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視劇刀客家族的女人觀后感

電視劇刀客家族的女人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電視劇刀客家族的女人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視劇刀客家族的女人觀后感

  如果有人問我最近最火的一部電視劇是哪一部?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當然是《刀客家族的女人》。

  很久很久,我都沒有對一部電視劇如此痴迷,茶餘飯後的話題都離不開《刀客家族的女人》這部劇。碰到認識的親戚同學朋友,就會問他們有木有在看《刀客家族的女人》這部劇,在看的就會和他們一起討論這部劇,還沒看的就會硬逼着他們去看,我自個兒都覺得我已經屬於“瘋癲”狀態了。看完衛視直播,覺得還是不過癮,就又在網上看,反反覆復,來來回回,至少也有看了四五遍了,可就是百看不厭。

  《刀客家族的女人》這部劇以動蕩不安的民國戰爭為背景,以封建社會這一大環境為鋪墊,展開了一段愛恨情仇、跌宕起伏的大戲。

  本劇女主佟麗婭飾演的葛大妮是一個性格豪邁、潑辣、刁蠻甚至歇斯底里的村姑形象。同時她也是一個不願被封建社會所束縛的人。什麼"以夫為尊、以夫為天;寧丟命,不丟臉"這都是扯淡,憑什麼男人犯了錯就要女人來承受,憑什麼看不起女人?正是因為大妮的到來,她處處象封建家規挑戰,改變了原本在石泉寨毫無地位可言的女人們的命運,也使得石泉寨發生了巨變。

  在劇中,大妮和余老吧的對手戲也是劇中的一大亮點,真是太搞笑了,為原本虐心的一部劇增添了一抹輕鬆。大妮也是個苦命的女人,在當時那種女子貞潔大於天的社會中,更何況還是個未出嫁的閨女,她寧願遭受人家的指指點點與唾罵,歷經艱辛生下了女兒蛇娃。讓我不禁對她十分欽佩,欽佩她的毅力,感慨她偉大的母愛以及她與諾大的這樣一個家族作鬥爭的勇氣…

  蓮花是個傳統的女性,與大妮恰恰相反,一切以夫為尊,謹言慎行,不敢違背余家的規矩。她也是個善良溫柔、高貴大方的女子,在丈夫娶了二房之後,不吵不鬧,更是把二房當成自己的親妹妹對待。也正是因為她的單純,被別有用心的石彩鳳所挑撥並利用,被人"砸明火"。她被封建規矩束縛太深,最後舉槍自盡,成為了又一被封建社會所扼殺的犧牲品。蓮花的香消玉殞讓我十分痛心,這究竟是誰知過呢,留給了我無限的思考…

  大家也許會覺得石彩鳳兇狠可恨的人,我倒認為她其實是個可憐的女人。她被自己的丈夫余老八賣給潘家,又被潘老七"砸明火",從原本讓人尊敬的八嫂成為被人嗤之以鼻的石彩鳳不由心生怨恨,從而不折手段報復余家。她表面看似有潘家的支持十分強大,可內心又十分脆落,太多的苦楚和壓力壓在她的身上喘不過氣來。彩鳳有句話說的很對,"難道余家只看重女人的身子不看重女人的心嗎?"

  也許是被女人們身上的那種韌勁以及堅強所深深的感動,所以這次只想聊聊女子們,那些大老爺們就以後再聊吧!

  最後祝《刀客家族的女人》收視長虹,紅紅火火!

您正在瀏覽: 電視劇刀客家族的女人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視劇刀客家族的女人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