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離家的女人(三)

離家的女人(三)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離家的女人(三)

  ;

  原創/紫蝶

  “媽媽……”女兒雪竹鳥兒一樣撲進小雅的懷裡。“媽媽,老師又表揚我了,今天的英語測試我考了100分!”雪竹自豪地摟着小雅的脖子。“寶貝真棒!”小雅開心的親了女兒的臉蛋一口,“寶貝你看,誰來接你了?”學校的對面不遠處,文浩的車就停在那裡。文浩倚着車門,嘴裡叼着煙,笑眯眯的望着街道對面的小雅母女。“爸爸……”雪竹興奮的掙脫小雅的懷抱朝文浩跑來。“寶貝小心……”小雅幾步追上雪竹拉起孩子的小手。小雅孩子般天真的笑容如春天裡的一抹暖陽,把文浩多日來的疲勞都趕走了!文浩一手抱着天使一樣可愛的女兒,一手摟着美麗的妻子,此時此刻,他覺得自己是這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橘黃色的燈光從五樓的窗口映出來,似一種溫馨的召喚,又似有魔力般,催促着辛苦了一天的人們加快回家的腳步……

  廚房裡已經飄出了濃濃的菜香,趙阿姨準備好了一桌豐盛的晚餐。小雅打開一瓶紅酒:“老公,今晚我們一醉方休,自從我生病,你要工作還要照顧我和雪竹,辛苦你了,看你都累瘦了!”小雅的眼圈紅了,兩滴晶瑩的淚順着美麗的臉頰流下來。“傻瓜,照顧你和女兒是我的責任,一點都不辛苦,動不動就哭鼻子,都成小花貓了!”文浩疼愛的把妻子攬入懷中!

  夜深了,餐桌上的紅燭還在歡快的跳躍着,趙阿姨早已帶着雪竹去洗澡睡覺了。小雅的臉因為酒精的作用有點微微發紅,在燭光的映襯下顯得楚楚動人!文浩獃獃的看着嬌媚的妻子,心口有一股熱流在涌動!是啊,小雅還這麼年輕,自己為了工作早出晚歸的,甚至忙起來幾天幾夜不回家也很正常,就這樣把小雅扔在家裡,小雅從未有過一句抱怨,而自己卻從來沒有認真考慮過小雅的感受!文浩的心裡陡然生出無限愧疚……“老公!”小雅的輕聲呼喚把文浩遊離的思緒拉回了現實。“你怎麼了?”“啊!沒事……”文浩舉起酒杯:“小雅,以前我只顧着忙,冷落了你,是我不好……”“不!”小雅伸出手阻止他說下去,“老公,我理解,你也是想我和女兒生活得好一點,過去的事不要再提了,今晚我想和你商量點事……”小雅低下頭欲言又止!“什麼事,說把寶貝,是想出去玩還是看好了什麼衣服、首飾?儘管說!除非你要天上的星星,老公摘不下來!”文浩親熱地颳了一下小雅的鼻子。“老公,於倩(小雅的朋友)的瑜伽會館缺個瑜伽教練,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她想讓我去幫她……”小雅期待的看着文浩。“啊!”文浩點燃了一支煙。“老公,我,我想去……”小雅低低的聲音。

  小雅知道文浩討厭於倩,更不喜歡她和於倩走得太近。於倩性格熱情開朗,不拘小節,大大咧咧的像個男人,和前夫離婚後自己弄了個瑜伽會館,因為她的性格在社會上八面玲瓏,沒多久瑜伽會館便做得有聲有色。前不久於倩打電話約小雅出去吃飯,和小雅說起這事,當時於倩還開玩笑說:“現在好的瑜伽教練真的很難找,若你那個小心眼的老公肯放心把你交給我就好了,是不我也省去了不少麻煩?可惜呀……呵呵!”於倩笑着看了看小雅,不再說下去。小雅的臉騰地紅了:“你瞎說什麼,我老公才不會管我呢!”“真的?”於倩盯着小雅的眼睛,“小雅,如果文浩不怕你這個乖乖女被我帶壞,薪金隨你開!”“哼,別小看人!告訴你倩倩,這話可是你說的,我不會客氣的,你別後悔哦!”小雅認真起來。“OK,一言為定!”於倩快人快語。

  “老公,我都答應於倩了……”小雅幾乎是哀求文浩了!“小雅你聽我說啊,如果你喜歡,我們可以自己開一家,何必非要和於倩攪在一起呢?我知道你不是為了錢,於倩的身邊哪有什麼好人哪……”“你搞清楚好嗎?”小雅有些生氣:“我是去做瑜伽教練,和於倩的人有什麼關係?”“當然有關係!”文浩據理力爭:“近朱者紅,近墨者黑,這不是你教育女兒常說的話嗎?”“你簡直不可理喻,人於倩怎麼你了?你幹嘛總是戴着有色眼鏡看人呀?”小雅非常激動,轉身跑進卧室把門反鎖,撲到床上嗚嗚的哭起來!“小雅,你冷靜點,聽我解釋好嗎?”“不,我不要聽,你走……”一向溫順的小雅固執起來。“小雅乖,不要再鬧了,會嚇到女兒的!”文浩差不多是低聲下氣了。“媽媽……”雪竹穿着睡衣,可憐巴巴的站在門口,“媽媽,你怎麼了?”孩子“哇”的一聲哭了起來!

  “哎呀寶貝兒,你怎麼跑下來了?”趙阿姨慌慌張張的從樓上下來。“乖,媽媽沒事,和阿姨上樓睡覺去,明天還要上學!”“不,你騙人!”雪竹甩開趙阿姨的手,“我明明聽見媽媽在哭,我要媽媽……”孩子又哭起來!“雪竹乖,媽媽真的沒事,她累了在休息,不要吵她,爸爸送你上樓好嗎?”文浩抱起女兒。“嗯!”孩子抽噎着點點頭。

  文浩躺在客廳的沙發上,疲倦地望着緩緩散去的煙圈,東方已經發白……

  (未完,待續……)

  ————2012年10月8日紫蝶

您正在瀏覽: 離家的女人(三)
網友評論
離家的女人(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