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借我燭光,燃盡餘生

借我燭光,燃盡餘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如若借我三生緣,我便還君一世情

  朝朝暮暮兩相望,情真意切看不夠

  釘取痕留恰似情,你左我右難卻愛

  借我一柄情燭光,燃盡芳香剩餘生

  ——一曲紅綃

  繁華落盡,唯有蕭條素凈的凄落。華燈初上,城市鑲上了一層金邊。煙花爆竹,演繹絢爛多彩的瞬間。熒光點點,照就書生的意氣風發。天女散星,引領慌亂迷路的人兒。愁心寄月,慰問了多少異鄉的故思。縱然塵世之光種種,而我只想借用一條黃燭之光,燃盡餘生。

  兒時的記憶如潮水般湧來,在暗淡的黃光之下,你放不下手裡的活計,因為生活所逼在沒電的日子裡也不能停下勞作的步奏。暗黃的光線爬上你的素顏,白髮也能發光,我沉醉在黃光營造下的你的容顏,那樣的你在我看來是那麼活力那麼美妙。我幼稚的用小手撫摸你凹凸不平的臉頰,多情的話語:媽媽好美呀!

  裊裊婷婷的火苗,興許是哪個朝代的佳人在溫暖的光中載歌載舞。分外清晰的燭心,興許是她忠貞不渝的情操在歲月洗禮后的一桿風吹不動日晒不紅的骨幹。裹着骨幹的紅蠟,興許是伊人為心上人對鏡梳妝畫眉梢一張薄紙點朱唇。在深深的閨苑裡,為君消得人憔悴,在濃濃的柔情里,為君燃盡餘生終不悔。

  如今不僅僅想着對蠟燭的幻想,也想着燭下我的詩情畫意。點一支半燭,開一席幽香,品一筆墨魂,讀一首傷腸,感一廂情願,聽一縷絕唱。淡淡的黃光,為文字蒙上一層滄桑的歷史感,為詩句穿上一件華麗的綢緞裝,為書本抹上一層古香古色的黃粉。搖曳的燭光,一襲白色長裙,一把詩句畫扇,一具文房四寶,復古來懷古,古香古色古美人,古詩古畫古才人。

  寂靜讓人懷念,夜深讓人浮想聯翩,檯燈之下不會有燭光之下的動感之美。我喜歡靜靜燭心慢慢的發熱,吱吱的像是在述說那些曾經,因為你目睹了一代一代燭光下的各色各類人,你的才華橫溢,因為你在不自覺間學到了詩人詞人的才情。我偏好裊裊燭火漫漫的揮舞,那曲線分明就是沉魚落雁的身姿,那嫵媚分明就是閉月羞花的容顏。

  空虛讓人回憶,空白讓人害怕就去搜尋曾經瀉下的每片倒影,每每這時候唯有文字可以寄託,唯有文字知我心。我喜歡文字與燭光交配,動靜結合,浮一幅忽隱忽現的畫面,現一場文字自舞的景象。暗黃燭光飄飄搖搖使文字從暗黃的紙張里走出來,讓我觀賞此景只應天上有的倩影。

  獨愛一支情燭光,廣泄一場絕世戀。獨賞一支黃光燭,暢想一首交響曲。難道我是在燭光之下與他結了三生情緣,今生我用一世情愫還暗暗燭光驚鴻一瞥。亦或是燭光陪我過過三世凄涼悲戚之身世,而今讓我在華麗燈光之下懷戀你的多情與善解人意。

  我在想你會不會派遣一位江南才子,一手拿着詩集,一手拿着紅蠟燭,含情脈脈的向我徐步而來,訴說你的衷腸,我會對他說:借我燭光,燃盡餘生,借我黃燭,燃盡相思。

您正在瀏覽: 借我燭光,燃盡餘生
網友評論
借我燭光,燃盡餘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