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舊聞舊事 > 黃大力除暴記

黃大力除暴記

手機:M版  分類:舊聞舊事  編輯:小景

  清末,佛山有個“無影門”,總瓢主是武藝高強、德高望重的安嘯天。“無影門”門徒個個身懷絕技,在江湖上聲望很高。但只有一人例外,他就是黃大力。因為他拜在“無影門”下學藝,還不過是一年半載的事,學徒工一個。

  這天,“無影門”來了位風塵僕僕的中年人,和師傅安嘯天在房間里聊了大半天,表情很是凝重。中年人走後,安嘯天叫來黃大力說:“交給你一個任務,去開封府除暴安良,去不去?”

  黃大力這些日子,在“無影門”憋壞了,一聽有這等好差事,連忙點頭。安嘯天接著說:“你這次的任務,就是打敗鐵臂趙三、無敵神槍王標龍、鬼見愁錢也,有沒有把握?”黃大力的腿肚子一下子抽了筋。要知道,安嘯天剛才說的這三個人,並稱黑道三大魔頭,隨便拖出一個,哪怕只用一隻手,哪怕這隻手只用三成功力,哪怕只出一招,也能打敗一百個黃大力!

  安嘯天笑笑:“怕了?怕也得去。剛才我已經下了戰書,讓道上的朋友分別送給這三大魔頭。時間是中秋節,地點是開封的‘秋來客棧’。我會讓小六子陪你去,替你處理個後事什麼的。”黃大力心裡這個氣啊!小六子?這小孩今年剛滿十五周歲,讓他陪着去能幹什麼?也就收個屍什麼的還能派上用場!

  黃大力有害怕的理由。安嘯天所說的這三個人,不僅是黑道上數一數二的頂尖高手,並且,全都是殺人不眨眼的角色。近來他們齊聚開封府,據說是為了劫一趟鏢銀,江湖上小道消息傳得很兇。鏢銀是為賑濟災民之用,可是由於對此三人的懼怕,江湖中一些殺富濟貧的好漢,也只有背地裡罵娘的份兒。連這些人都不敢去惹,師傅派他去,還不等於送死?

  安嘯天好像看出了黃大力的心思,便湊到他耳朵上,輕輕嘀咕了幾句。黃大力說:“這行嗎?”安嘯天拍拍他的肩說:“沒問題,放心!”

  於是黃大力便上了路,直奔開封而去。一路無話。

  轉眼到了八月十五,黃大力坐在“秋來客棧”的大廳上座,一邊喝茶,一邊膽戰心驚地等着三大魔頭。現在他想退縮也不行了,江湖中各路英雄聽說“無影門”來了位向三魔頭挑戰的高手,早把“秋來客棧”圍了個水泄不通。

  這“秋來客棧”是有來頭的。最早據說有兩位武林高手在這裡以一場決鬥爭奪武林盟主,從此使得這家客棧名聲大震。江湖中人想決鬥比武什麼的,也大都選在此地。所以現在,即使是三大魔頭想退縮,也不可能。大家都等着看熱鬧,怎麼退縮?要知道,道上混的,把面子看得比命還重。再說,三大魔頭也沒有懼怕黃大力的理由。

  一切按原計劃進行。小六子化裝成賣唱的孩童,在離黃大力後面不遠的地方自彈自唱,一邊抽空跟各路英雄好漢討幾兩銀錢。黃大力喝到第二杯茶的時候,見進來一位骨瘦如柴的年輕人,一進來,就盯着黃大力看,把黃大力看得兩腿直抖。細端量,卻發現這年輕人長着一雙與身材極不協調的胳膊,肌肉發達、青筋突現。黃大力暗想,這應該就是鐵臂趙三吧?果然,來者一抱拳:“閣下就是‘天下無敵’黃大力?”

  黃大力的臉“騰”一下紅了!天下無敵?一個笑話而已!黃大力也抱抱拳:“正是在下。‘天下無敵’不敢當,道上人賞的虛名而已!閣下鐵臂趙三?”在得到對方的確認后,黃大力接著說:“能否給個面子,放了那趟鏢銀?”鐵臂趙三哈哈一笑:“給你面子?給你面子我們這伙兄弟吃啥喝啥?”黃大力說:“果真不給?那我只有替天行道了!”他從店小二手裡接過兩碗燒酒,手腕輕輕一抖,然後遞一碗給趙三,“道上規矩,喝了這酒,生死由天!”趙三冷笑一聲:“憑你?你死定了!我先無敵神槍王標龍和鬼見愁錢也兩位大哥而來,正是想節省他們的體力。殺雞焉用宰牛刀?”將酒一飲而盡。

  酒喝完,黃大力脫去長衫,活動一下筋骨,然後問趙三:“可以開始了嗎?”趙三說:“我早等得不耐煩了!”話音剛落,黃大力已經衝到他的面前,飛起一腳,正中趙三的面門!這一腳看似平常,卻把趙三踢得慘叫一聲,飛出兩丈。黃大力緊跟上去,照着他身體各個部位就是一頓亂腳。此時的趙三,在地上殺豬般地嚎叫。

  黃大力揉揉腳說:“我已廢掉了你的全部武功,以後好自為之吧!”洋洋得意寬宏大度的神態,倒真像是位“天下無敵”的高手!正說著,門外衝進二人。一人扛一根長槍,長得虎背熊腰、滿臉橫肉;另一個倒是空着兩手,只是表情怪異,一張臉足有二尺長,掃帚眉耷拉着,模樣就像地獄里的小鬼。黃大力見二人進來,大喝道:“呔!二位就是無敵神槍王標龍和鬼見愁錢也?”可能他現在,真把自己當成是“天下無敵”了!

  二人卻不屑答黃大力的問話,見趙三躺在地上慘叫,安慰了兩句,就要跟黃大力動手。黃大力急了:“就賞你們今天破個江湖的規矩,可以一起上!”黃大力此言當然是意在提醒,言外之意是“千萬不要一起上啊!道上的朋友正盯着看呢!”只見無敵神槍王標龍看看鬼見愁錢也,一抱拳:“大哥,您歇着,我來替三弟報仇!”鬼見愁錢也點頭同意。

  還是老規矩,一碗酒下肚。黃大力這次又脫去短衫,裸着上身轉胳膊扭腿。無敵神槍王標龍可不像鐵臂趙三那麼客氣,不等他活動完,已抖出一槍,直奔他的咽喉!黃大力輕輕向旁邊一閃,掄起右拳,正中他的腦門。無敵神槍王標龍“啪”地一聲被打倒在地,口吐鮮血,長嘯不止。說時遲那時快,黃大力緊跟上去,照着他又是一通亂拳。可憐這位在江湖上闖蕩了二十多年的無敵神槍,竟在一霎間,被黃大力廢去了全部武功。

  旁邊看着的鬼見愁錢也仍是不露聲色。其實不是他不想上前幫忙,實在是黃大力選的這個地方太好,這麼多道上的人看着,他怎麼上前幫忙?

  黃大力瞅瞅他,說:“我今天就給你一個機會,你馬上自廢武功,我就饒了你!不然的話,我一出手可就不會這麼留情了!”說話的時候,他的兩腿不停地哆嗦,手心的汗,簡直就是往外淌。

  想不到鬼見愁錢也根本不吃這套,他看了看趙三,又摸了摸王標龍,然後站起來,一字一頓地對黃大力說:“你在酒里下了什麼東西?如果不是你在酒里下了東西,我的兩個兄弟,怎麼被你這個無名之輩一招擊倒!如果你現在跟我求饒,我倒是可以考慮賞你個全屍!”看來,別看他黃大力號稱“天下無敵”,江湖中很多英雄也都當著他的面這樣叫,其實在他們眼裡,黃大力也就是個跑龍套的角兒。

  黃大力現在連臉都開始往外冒汗了。他心裡叫着:師傅啊,這迷魂藥好是好,的確能在短時間內把對方功力減至一成,可是你給我的迷魂藥,實在是太少了啊!第一次對鐵臂趙三,我心裡沒底兒,就用去了一大半;第二次對無敵神槍王標龍,我只能把剩下的全部倒進去。這下完了,對付武功最高無人敢惹的鬼見愁錢也,竟然沒有了迷魂藥!別說跟他打,我連他一招半式都接不住啊!這次真是死定了!嘴上卻還硬着:“酒?酒可是乾淨的!當著這麼多英雄好漢的面,你可別信口雌黃啊!怕了的話你先回去,等明天再來比試!反正鏢銀七天後才能經過開封府!我勸你還是先考慮一下吧!我先回房喝杯茶去。”說完想溜。

  鬼見愁錢也大叫一聲:“哪裡跑?”身子躍至黃大力面前,一雙手以奇快無比的速度朝黃大力胸前打來。據稱這雙手力大無窮,一下能打死一隻猛虎。此時的黃大力已經無處躲閃,心裡想,反正也是死,何不死個漂亮?一咬牙,伸出兩掌,硬生生接了他這一招!想不到,奇怪的事發生了!鬼見愁錢也竟被黃大力的這一掌反彈出三丈多遠,身子砸在牆上,落地時被一隻打翻的鐵凳候了個正着。說來也巧,那凳腿一下將鬼見愁錢也穿了個透心涼。錢也怪叫一聲,掙扎一下,從胸口躥出一股鮮血,竟然一命嗚呼!

  黃大力愣在那裡,半天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實。他想難道自己現在真的練成了天下無敵的武功?直到周圍的人歡呼起來,並將他拋上拋下,大呼“英雄”、“天下無敵”時,他才回過神來。嘴上卻說著:“小意思!小意思!”

  三大魔頭,就這樣被黃大力一個人給除掉了。

  幾天後,在師傅安嘯天的密室,黃大力跟師傅商量:“師傅,我想一個人去闖江湖。給我個分舵主噹噹吧?”安嘯天冷笑:“你?開什麼玩笑?”

  黃大力說:“鐵臂趙三、無敵神槍王標龍、鬼見愁錢也,他們三個,算不算武林一頂一的高手?”安嘯天說:“算!”黃大力說:“此三人中,是不是以鬼見愁錢也的功夫最好、下手最狠?”安嘯天說:“是!”黃大力笑了:“我能用一招擊敗鬼見愁錢也,那麼,難道我不算是武林中一頂一的高手嗎?還不夠資格給‘無影門’分管一個分舵嗎?”安嘯天說:“當然不夠,差遠了!”

  安嘯天接著說:“你真以為是你打敗的鬼見愁錢也?在你出招的時候,小六子是不是在你後面?是吧?他的手是不是碰到你的屁股?是吧?那一霎間,其實他把自己的全部功力傳給了你,而你竟渾然不覺!這麼跟你說,你打在鬼見愁錢也身上的那一重拳,小六子的功勞,至少佔了九成!”

  “啊?”黃大力的嘴巴張得像口鐵鍋,“小六子?那個小孩,他有那麼大能耐?”安嘯天不滿地看黃大力一眼:“小孩子?他兩歲開始跟我習武,到今年為止,練了整整十三年吶!他才是天下第一流的高手!只是不露而已。”黃大力不解:“那這次的行動,你派他一個人去不就行了?還派我去幹嗎?”安嘯天搖搖頭,很有些恨鐵不成鋼的表情:“你來‘無影門’一年多,還沒有單獨完成任何一個任務,所以我這次派你去,就是想讓你見識一下真正的江湖!之所以讓你們二人同去,因為我覺得你們倆,都是難得的武學奇才,多見識一番,將來必成大器!再說,沒有小六子,你還能活着回來?”

  黃大力心想,我練了這麼多年,竟然還不如一個十五歲的小孩!我自以為是地除暴安良,身後竟然一直跟着一個暗中保護我的十五歲小孩!這時的黃大力,羞愧得簡直要找個地洞鑽進去!安嘯天又一次看出了他的心思,說:“你不用羞愧的,你不是還打敗了兩個高手嗎?”黃大力更是羞愧難當了:“他們哪裡是我打敗的?那是師傅你的迷魂藥起的作用啊!沒有迷魂藥,我肯定抵不過他們的一招半式!”

  想不到安嘯天哈哈一笑:“迷魂藥?迷魂藥還沒研製出來呢!我給你的,不過是一包普通的瀉藥而已!這點東西,別說對兩位武林高手,就是對三歲娃娃,也起不到絲毫作用!知道你為什麼能夠打敗他們嗎?信心!其實跟高手過招,身手只佔三成,信心卻可以佔到七成!……就跟你說這麼多了,自己琢磨去吧!對了,還想出師嗎?還想去管一個分舵嗎?”

  黃大力再次叩首,高叫一聲:“師傅……”

  對了,說說那個“秋來客棧”吧!其實那個客棧的前身,就是江湖中傳聞已久的“龍門客棧”,不過經歷了太多年江湖的腥風血雨,從大漠挪到了中原而已。

您正在瀏覽: 黃大力除暴記
網友評論
黃大力除暴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