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初心(十四)

初心(十四)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十四章 李妮篇

  我只是羨慕一切與自由有關的事物,可是當我自由時,我卻常常回憶,回憶固守城池時的安逸歡笑。

  李妮一個人走在街上,步行街還是那麼多人如以前一般熱鬧,已快過年了,專賣店門前玻璃上到處都是打折的牌子,買一送一,五折甩賣。

  家鄉的冬天乾冷,上身雖裹着厚厚的羽絨服但還是感到小腿處似有刺再札一般,看來下次出門還是要穿長靴。

  最後還是找了個咖啡館,坐在靠玻璃窗的位置,二樓,正好看着來來往往的行人。

  老了,心裡不自覺的想到,卻又覺得好笑,明明才21,怎麼會老呢!不要矯情了。

  天上好像又飄下了雪花,細碎的往下落,行人卻都不慌不忙的走着,大多數人都未撐傘,哪怕他們帶了傘,還有些人駐足觀看,可能真的是人流太多,停了一下,不得已繼續前行,而那些坐在街中間石凳上的人就走運了,多美啊!他們可以一直坐在這裡,直到他們想要離開。

  “小妮,小妮,這件好不好看?”暖暖往身上比劃着一件黃色的風衣,休閑款式,帽子上帶毛,腰上有繩子可以束腰。

  “不錯啊,你去試試。”

  “你看,還要買鞋呢!”她搖搖頭悄悄把吊牌給我看,398,失落猶如寫滿了她永遠活潑的臉。

  “我也挺喜歡的,這家不是買一送一嗎?我也買一件,這樣就好了,我們穿的一樣,閨蜜裝。”對我來說穿什麼都一樣,況且還和暖暖穿一樣。

  “不過,我買黑色的,黃色太亮了,你適合。”我是真的不喜歡太亮的顏色。

  “你看你,衣服不是灰的就是黑的,不能換個顏色嗎?”暖暖嘟着臉,一副儒子不可教也。

  拿了號,試了衣服,出店的時候一股涼意襲來,看來是在店裡待太久了。

  走在街上,人真的太多了,好不容易看見有個石凳上的人走開了,暖暖立馬沖了過去,“小妮快過來,來”她一邊像我招手一邊把東西放到一邊佔位置。

  坐着還沒一會兒“小妮我去買奶茶,你在這看着,我馬上回來,你的是原味對吧!”她總是這樣,話多,坐不住。

  “小妮,你看那邊。”一家咖啡店“以後我們上班了也可以去那裡,一個月去一次,不好,我們就算不在一起上班可是也會放假的,一個星期見一次,然後我們每個星期都去那裡,好不好?”她一直說,眼睛好像在發光,手還不停的比劃,我一直覺得暖暖是一個可愛的姑娘,從第一次見她就這樣覺得。

  “好啊。你想來就來。”我覺得這個想法很好,只是有點遠。

  下雨了,“走了小妮,下雨了。”

  “沒事,下雨就下雨唄,你怕衣服淋濕嗎”我是喜歡淋雨的,從小就喜歡,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是雨很自由,想下就下,下大下小從不隨人願,無所顧忌,只憑自己喜歡,我羨慕一切自由的事物,就像我羨慕暖暖,她活潑,固執,無人管束,永遠像只小麻雀。

  “怕什麼,不過我們要把新買的衣服裝好,這個不能弄到水。”她已經開始動手裝了。

  “把我的也裝一下”伸手把袋子塞給她,人已經跑的老遠了。

  “李妮,你真是懶啊,你別跑……幫我撐一下袋子,我一個人搞不好哦……”她的聲音越飄越遠,我的身影也越跑越遠。

  暖暖你最近還好嗎?我最好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初心(十四)
網友評論
初心(十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