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為奧運喝彩

為奧運喝彩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奧運會顧名思義就是奧林匹克運動會(簡稱奧運會)英文也就是OlympicGames,是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的包含多種體育運動項目的國際性運動會,每四年舉行一次。奧林匹克運動會最早起源於古希臘,因舉辦地在奧林匹亞而得名。奧林匹克運動會現在已經成為了和平與友誼的象徵。它是一種融體育、教育、文化為一體的綜合性、持續性、世界性的活動,也是一種文化的傳播體現,這樣的傳播在奧運會中能得到充分的展示。

  回望2008年北京奧運會在京盛大召開,“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OneWorldOneDream)的口號表達了中國人民與世界各國人民共有美好家園,同享文明成果,攜手共創未來的崇高理想,表達了一個擁有五千年文明,正在大步走向現代化的偉大民族致力於和平發展,社會和諧,人民幸福的堅定信念,表達了13億中國人民為建立一個和平而更美好的世界做出貢獻的心聲。

  還記得四年前北京奧運在無與倫比的讚譽聲中落下帷幕,那飄揚在北京上空的一抹抹巔峰中國紅令無數中國人驕傲;如今四年過去了,新一輪的奧運夢想在倫敦開啟,一個個令英國人引以為傲的文化符號在倫敦碗一一登場,他們向全世界奉獻了一場視覺盛宴,展現出古老帝國的一種氣場、格調和風範。

  2012.7.28,奧運會在倫敦拉開帷幕,來自世界各地的奧運健兒亮相倫敦,他們在倫敦歡聚一堂,踴躍比賽。還記得中國在08年北京奧運會上取得了驕人的輝煌戰績,相繼四年後中國奧運代表團再次派出了最有實力的運動員出征倫敦衝擊獎牌。本屆奧運會上最有看點的是中國的90后新生力量,他們約佔據了半壁江山,“初生牛犢不怕虎”。小將們在賽場上的精彩發揮震驚世界,中國奧運夢想的未來頂樑柱在本屆奧運會上嶄露頭角。

  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16歲的小將葉詩文在女子400米混合泳決賽中,以4分28秒43的成績奪得冠軍並打破世界紀錄。在女子200米混合泳比賽中,兩次打破奧運紀錄,以2分07秒57奪冠,成為雙冠王,創造了中國游泳兩項奧運冠軍的歷史。葉詩文也成為了中國泳壇一顆冉冉升起的新星。

  同樣是倫敦奧運會游泳比賽,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決賽中,中國選手孫楊奪得中國男子游泳奧運會第一枚金牌,贏得了歷史性的突破;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中,孫楊又奪得了銀牌;而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中,中國隊依靠孫楊最後一棒發力提升了兩個名次而奪得銅牌,這是中國男子游泳奧運會接力第一枚獎牌;男子1500米自由泳決賽中,孫楊奪得金牌,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原世界紀錄,刷新了該項目新的世界紀錄。

  同時,中國在球類賽場上也是奪金的熱點,林丹就是羽毛球賽場上的一個熱點人物。8月5日,在倫敦奧運會羽毛球男子單打決賽中,林丹奪得金牌,迄今為止,林丹成為了世界羽毛球歷史上唯一的超級全滿貫選手。

  八月四號,在倫敦奧運會擊劍比賽,女子重劍團體決賽中,中國隊選手李娜在比賽中進攻韓國隊選手崔貞在,最後中國隊以39比25戰勝韓國隊,奪得了中國女重團體歷史上首枚奧運金牌。這塊金牌來之不易,它是歷史上首次問鼎奧運會女重團體冠軍。這不僅是中國女子重劍隊的奮力拚搏,也是中國擊劍幾代人共同努力的結果。

  在本屆奧運會上還有,易思林奪得女子10米氣步槍決賽金牌,為該次奧運會首枚金牌;張繼科在乒乓球男單決賽獲得金牌;以及體操男子自由體操單項決賽中,以15。933分摘得金牌的中國名將鄒凱,並以5金成為了中國奧運史上金牌總數最多的選手………

  我國的體育健兒又一次實現了更高的飛躍,他們刷新了一項又一項世界紀錄,打破了個中國奧運健兒在某一體育項目上一個接一個無獎牌的歷史,他們出色的表現,再一次向全世界展示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奮發向上的精神風貌,展示了中華兒女積極進取、蓬勃向上的朝氣和活力,中國健兒們,祖國為你們驕傲,人民為你們自豪!你們是中國的驕傲!再次為中國奧運健兒們加油,為中國加油!

  有成功也就有失敗,雖然奧運會上還有許許多多沒有拿到奧運金牌或獎牌的運動員,但是只要他們努力過了,盡了自己最大的力氣去完成比賽,就算沒有拿到獎牌也不會有太大的遺憾,至少在奧運會的舞台上他們已經戰勝了自己。

  奧林匹克是一種競技精神。奧林匹克精神是一種“更高、更快、更強”的自我挑戰精神,同時它也是公平、公正、平等、自由的體育競技精神。奧林匹克包含的這種自我挑戰精神和公平競爭精神構成了當代人類自我完善和社會交往的基石。

  奧林匹克是一種生活態度。奧林匹克精神強調人通過自我鍛煉、自我參與而擁有健康的體魄、樂觀的精神和對美好生活的熱愛與追求。這種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是我們擁有完全自信和戰勝一切挑戰強大動力。

  奧林匹克是一種和諧,自由,健康,積極的現代理念。奧林匹克主義是以奮鬥中體驗樂趣、競爭中找到優秀榜樣的教育價值和對一般倫理的基本推崇為基礎的生活方式。奧林匹克精神中的倫理價值能激發人的潛能和創造力,人類文明與優良秩序的最大尊重與倡導是自由卻不失秩序的,這也是對人類優良道德價值與倫理規範的繼承與發揚。它引導人們追求一種最為優化的生存與發展的倫理觀念,這種倫理觀念是人類與環境和諧相處、個人與社會協調發展的保證。

  奧林匹克運動是一種人類文明的共同遺產,扣人心弦的比賽熱烈興奮、青年志願者的培訓、城市規劃的構思、體育場館的興建、精彩紛呈的人文藝術表演、覆蓋全球的賽事轉播與收看都成為寶貴的奧運產物。在當今全球化的時代,奧林匹克運動已成為各國文明與文化進行精神創造的盛會。

  今天,奧林匹克不僅是一項面向世界的、隆重的體育盛會和精神文化交流會,而且還已經成為全人類的一種共同的願望、共同的期待,共同的祝福,並隨着時間的沉澱不斷豐富,不斷增添新的內涵,成為人類不斷創新、不斷發展的寶貴精神文化遺產。

您正在瀏覽: 為奧運喝彩
網友評論
為奧運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