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空夢【三】

空夢【三】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雨,飄飄洒洒,絲絲縷縷,蒙蒙里,院前那叢墨綠托起幾束菊花呈現一目風景。忽然一陣傾瀉如注之後,那慢慢敲擊窗欞節奏般清脆,讓人感受秋夜的清寂、深沉。

  這個秋似乎怕在歲月里丟失,又似乎有訴不完的心事,幾經纏綿不休。無眠繁亂的思緒里開始了我的夢,不知什麼時候昏昏睡去----

  夢裡的白日有些朦朧,昏暗裡我發現兩個竊賊正在一個室內偷竊,他們手裡拿着竊取的現金和金銀首飾。我大喊抓賊!竊賊倉皇而逃,許多人隨我一起奮力追趕。平坦的稻田間的小道卻通往懸崖,懸崖下是一片茫茫水域,洶洶波濤撞擊崖下的岩石,令人膽戰心驚。竊賊無路可逃停下了腳步,眾人圍了上來。

  兩個竊賊面帶笑容,架着我的胳膊,並用寒光閃閃的利刀頂着我的腰部,我感覺有些疼痛。那一刻很奇怪,我再大聲喊叫卻發不出聲音,直至一身冷汗。眾人就站在我的面前,瞪着眼睛看着我,甚至還有人在說笑,沒人上前幫我,他們都是我熟悉的面孔。兩個竊賊把我推下懸崖,我跌落水中之後覺得特別冷,後來,懸崖上的事就無從知曉了。

  迷迷糊糊中我睡在一個小木船上,小船慢行在水域下穿入岩石的暗河中,一條窄的只能容下小船的緩緩暗流前方,有一束藍色光亮,水面跳動着藍色的光澤。划船的是一個身穿藍色簡衣女郎,妙齡長發,身材優美,兩隻大大的耳環不時的晃動,閃着藍光,在藍色光亮里能看清她的臉龐,一雙美麗的眼睛不時的看着我,清秀的臉上帶着迷人的笑容。我想起來與她說話,但動彈不得,也發不出聲音。

  出了暗河的一剎那,顯然是另外一個世界。那是一個藍色如夢如幻的境地。一輪太陽照射着藍色的光芒,緩緩河流穿過廣闊的稻田,成熟的稻穗卻是藍色的。嘩嘩流過的河水像一隻優美動聽的樂曲,引來一群舞動藍色翅膀的飛鳥。稻田遠處是一片高樓,那裡有一座城市。

  我意想不到的是來接我的是本村的金貴,他是我從小的夥伴,我們一起讀過初中,後來他讀高中,我回家務農了,不過他到了假期都會去找我,一直很要好,後來他高考落榜回家沒幾天就失蹤了,到現在已有十八年之久。他還是原來的樣子,中等個,一臉憨厚的笑容,他熱情地拉着我的手,上了一輛車順着田間小路穿過稻田,車窗外有藍鳥飛過,很快我們來到一個藍色城市,進了一家酒樓。

  我和金貴,還有那個藍衣女郎都盡興喝了酒,又暢談了很久。

  我告訴金貴自從他離開的十八年裡,家裡發生了很大變化,他父親前幾年去世了,臨走的時候還叫着他的名子,他的母親整天以淚洗面,孤零零的。我勸他一定要回去看看母親,金貴聽完就哭了。後來我和那個藍衣女郎跳了舞,跳舞時我就問她,這裡是什麼地方,金貴怎麼會在這裡。藍衣女郎告訴我這裡是我的夢境,是一個與紅塵相隔的空界,其實就在紅塵的狹縫之中,是紅塵中的人發現不到的地方,紅塵中無法解釋的迷就在這裡,金貴是十八年前她從雪地里救起的。還說我是有緣之人,可以在夢境里來到這個地方。我告訴她我心中有事,不想在此逗留。

  第二天早晨,我們三人開着一輛小車向稻田間那條小路上馳去。

  穿過稻田金貴讓我和那個女郎下了車,他說要回去看看母親。我和那女郎下了車,看看眼前的路是我不熟悉的,也不知通向哪裡,那女郎說一會就有車來了,她的笑容一直都很迷人。

  不大一會來了一輛車在我們面前停了下來,車裡卻是那兩個竊賊,奇怪的是那兩個竊賊怎麼像根本就不認識我,很客氣的讓我們上了車,車子開到了我們鎮的派出所,幾個警員把兩個竊賊戴上手銬抓了起來。先前在懸崖上的人群爭着和我握手,好像我成了英雄。不知什麼時候那個藍色女郎不見了,我就急忙去找,剛出派出所大門眼前突然一亮,藍色消失了,白色的光亮從窗外透了進來,我的夢醒了。

  外面仍然下着小雨,我的被子掉在地上,覺得很冷,手機隔在腰部,腰還有點痛痛的。

  妻子見我醒了一副急急的樣子告訴我,說失蹤十八年的金貴回來了,讓我去看看,那娘倆怪可憐的。我就說知道了,是不是十八年前有人在雪地里救了他的。我剛說完妻子就愣了,我又趕忙說是瞎猜的,妻子才不在意了。並說自從金貴在十八年前被人救起時一句話都沒說過,前幾天他突然用筆寫了自家的地址,那邊過了公函就帶回來了,還說他的智商只有三歲小孩一樣,說完妻子嘆了口氣。可我覺得事情太蹊蹺,有些迷惑不解。

  我去了金貴家,他母親見我來了又哭了起來,看着如此傷心的老人,我也十分難過,而金貴只會傻笑,傻笑着看着他母親哭,我安慰他母親一會就走了。真是想不通,好端端的一個高中生突然失蹤了十八年,十八年後又成了一個傻子。

  三天後,在鎮上失蹤了一輛藍色轎車,有目擊者說是一個穿藍色衣服的長發女子,和一個長相酷似金貴的人開走的。出動了許多警察,在很大的範圍里也沒有查到絲毫蹤跡。許多公路的監控上也沒有那輛車的影子,就像從人間蒸發一樣。

  我知道再度失蹤的金貴很快就會被人們忘記,而我很想用空夢來解釋,一個精神病患者給一個平凡小村製造的迷。

  在紅塵之外,有一個藍色空界,不為人們所知......

您正在瀏覽: 空夢【三】
網友評論
空夢【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