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判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老張對面,端坐有三人。左首,是未來的親家公,面色冷峻凝重,右手把玩着茶杯蓋,沉默,不發一言;右首,是未來的兒媳婦,眼前似乎無關己事,低頭撫弄着手機屏幕,沉默,不發一言;只有中間的未來親家母,似笑非笑,一直都在步步緊逼而來。

  ……

  “孩子結婚,多少都得給點彩禮,對吧?我們家可不圖那點錢,也不缺那點錢,不過,這也算是給年輕人獨立生活的一點資助,再說風俗也是這樣……考慮到你們家的條件,咱也不多說,十五萬差不多吧?能說的過去,面上過得去就行了。

  “嗯,咱再說說房子。你家——這房子得有二十年了吧?哦,你單位分的房啊…… 太破了!得重新好好裝修一下,小就小點,也得像個婚房的樣子,你說是吧?

  “還有,老張,說真的,也真不是難為你,就這麼兩間小房子,親家母也死的早,出來進去的,你跟年輕人們住在一起不彆扭么?!以後要是添了娃娃,還是沒地住。要我說,你還不如搬出去自己住咧……

  老張猛吃了一驚,本來一直像被抽絲剝繭般絲絲冒涼氣的心,此刻竟然如同被電擊了一下,差點停止了顫動。老張不由得扭頭望向坐在自己身邊兒子。兒子正偏過頭去作專註摳鼻孔的模樣。

  “你說這樣好不好?”親家母催促道,嘴角微上挑,似笑非笑。

  老張勾頭沉默了好一陣兒,說:“好。”

您正在瀏覽: 審判
網友評論
審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