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老公叫老婆“乖”的好處

老公叫老婆“乖”的好處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小景

  老公叫老婆“乖”的好處

  作者:馬水旺

  前天我的一個朋友問我,有人叫自己老婆不喊名字而是叫“乖”,我說不是“乖僻”而是“乖人”。大概是奉承自己老婆很聽話的意思,還有很喜歡她老婆的蘊涵吧。凡是叫老婆“乖”的男人,他不但喜歡老婆本身還喜歡她的性格和人品。碰巧,今天旁晚我老婆要來電話催我早點下班,豁然想起稱老婆叫“乖”的字眼。就順口說:“知道了乖!”頓時同辦公室的人哄堂大笑。

  我不好意思的問大家,你們笑什麼呀,叫老婆“乖”是一種陽光心態看愛情的問題。由此引發我今晚寫出男人叫老婆“乖”的好處。

  叫老婆“乖”,能促進老婆樂觀向上的光明心態,通過一聲“乖”能讓她直接感受到或者通過這簡單的字意使她認識到老公很喜歡她,很愛她。

  叫老婆“乖”,會使老婆緩解夫妻之間的矛盾,有人說,再好的婚姻都沒有婚外情完美,所以有很多男女都覺得自己的婚姻是失敗的。所以婚姻需要夫妻雙方的澆灌和培養。假如老公親切的叫自己的老婆為“乖”,自己的老婆會感到老公在包容她,懂她,疼她。從真愛老婆的內心喊出“乖!”這不但是愛老婆的一種藝術,也是夫妻雙雙愛的一種精神境界,更重要的是二人互敬互愛的積澱和心靈的凈化。

  叫老婆“乖”,其實也是一種人性的比喻,當她聽到這個“乖”聲后,她心裡會感到溫暖,她會覺得你是在呵護她,在博愛她。女人考慮問題多,心細顧慮也多,難免有心煩意亂甚至寂寞的心理存在,此時此刻你叫她“乖”時,她會覺得你給她愛的力量和愛的友善。

  當今有些人正在談戀愛,有些人在進行婚外情,有些人已成婚立業,不管是戀愛也不管是婚姻都需要培養和澆灌。有人說愛上一個人真美好,結婚是天堂。但也有人說異性相愛很醜惡,結婚是墳墓。讚美愛的成功是因為在愛中品嘗到了愛的幸福,詛罵愛的人一般都經歷過失敗愛的結局和不理想的婚姻。錢鍾書老先生說:“婚姻像圍城,城裡的想出去,城外的想進來。”這句話早已成為婚姻中的經典。托爾斯泰說:“幸福的家庭都相似,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太多的名人、名家對婚姻有着自己經典的解釋,給我們很多經營愛情和婚姻的啟示。

  現實中對愛和婚姻的經營,就象經營企業一樣,需要管理,原諒,糾偏,激發愛的情趣,從而實現健康平穩的前行。魯迅有句名言:“愛情必須時時更新、生長、創造。”以愛情為基礎的婚姻,更需要在“更新、生長和創造”中努力經營,使之完美。在戀愛和婚姻中的男人和女人更需要共同修剪枝葉,並在不斷努力學習什麼是愛、什麼是情、什麼是婚姻。怎樣才能處理好包容、呵護和性和諧才能經營出一個完美的愛情或婚姻。

  經營不好的戀愛或婚姻,對女人會出現以下不可救藥的矛盾和心結。

  一直處在心理陰暗的女性,往往會使她失去幸福生活的感受。在工作與生活中她總是在猜忌,執拗,性格倔犟,聽不進別人的意見。這樣的女性你很難用事實或理論去說服她,我行我素,大有死豬不怕開水燙的架勢讓老公束手無策。

  一直處在心性冷漠的女性會形成寡人。這樣的女性智商很低,在一些問題的爭論或處理上,大有六親不認,薄情寡義、孬話連篇,惡意攻擊的蠻纏無理。這樣的女人在合著自己利益的時候也就是她有困難的時候,她會討好你,困難過後她會大義滅親混成獨人。她的歪理想到哪兒了,任何人給她講任何道理她都聽不進去,她只相信自己的歪理。

  一直處於心胸狹隘的女性,她見識淺,心胸小,心中容不了大事。因心胸狹窄,她往往只看到眼前利益,斤斤計較個人得失,不是金錢就是怕給自己造成什麼影響,因自顧自己心態嚴重,愛發脾氣,損人利己,甚至動手動腳於男人或摔東西。這樣的女人成不了大事反而還壞事。

  一直處在心念不明的女性,生活中沒有浪漫情調,她封建意識濃厚,不知道什麼是幸福,什麼是快樂,什麼是美好。男人對她好,她感到是在侮辱她,甚至整天疑神疑鬼,沒有自信,小心眼肚裡存不住一點氣,整天多愁善感,失眠多疾。有知心朋友幫助她,勸導她,她甚至把人家的好心當成驢肝肺,任何環境都難以改進她封閉的思想,難以改變對一些事情的處理態度。

  要說,當今的女性應該比中國封建社會的女性應該浪漫,陽光、快樂和幸福,不應是傳統意義上的賢妻良母,應該是新時代女性的精神風貌,傳遞善美把愛灑滿你的愛人或家庭,實現自我人生幸福指數的提升,但很多女性總是在鬱悶煩惱、憂傷痛苦,甚至是心理失衡、性格扭曲和人格變態中生活。所以需要做老公的多多關照他們,叫她“乖”,也許會改善夫妻之間的包容,責任,博愛和自信。也許你能把你的情人、老婆澆灌成為一朵永遠綻放的“鏗鏘玫瑰”!活出自己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老公叫老婆“乖”的好處
網友評論
老公叫老婆“乖”的好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