怎樣繼續自己的生活,究竟該不該不斷改變,冒着迷失自己的危險。

  在這個時候人們不得不感到茫然,不得不感到失落,不得不感到悲傷。朋友,試想有一天,你隻身處於一片森林之中,沒有指南針,沒有通訊設備,這時你是不是措手不及。試想有一天你辛辛苦苦工作一個月的工資一不小心被你弄丟了,此時,你沒有任何儲蓄,你是不是會很沮喪失落。親愛的朋友,你有沒有看過《山楂樹之戀》這部電影?看完這段凄美的愛情故事,你是不是也頓感悲傷。對,就是這樣的感覺,忙然中夾帶着失落與悲傷。

  微笑的眼角背後是疼痛的心,我們都喜歡看到一張張可愛的溫暖的笑臉,因為我們都嚮往美好的事物。為了迎合大眾的需要,出門在外,大家都盡量光鮮亮麗,熱情洋溢。然而,一張張燦爛的笑臉背後,有誰讀懂其內心的悲傷與疼痛。

  活着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別人,為了照顧大家的情緒,不得不忽視自己情緒,掩蓋自己的情緒,這樣的生活會快樂嗎,我深深質疑!或許哪時你在激情的夏日穿着一身你至愛的黑色衣服滿心歡喜地出現在眾人面前,而別人卻投來厭惡的眼光,說:“黑的好壓抑!”下次你再穿的時候心裡是否會有疙瘩,或者不會再去穿,為了得到大家的讚許,為了迎合大家的心情。就在別人的眼球得到滿足,別人的心情十分愉悅的時候,你的心情是怎麼樣的呢?

  人家都說真正的痛是無法言語的,當一個人真的痛徹心扉的時候,他不會一直嚎叫,他會默默的隱忍着。當一個人一直念叨,好疼、好痛,說明其實不是很痛,所以也就對應了一個成語“無病呻吟”!

  作者:隆艷金所在地:廣西師範大學聯繫方式:yanjinluolita@163。com

您正在瀏覽: 品生活,享感悟
網友評論
品生活,享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