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人生如戲

人生如戲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人生如戲 標籤:人生不設限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戲子,演着一場場悲歡離合,經歷着一場場曲終人散,分不清戲里戲外,看不透愛恨情愁,一邊演着自己的戲,一邊冷眼看着別人的故事。厚重的粉墨,讓彼此的面孔表情都顯得不真實,無數次以為心早已麻木,卻有無數次黯然淚下。孤獨,終究是一種折磨,無論我們怎樣假裝享受或者說服自己享受,心,總是騙不了自己的。

  濃墨重彩掩飾了最真實的情感,衣香鬢影演繹的是別人眼中的精彩。閑人觀伶伶觀人。當人們在為戲里的悲歡而或喜或悲,又或是為看到了戲子的不易而憐惜,又何嘗不是被伶人看着,憐惜着。日復一日,春去秋來,台下的人換了多少批,台上的戲又翻了幾次新意。冷眼旁觀的世界悲歡離合真真假假都很清晰,無計迴避。其實有時候,又何嘗不想與世人同醉。只是……

  文/林紫菱

  :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戲
網友評論
人生如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