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用汗水收穫盛夏的果實

用汗水收穫盛夏的果實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用汗水收穫盛夏的果實

  ——湛師“向陽”實踐隊曾俊華實踐心得

  用“天道酬勤”來形容這次三下鄉活動舉辦的晚會工作總結最適合不過了,看着人山人海的觀眾,聽着一浪迎一浪的響亮的鼓掌聲,之前所有的努力都值得了,之前所有的擔心都多餘了。

  從一開始,三下鄉時間基地的村委領導、學校的校長老師們就告訴我這個這次三下鄉的晚會很重要,它將為我們這支實踐服務隊伍的圓滿結束畫上完整的句號。感覺壓力很大,我不得不盡我所能做好前期準備工作。從挑選隊員到準備演出道具、從精選排練節目到督促隊員排練,每一個環節都要一絲不苟的完成,不允許有絲毫差錯。為了這個晚會,即使在臨考階段,我仍要學校外面兩地跑,複習與準備三下鄉晚會前期工作兼具着。每一天都很忙碌,七月的驕陽似火,因為青春的活力,因為期待晚會的圓滿,即使再忙碌、再奔波,我依然無悔。

  有了來自音樂學院的5個10級、2個11級同學的加入,我對這次晚會的成功的舉辦充滿了信心。可事情並無想象中的美好,才到三下鄉基地的第一天,那5個10級的音樂學院的同學因為忍受不住環境的艱苦等原因,不顧大家的挽留毅然離去。

  望着她們離去的背影,我想到了放棄。我深知這次晚會的重要性,她們的離去意味着晚會的主要策劃與表演者的沒有。感覺自己真的很失敗,才第一天開始,我就馬上失去了我的主力軍。那一刻,很沮喪,覺得自己是如此的無能。還記得當天晚上,我抱着最後的一絲希望打電話向輔導員傾訴、求救。當時輔導員的一句話讓我頓悟不了不少:“讓他們走吧,與其用這幾天來小心翼翼的照顧幾個人,不如用這幾天來培養幾個人。”是啊,既然他們不願留下,我們強留住她們又有什麼用,她們不會再真心付出的了。

  想通了就不再苦惱,我還要對其他隊友負責,我必須振作起來!老師的期待不允許我放棄,之前已經付出的汗水更是不容許我半途而廢。重新安排文藝節目,鼓勵其他更多的隊員主動參加,儘快發掘學生的才華組織學生排練更豐富的表演等,我一直在努力完善節目的工作安排。雖然我的個人的能力有限,但相信團體的力量是無窮的。幸運的是,其他人都積極配合我的工作、支持我。每天下午隊員與學生們都很認真的抓緊時間訓練,我似乎已經看到了黎明的曙光。更可貴的是,到了接近晚會的最後五天大家更是連晚上的時間也不放過,一直在投入的排練。

  晚會當天我一直在擔心音響的中途不工作、隊員的過度緊張、學生的演出出錯等種種情況的出現,只要晚會沒有落下圓滿的帷幕,我的心就一直懸在半空不能平靜下來。結果證明,我一直在杞人憂天。早早趕來“霸佔”好位置的村民,被擠得水泄不通的人群以及領導、觀眾滿意的笑容證明了我的努力沒有白費。感謝老師的鼓勵、隊員的支持以及自己的不放棄。付出才會有收穫,我用辛勤的汗水來澆灌,收穫了盛夏甜蜜的果實。

  (撰稿曾俊華)

您正在瀏覽: 用汗水收穫盛夏的果實
網友評論
用汗水收穫盛夏的果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