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只願君心似我心

只願君心似我心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人世間最幸福的事情莫過於你喜歡的人恰好也喜歡着你,你愛的人恰好愛着你。但世間總不會有那麼多地幸福,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往往不是同一人,你以為你追逐着你愛的人的步伐就會尋找到幸福,可是在你追逐的路上,卻忘記了回頭看看,那個愛你的人一直伴你左右,默默地守護着你,即使你從不回頭,即使你的心裡住着另一個人,他也依舊默默關愛着你,不離不棄。終於有一天,你累了,你想休息一下,回頭看看走過的路,卻發現這一路上僅有一小部分是關於和你愛的人回憶,而大部分都是和愛你的人共同的回憶,這時,你才發現,那個愛你的人,其實才是你的歸宿,他愛你,包容你,諒解你,默默地守護着你,一直以來,你以為你心裡是別人,但在不經意間,他已經悄悄住進了你的心裡,你有些依賴,有些彷徨,有些猶豫,但終究你只想對他說一句“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相遇即是有緣】

  那一天對於其他人來說其實沒有什麼不尋常,但這一天卻是墨陽20歲的生日,轉眼間墨陽都已經是大二的學生了,她是生在夏天,陽光明媚的日子裡,所以母親為她取名墨陽,希望她能像陽光一樣燦爛地生活。

  這已經是第二個沒有在家過生日的日子了,墨陽彷彿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生活,親人不在身邊,只有同學和朋友。為了給墨陽過生日,他的師兄硬要給他訂蛋糕,彷彿這樣才能體現生日的意義一樣。

  她沒有刻意地邀請朋友聚一聚,還是像以前一樣上課,下課。午後,她感到有些無聊,便約了朋友一同打羽毛球,他們約在學校的體育館,那時候的體育館還很破舊,體育館在圖書館的前面,體育館旁邊還有一方荷塘,夏天荷塘里會開滿荷花,兩旁的柳樹會在風中搖曳,一條幽靜的校園小道直通體育館,這真是一個適合談情說愛的地方。

  體育館似乎有些年份了,但不管怎樣,只要能打球就好了,她一直比較喜歡羽毛球,就與朋友約在這裡。也正是在這一天,她遇到了肖雲。

  肖雲是她朋友的老鄉的,那天正好合適他也來到體育館打球,唯一不同的是,肖雲是體育系的學生,肖雲沒有很帥氣的外表,中等身高,不胖不瘦,一身運動裝,雖然不像有的男生長得白皙透明,但他身上所體現出的體育生的范兒十足,有些黝黑的皮膚,霸氣的眼神,他同樣愛好羽毛球,並且球技還很不錯。墨陽的朋友讓肖雲陪着墨陽打了一會兒,他們的相遇就是在這球場上,而這一次的相遇,似乎就結下了不解之緣,他們之間彷彿就被羽毛球牽引着,當時誰也沒在意誰,只是認識了一個新朋友而已。

  晚上,墨陽收到了肖雲的信息,是祝她生日快樂的,墨陽琢磨着肯定是她朋友告訴肖雲這個消息的,收到祝福的墨陽很高興,也答謝了肖雲。

  此後,他們也沒有怎麼聯繫,也許墨陽不知道,肖雲經常會看到她,在圖書館、在操場、在食堂,墨陽總是和她室友一起,形影不離,她們都背着書包,一副學生的樣子穿梭在學校的各個角落,而她們總是那麼巧合地出現在肖雲面前,但肖雲從來沒有去打擾過她。

  【離別也許只是為了下一次的相聚】

  大三很快就來了,墨陽因為在系裡成績優秀,被選派到B市的某所高校學習一年。

  當她到了B市,她確定了自己畢業后的目標,就是要考取研究生,在這一年的時間裡,她收集各方面考研的資料,努力學習,終於確定了要考取C市的文藝學專業。

  在這一年的時間裡,肖雲也來過B市玩,但是他們並沒有相遇,就像當初離別的時候也並沒有相見一樣,也許那時對他們而言,都不意味着什麼,他們也沒有很熟,只是認識而已,也許真的是緣分還沒有到吧,但是墨陽的離別,墨陽決定的考研,這似乎從某種角度來看,註定着他們會再次相遇。

  【圖書館再遇】

  一年的時候過得很快,轉眼間,墨陽又要重新回到A市學習了,墨陽已是大四的學生,她為著自己的考研,放棄了暑假回家的打算,準備認真一搏,為自己理想的學校一搏,為自己的夢想努力。

  那時的她,幾乎是圖書館、寢室、食堂三點一線,心思都是在準備考研上,天天泡圖書館。

  開學后的一天,一個人映入了她眼帘,他背上背着專門裝羽毛球拍的包,步履輕盈地從墨陽身邊走過,墨陽看着他的背影,似乎在哪裡見過,後來她終於想到了原來是一年前在一起打羽毛球的肖雲。

  第二天,肖雲依舊那副着裝,從她身邊走過,也許肖雲是早就認出了墨陽,故意從她身邊走過,也許他不知道墨陽已經回來,畢竟當時他們真的不熟。墨陽起身向肖雲走去,準備給這位老朋友打個招呼,在得知他也要考研的時候,她給肖雲加油,並告訴他圖書館有很多研友,大家可以一起努力,沒想到會再次在圖書館碰到他。

  【考研路上有你陪伴】

  墨陽不是在名牌大學讀書,考研只是圓她的一個夢,在這條路上有許多的壓力、艱辛,很多時候她都覺得快堅持不下去了,母親的極力反對,自己的不確定,讓她更加猶豫和徘徊。

  幸好,她有一群志同道合的研友,一直在身邊鼓勵,為她加油打氣,研友中,除了肖雲,還有柳川。

  柳川是個有着儒雅氣息的翩翩君子型的男孩兒,他身高近180cm,瘦瘦的,帶個眼鏡,一身黑色的大衣着在他身上,氣質十足。

  因為柳川的朋友張明和墨陽總是坐在同一桌,柳川每天晚上的回宿舍的時候總愛來這裡打一逛,墨陽每次抬頭看到這個大男孩兒,都能看到他在沖自己微笑,墨陽有時候也會不好意思地沖他笑笑,以示回應。

  柳川給墨陽留下了極好的印象,他們每次的相遇都以微笑開始,也都以微笑結束。

  在考研的那段日子裡,墨陽會有各種各樣的負面情緒,有時候柳川會不時的和墨陽聊聊,給她加油打氣。但總是陪在墨陽身邊的除了柳川,還有肖雲。

  那段時光,真的那樣的美好,墨陽的性子有些急,每次母親打來電話之後,她都會猶豫好一段時間,她有時候總是靜不下心來學習,雖然她總是早上很早就出門,直到晚上11點左右才會回宿舍,雖然她一直都在圖書館看書,但是她很有壓力,心裏面總有很多的不痛快,家人的不支持讓她更加猶豫,她最後就是靠着朋友們的開導走到了考研的考場。

  那時,只要她心情不好,煩了,就會找肖雲一起打球,墨陽的球技真的很差,在肖雲面前真的是差得莫法說,兩個水平不一的人在一起打球,那個打得好一點的人如果沒點耐心真會打睡着的。

  那時,墨陽找肖雲打球,不是真的為了打球,也許只是想發泄發泄,也許只是想吐吐苦水,她打球也不認真,她總是有一肚子的話要向肖雲傾訴。

  肖雲真是個脾氣好、耐心好的孩子,他面對墨陽的漫不經心,面對墨陽的困惑,面對墨陽的打球不認真,他還是能愉快地和她一起打球。

  墨陽打球總是會很懶,她不認真,球來了,她就懶得去接,她其實是懶得跑,懶得動,但即便是這樣,肖雲也是很容忍她的,她把他當成知心朋友,似乎所有的事情都可以向他傾訴,她把他當成大哥哥,似乎可以讓她任性。

  在別人眼裡,柳川和肖雲似乎都對墨陽特別地好,但是誰也沒有主動走出那一步,因為大家都要考研,都想好好複習,即使有感情,也會隱藏,於是他們以朋友的身份照顧着墨陽,陪伴着她,安慰着她。

  【記憶中的你】

  考研結束了,大家都在焦急地等着分數線,那時,墨陽被柳川的一條信息打動了:“我陪你一起等分數線。”墨陽真是個感性的女孩子,一點點的感動就能融化她的心,當分數線出來的時候,她似乎就要絕望了,她雖然考了一個別人都認為還不錯的分數,但距離她理想中的學校還有一定的差距。

  柳川在第一時間得知了墨陽的失落,墨陽在室友懷裡哭成了淚人,柳川不斷發來短信安慰她,他擔心她,他希望給墨陽一個最堅實的臂膀,可以讓他依靠,在那段最難熬的日子的,柳川一直陪在她的身邊。

  墨陽的情緒漸漸好轉,後來,她和柳川開始戀愛了,他們抓住了大學的最後一段時光,就像墨陽的朋友曉燕說的那樣,即使知道快要畢業了,即使知道大家即將天各一方,但是還是想要去擁有這一份感情,也許這就叫“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吧,如果沒有這段感情也許真的會遺憾。

  他們像快樂的小鳥,度過了大學中最後的時光,柳川曾經問過墨陽,為什麼沒有選擇肖雲,肖雲也很喜歡你的,為什麼你會選擇我。墨陽說:“有些事情說不出為什麼,就是跟着心走吧,你總說我的笑容像冬日裡的暖陽,可是你的笑容何嘗不是呢?”

  事情總沒有那麼順利的,最後柳川和肖雲都順利考上了研究生,而墨陽則聽了母親的話選擇回到家工作。

  墨陽曾經那麼努力地想留在柳川身邊,他在柳川所在的城市找工作,在那個城市徘徊了許久,而在這些日子裡,也就是最艱苦的這段日子裡,陪伴她的不是柳川,而是肖雲。

  端午節那天,墨陽一個人在火車上,她從未感到的孤獨和陌生、彷徨和無助,她哭着打電話給柳川,想要聽聽他的聲音,希望得到他的安慰。

  從畢業開始,他們之間就矛盾重重,他們之間的感情太短暫了,他們之間的美好也像流星一樣,他們的感情真的禁不住考驗。

  墨陽為了柳川參加當地的各種考試和面試,而這一切,都因為柳川未來的導師需要柳川,而沒有能陪在墨陽身邊,柳川說他不想談異地戀,他不希望兩個人不在同一個地方,墨陽為著這去努力。

  後來,柳川給墨陽打來電話,他們聊了很久,墨陽告訴柳川,母親叫她回家面試、工作,但墨陽不想回家,想和柳川在一起,她多想柳川能夠支持她的決定,可是沒想到,柳川卻安慰她說讓她先回家,先把工作問題解決。

  那一天是墨陽22歲生日的前一天,又是一個生日,柳川托肖雲給墨陽買了巧克力,並祝她生日快樂。

  墨陽心裡雜陳五味,不知道是什麼滋味,她在D市也沒有什麼朋友,她生日的那天晚上,肖雲陪着她在公交車上轉了一圈,看了看D市的風光。

  他們坐在二樓,那時已經很晚了,街上也沒有什麼人了,公交車上也是稀稀拉拉的幾個人,他們從起點站坐到了終點站,墨陽看着眼前的這個城市,她感覺好陌生,她想盡一切辦法想要留在這裡,最終還是沒能如願,她心裡很壓抑,即使明天就是她的生日,她也快樂不起來,分別,工作,以及種種壓力,都讓她喘不過氣來。

  她向肖雲抱怨着柳川的種種不是,她本就是個性子不好的人,肖雲將這一切看在眼裡,心疼地安慰着她,他多希望墨陽能夠開開心心的。

  那天晚上,墨陽和肖雲的幾個朋友,一起玩,直到天亮,墨陽有許多的苦楚,好想大聲哭出來,但她必須要故作堅強,她唯有以歌聲才能發泄,也許到了第二天就好了,因為她就要回到母親的懷抱了。

  她睡了一個早上,下午2點多的火車回家,她被哥哥的電話吵醒,後來母親來了電話,她說她在睡覺,母親問她生日吃了什麼沒有,她委屈地說沒有,沒有雞蛋,沒有蛋糕,她就一個人。

  其實她並不怪柳川,她只是覺得這樣的感情太過脆弱,自己沒有勇氣為了他放棄一切,相反,也不能要求他為自己放棄一切。

  墨陽很感激肖雲,因為有他在身邊,她多了一份安全感,多了一份陪伴。在她的記憶中,肖雲總是默默地關心着她,即使她和柳川走在了一起,依舊那麼照顧她,她心裡感激。

  墨陽的工作漸漸入了正軌,她和柳川在第一天開始工作的時候分手了,原因是距離太遠。他們和大多數人一樣,畢業就分手,這樣的感情真的只能留在記憶里了。

  時間過得很快,墨陽選擇原諒柳川,他也有自己的父母,也有自己的前程,她也不希望柳川為了她耽誤了自己,她選擇留下那些和柳川在一起的美好記憶。她要選擇將這段美好的記憶漸漸封存。

  【憶長安】

  墨陽想起了這些故事,這些似乎只能出現在電視劇中的劇情居然出現在了自己身上,她聽着雨聲,想起了自己在長安的日子。

  她很愛出去遊玩,她總覺得在家裡對自己是一種束縛,她渴望自由,渴望牽着愛人的手看遍世間的風景。

  她畢業后的第一站選擇了長安。

  也許是因為肖雲在長安的緣故,也許是因為長安自身的魅力,總之她選擇了長安。

  憶長安,長相思。

  她和肖雲一起走過長安的大街小巷,他們一起看亞洲最大的音樂噴泉,一起爬險峻的華山。他們似乎就像情侶一樣,但是他們卻不是。

  墨陽和她的朋友們一起攀爬的華山,肖雲也一起。肖云為墨陽準備了熱水、衣服、吃的,總之該準備的都準備好了,自己一個人負重,為的是讓墨陽能夠輕裝上陣。

  因為是國慶節,正值高峰期,他們選擇了晚上爬華山,一是可以錯開高峰期,二是晚上爬山才不會那麼害怕。肖雲也許小看了墨陽,他總認為她沒有那個毅力爬到山頂看日出,但是墨陽堅強地爬上了山頂,看到了日出。

  那一晚,墨陽永遠清楚地記得那一晚,上的氣候變換,爬山的艱難,想要放棄的衝動,筋疲力盡后的虛弱,肖雲就這樣寸步不離地跟在墨陽身後,他就像墨陽的守護神,怕她摔跤,怕她着涼,怕她害怕。

  後來,肖雲問過墨陽,可以和他在一起嗎?墨陽猶豫了一下,希望我們一直是朋友,我們在一起終究不現實。肖雲說:“那我來C市呢?”墨陽說:“還是太遠。”

  其實肖雲對墨陽的心,墨陽何嘗不知道呢,她明白眼前這個男人的好,但是她真的是怕了,她怕肖雲有一天也會像柳川一樣離她而去,她怕有一天,她們又會因為距離的問題而分開,她怕她擁有之後又會失去。她寧願就這樣像朋友一樣,這樣她就永遠也不會失去肖雲了,並且她始終放不下柳川。

  【只願君心似我心】

  工作之後,母親為了她的個人問題,安排了很多的相親,同事朋友們也很熱心地為她找對象,她也試着敞開心扉去接觸。

  但是有些人一旦烙上烙印之後很難再抹去,她心裡畢竟還是忘不了柳川,她也許早就已經釋懷了,只是還在懷念那種感覺,那愛情的甜蜜。

  也許換做任何一個人都可以給她這樣的甜蜜,可是人不對始終感覺彆扭,就這樣她一直單着,她開始對相親反感,她不喜歡那些人,沒有一點浪漫情懷,更不和她志同道合。

  在畢業的這兩年多時間裡,肖雲來過C市兩次,墨陽也不知道肖雲是專程來看她,還是順道來看她,不管如何,她都還是很開心,但是她似乎也始終走不出那個陰影,也沒法去接受肖雲。

  肖雲第一次來C市的時候,他們鬧得不歡而散。墨陽總是這樣的以自我為中心,耍着小性子,不懂得珍惜。她就是想去玩,去看風景,去看花。可是肖雲因為坐車很累就睡了懶覺,一直沒有起床。墨陽就生氣地將他一個人扔在了C市,自己一個人去看風景了。

  其實她很後悔,肖雲那麼遠從長安跑來,自己應該盡好地主之誼,好好招待他,可是卻因為自己的任性,而將他一個人丟下了。

  但是肖雲原諒了他,一直以來,他都很關心墨陽,他會時不時地打個電話問問她的近況,時不時地發個信息表示關心。

  後來肖雲又來一次C市,肖雲總說是專程來看她,那一天她剛完山回來,一身狼狽,其實她根本不想自己那麼狼狽地見肖雲,但是肖雲已經來了。

  他們在一起簡單地吃了飯,看了一場電影,後來肖雲就送墨陽到車站,墨陽就回家了。

  這一次墨陽幡然醒悟,一直忘記了身邊這個默默關心着她的人,但是她不知道還來得及不,這兩年來,自己有什麼開心的,不開心的事情,都想要和肖雲一起去分享、分擔。肖雲也快畢業了,她多麼想肖雲能夠留下來,但是她很害怕,她不敢將這一切告訴肖雲,因為她怕失去,她怕肖雲最終會選擇離開,與其這樣,她寧願就這樣,有着肖雲的關愛,即使有一天他會結婚、生子,她也會默默地祝福這個曾經那麼關愛她的人。

  墨陽總在心裡想着肖雲的選擇,她想等着肖雲畢業后在哪裡工作再說,但是她不知道她這樣的選擇對不對,也許有一天她會鼓足勇氣,希望肖雲還同以前那樣,也許有一天她會給肖雲一條訊息“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也許有一天肖雲會牽着她的手,看遍世間的繁華,也許有一天,他們會在夕陽下一同打着羽毛球,訴說著大學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只願君心似我心
網友評論
只願君心似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