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舊聞舊事 > 奪命槍

奪命槍

手機:M版  分類:舊聞舊事  編輯:pp958

  武林中使槍的有兩大名家,河北慕容英七十二路太極槍出神入化,江浙府歐陽威的三十六路八卦槍見血封喉。這兩大高手素有“南歐陽、北慕容”之稱。然而,自從十八年前兩大高手對戰,慕容英失敗后,竟然從武林中消失了。武林人士都傳言慕容英歸隱了。

  其實,慕容英就藏在保定府附近的一個小村莊里,他全部的精力和心血都放在兒子慕容仇的身上,把七十二路太極槍一招一式都盡數教給了慕容仇。

  轉眼間,慕容仇已經長成了一個英武的大小夥子。這天,慕容讎正要到後院練功,慕容英叫住了他:“仇兒,今天不練功了,爹爹要和你說些事。”父子倆在東廂房坐定后,慕容英開了口:“孩子,你馬上就十八了,有些事該告訴你了。你知道你的名字中為什麼有一個仇字嗎?那是為了讓你記住咱家的血海深仇。十八年前,南槍王歐陽威在江浙一帶勾結官府,欺男霸女,作惡多端,爹爹決定替天行道,剷除這個武林敗類。那日比槍,爹爹在最後一招勝了他,哪知他竟然發出了帶毒金錢鏢,鏢中滲了南疆的金蠶毒,這種毒能在體內潛伏十八年。兩天後,離中毒之日整整十八年了,毒性發作,爹就會氣絕身亡永遠離開你了。仇兒,你一定要替我報仇啊。”慕容仇先是大吃一驚,隨即叫喊道:“不會的,爹,不會的。”慕容英不再理會他,緩緩地閉上了眼睛。果然,兩天後,慕容英突然七竅流血,斃命身亡。

  安葬了父親之後,慕容仇含淚發誓一定要殺掉歐陽威,報殺父之仇。這天,慕容仇日夜兼程終於來到了江浙府。在一家客棧定下房間后,就開始四處搜集歐陽威的信息。歐陽威在江浙府名頭極大,販夫走卒沒有不知道的。但出乎慕容仇的意料,大家都說歐陽威是個大善人,不僅行俠仗義,而且還出手大方,每年出資數萬兩白銀救濟窮苦的百姓。

  難道爹爹說的都是謊話?慕容仇轉念一想,“不會,一定是這個歐陽威暗地裡搗鬼,表面上裝好人。這種人更可恨!”當晚,三更敲過,慕容仇換上夜行衣,來到了歐陽威的府邸。他往內院中扔了一顆問路石,等了一會兒,沒有動靜,慕容仇就輕飄雙腿跳入院內。東房竟然還亮着燭火,窗紙上映着兩個人的影子。

  慕容仇躡手躡腳地走到窗邊,舔破了窗紙向屋內看去。房中坐着兩個人,一個是賬房先生的打扮,另一個中年男子相貌威武,兩眼炯炯有神。只聽那賬房先生說道:“大爺,你可不能把錢都救濟了災民,今年柜上的生意不好,沒有富裕的錢呀!”那中年男子生氣地說道:“那也得救他們,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想我南槍王歐陽威這麼多年來都行俠仗義,哪能眼睜睜地看到這麼多人在江浙府餓死。”

  慕容仇腦子一激靈,原來這人就是殺父仇人歐陽威,可他卻這麼善良,難道……突然,屋中的歐陽威迅速吹滅了蠟燭,大叫一聲:“有刺客!”接着踢開屋門跳到了院里。

  行跡已經敗露,慕容仇乾脆不躲不藏。他抽出盤在腰上的軟藤槍,大聲喝道:“歐陽威,你這個奸賊,十八年前你槍中用毒殺了我爹,今天我要你血債血還。”說罷,挺槍便刺。這時僕人們都被內宅的聲響驚醒,點亮了火把,把院子照得通明。

  慕容仇的連環三招都被歐陽威躲了過去,他又要挺槍上前。歐陽威卻跳出圈外:“年輕人,我歐陽威一向正直,從來不會暗下毒手。不知你爹爹是哪位,在江湖中有什麼名號?”“哼,我爹就是北槍王慕容英!”邊說邊又刺出五槍,把歐陽威逼到了院角。歐陽威一聽到慕容英的名字,臉上和氣的神情立刻變得憤怒,立時和慕容仇戰在一起。

  到底姜還是老的辣。幾個回合下來,慕容仇明顯感覺到自己技不如人,被歐陽威的一腿掃倒在地。家丁們剛要上前綁人,歐陽威說道:“算了,讓他走吧。老一輩的恩怨不能讓下一輩還。”哪知慕容仇並不領情,趁眾人鬆懈的時候,一個就地十八滾滾到了歐陽威腳邊,在地上踢出一腳,這一腳發力又狠又快。歐陽威躲閃不及倒在地上。倒地的同時,他用槍尖劃破了慕容仇的上衣。

  慕容仇見對方人多勢眾,只得躍上房脊喊道:“歐陽威,你的狗頭暫且存着,我改日再取。”說罷三縱兩縱不見了蹤影。

  回到客房,慕容仇越想越心緒不平。自己學藝十三年,竟然還是打不過歐陽威。等到歐陽威傷好,自己更難報殺父之仇了。拿定主意后,慕容仇趁着夜色第二次來到歐陽威的府邸,將出其不備。他輕車熟路,徑直躍入內宅。哪知腳剛落地,一張大網嚴嚴實實地將他包了起來。院里的火把也亮了起來。原來歐陽威料定他會去而復還,早做好了準備。

  慕容仇見大勢已去,閉上了雙眼,只等歐陽威動手。歐陽威卻拿着火把來到他近前,仔細端詳着,連聲說:“像,真像。兒呀,這些年爹找你找得好苦。”說著竟上前緊緊抱住了慕容仇。

  慕容仇咬牙切齒罵道:“老賊,胡說什麼。給小爺來個痛快的,十八年後小爺還是一條好漢。”歐陽威並不生氣,他遣散了家丁,面露慈愛地說道:“孩子啊,你先別急,聽我把其中的隱情說給你聽。”

  原來,十八年前慕容英為了爭天下第一奪命槍的名號,不遠千里來到江浙府挑戰南槍王歐陽威。兩人事先說好,只較武功,點到為止,但過招時,慕容英竟痛下殺手,要置歐陽威於死地。哪知,歐陽威技高一籌反而取勝,並且傷了慕容英。慕容英懷恨在心,深夜潛入歐陽威內宅行刺不成,竟然趁亂喪心病狂殺死歐陽威的夫人,抱走了才剛剛百天的兒子,十八年沒有音訊。更想不到的是慕容英竟然處心積慮,將孩子扶養成人,教授武藝,讓他們親生父子相殘。

  “簡直是胡言亂語!就算你說的是真的,但你又怎麼能認出我就是那個失散十八年的孩子?”慕容仇不屑一顧地哼了一聲。歐陽威一把撕爛了慕容仇的上衣,指着他後背上的一塊胎記說道:“就憑這個。我們對戰時,劃破了你的衣服,看到了這塊胎記就知道你是我失散多年的孩子,而且,你左邊大腿上也有一塊同樣的胎記。”

  慕容仇震驚了,他腿上的確還有一塊胎記,除了自己這個世上只有爹爹慕容英知道。但歐陽威卻……慕容仇像挨了一大棒,整個人都傻了。歐陽威接著說道:“孩子,我知道你還將信將疑。你先在府中調養幾天,然後我們一起去保定府。一切都會真相大白,因為慕容仇一定是詐死。見到沒有屍體的棺材,你就會相信我,認我這個爹爹了。”

  三天後,歐陽威和慕容仇進入了保定境內。兩匹馬漸漸地進入了太平山的樹林中,這樹林茂密濃厚,遮天蔽日。突然,“嗖嗖”兩聲,兩枚金錢鏢直奔歐陽威面門而來。歐陽威忙側身躲過,大喝一聲:“哪方神聖,還不現身。”只見隨着這聲呼喝,樹林中躥出一個身影,此人青紗罩面,挺槍便刺。慕容仇忙上前助陣,三人戰到一起。那人武功雖高,但哪架得住技藝高超的歐陽威和年輕力壯的慕容仇,不幾個回合就累得大汗淋漓。

  慕容仇瞅準時機,一槍直刺那人面門。那人躲過了槍尖,但槍勢更利,把他的青紗割斷了下來。那人露出了真實面目,歐陽威、慕容仇大吃一驚——那人竟然是北槍王慕容英。

  “爹爹,怎麼是你?你不是已經……”慕容英臉上沒有一絲驚慌之色,反面仰天大笑,“哈哈,想我北槍王蓋世神功,哪能輕易就死了,那是障眼法。你去殺歐陽威這個老賊,我一直跟着。你的確是歐陽威的親生兒子,我教你武功,就是要讓你們骨肉相殘。”

  慕容英的一席話,令慕容仇無力地扔掉了軟藤槍,養育他十八年的慕容英竟然是他的大仇人!那邊,歐陽威早已和慕容英戰在一起。慕容英一招緊接一招,而且不時地發著金錢鏢,這一手發暗器的功夫他可從未教過慕容仇。兩大高手直打得天昏地暗,日月無光。但歐陽威還是略勝一籌,槍槍不離慕容英的要害。慕容英一個拖槍式,假意敗走,突然從袖中又打出三鏢。這三鏢沒有打向歐陽威,而是直衝慕容仇而去。慕容仇此時正心神不寧,哪會想到如此變故。

  眼看這鏢就到了近前,歐陽威大叫一聲不好,騰空縱起,擋在了慕容仇面前。那三枚金錢鏢實實在在打在了他的前胸。見詭計成功,慕容英獰笑着說道:“鏢里滲有巨毒,歐陽威,一時三刻后你就會七竅流血。想不到我這招圍魏救趙還真的管用。我就坐在這兒看你慢慢地死吧。”

  “你這個卑鄙小人,竟然使出這麼下流的招數,你也不得好死,讓你看看什麼是真正的奪命槍。”說著,歐陽威奮全身之力,將手中的百勝槍向慕容英擲去。

  這時慕容仇突然腦子一激靈,叫道:“別傷他。”奮力躍到慕容英身前,那桿衝力十足的百勝槍便插在了慕容仇胸前,鮮血噴涌而出,當時斃命。

  歐陽威看到親生兒子已死,悲痛得老淚縱橫。他指着慕容英說道:“孩子不顧自己為你擋槍,你卻利用他來複仇。利用了整整十八年呀,你還是人嗎?好了,現在如你的意,我們都死了,你就是世上的槍王,你的槍就是奪命槍。以後你好自為之。”

  慕容英目光獃滯,緩緩地把慕容仇抱在懷裡,喃喃說道:“仇兒,你醒醒,爹不讓你去報仇了。爹爹已經是當世槍王了,我是槍王,我的槍是奪命槍。”看着和自己朝夕相處了十八年的孩子,瞬間就沒了性命,慕容英瘋了。

您正在瀏覽: 奪命槍
網友評論
奪命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