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總統是靠不住的讀後感

總統是靠不住的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總統是靠不住的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總統是靠不住的讀後感

  雖然到現在為止還沒有看完,但感覺上他將美國的政體講解的十分清晰透徹以及我所無法想象,這裡的想象不是理解上的不清楚(文章中講解的十分明了),而是一種折服,為這一種幾乎完美的政權約束與制衡的構思所折服。當然,我的折服只限於對這本書所描述的,畢竟我從未到過美國,自然談不上對這個政體的運轉有多麼清楚的感受。回到這本書中,我不清楚當時的五十五個憲法制定者是怎樣想的,只是在一起討論與思索之後,這個政體的大致框架便躍然紙上,或許他們曾經參考過英國的國會等權力制約措施,但美國人對自由的追求是他們能夠搞出這樣一個三權分立的政體並且完美實施的重要動力,試回憶一下中國也曾模仿過美國的三權分立,但是無疾而終,不是中國人不知道享受自由,只是我們五千年的歷史總是指導着我們將自己的自由建立在他人的不自由上,於是每每關鍵時刻總會蹦出一個袁世凱之流的統治者,而華盛頓之所以能成為國父我想除了他所領導的獨立戰爭之外與此也有一個不可分割的地方。

  了解了美國這個三權分立的偉大之外也僅僅是知道他的偉大,並不知道他偉大在什麼地方,於是作者很聰明的給書起了一個很吸引我們的名字——《總統是靠不住的》,吸引我們目光的原因是這個名字顛覆了我們的認知,書中介紹了幾位靠不住的總統,目前為止我僅僅讀了有關尼克松的水門事件,不僅僅是因為這個被編排在了書的前面,更是我自我感覺對這個首個訪華的美國總統比較熟悉,於是我很想知道他是怎麼靠不住的。讀後我發現他真是靠不住的,除了一些大眾的對於政客們走馬上任之後智商普遍下降的靠不住外,更多的是種種的制度將總統關進籠子后的靠不住。首先,美國總統沒錢,他的沒一筆有關政治的活動所需的費用都需要國會的點頭,其次總統沒權,在水門實際中,感覺除了幾位心腹(大部分都許以重利了)外,對於這種見不得光的事情他無人敢用。在此,我不是希望這些站在統治高層的政客都有見不得人的事迹,只是驚奇於這位站在美國權力的最高點的人如履薄冰,這種感覺我想對於每個將權力賦予總統的公民來講都會有一種快慰的情感產生,因為這會讓人有一種平等與信任的感覺,畢竟這個替他們行使權力的人還在他們的監管之下,還能夠代表着他們的意志來行政,而這個國家也還能夠向著他們所想的方向發展,他們不會失去生活在這裡的動力。

  人總是有了對比之後才會感覺出差別的,但是想要一步將權力關在籠子裡面對於現在的我們有點不現實,所以我有耐心去等待,但是我也依然憧憬着那份看着政府人員執政油然而生的快慰感。

您正在瀏覽: 總統是靠不住的讀後感
網友評論
總統是靠不住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