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聰明人尋找自我,單純的人享受自我

聰明人尋找自我,單純的人享受自我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聰明人尋找自我,單純的人享受自我 標籤:自我介紹

  歲月不光是寫在每個人的臉上,還不斷的刻在每個人的心裡。成熟不斷加深人對歲月體驗,但也不知不覺淡化了對季節變化的感受。成熟讓我開始小心真誠地生活,正如我每天從這些槐樹下走過一樣,沒注意到它們什麼時候已經長高,也記不清什麼時候什麼花開了又謝了。抬着頭向著前方,我們的眼裡有什麼?直到有一天,當我從花開滿枝的槐樹下走過的時候,不經意間,幾粒槐花飄落下來,正好停在我的頭髮上,感覺洋洋的,這才真實的感覺它的存在,心裡一種傻傻的滿足激蕩着。我好像突然找回了失卻的單純。單純讓我再次感覺到淡淡的清香,而心曠神怡;讓我感到飄落在發稍或擦過耳邊的花瓣而興奮;讓我踩着一路的槐花而心存纏綿;讓我體驗到一種很甜、很澀的味道。

  在生活中,單純往往被看作一種不成熟和沒頭腦的表現,近乎與獃子傻子齊名。在成熟的人群當中,誰會願意與它結緣?但細想一下單純也未必不好,小孩為什麼那麼快樂,那麼容易滿足,可以笑得那麼真?因為他們單純。而我們卻常常感到很累,那是因為我們雖可以做到真誠的對待生活,但很難回到單純,對周圍的自然的感受卻越來越少。雖然成長中經驗使人變得聰明,但聰明往往讓我們更多的審視自己,他們怕遭人誤解,惟恐自己的形像受到損害。他們時時關注自己,反躬自省,處處斟辭酌句、謹慎小心。在待人接物上他們總擔心過頭,又怕有所不足。這些人真心誠懇,卻不單純。他們難以同人坦然相處,別人對他們也小心拘謹。他們的弱點在於不坦率、不隨意、不自然。

  聰明讓我們過分看重自身,陶醉於內心的佔有,充滿虛妄,實則愚蠢。聰明的人在不停的塑造自我,單純的人則可以自由地享受自我。上天不希望我們如對鏡整容一般,用太多的心思來審視自身。要是我們的靈魂能掙脫羈絆,直視伸展的道路,不將寶貴的時間浪費在權衡研究腳下的步伐上,或者對已逝的歲月頻頻回頭,那我們就擁有了真正的單純。

您正在瀏覽: 聰明人尋找自我,單純的人享受自我
網友評論
聰明人尋找自我,單純的人享受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