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今天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我像躺着木板飄過來的一樣,那蒼白的嘴唇何故染濕了我的發尖。

  整個湖面就像我的整顆心一樣,當跌落了一個人下去會有怎樣的反應?所謂的有一種古井無波,是不是不適合形容現在的心情,因為儘管寒冷的湖面她也會波光粼粼,除非已經死透了,可是她或許有的體溫究竟去了什麼地方?

  有時候你站在岸邊可能會希望有一件從身後來的外套,儘管沒有那麼厚重,但是他帶來的溫暖,卻可以溫暖自己整個心房。麻木的生活過久了,又覺得感官生活或許來的更真實一點,一場雨下了那麼久,打濕了我整個肉身,卻也不及那幾滴淚打濕的心臟,那樣讓自己蒼白無助。難道這就是自己想要過的感官生活?

  換一個晴朗的天氣出去散步,或許這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微風觸摸自己臉龐的那一刻,是多麼的溫柔,蘊涵深情。看着晴朗的天空,和一望無盡的田野一樣,我幻象自己有一雙翅膀,儘管不能遠離,也可以讓我逃到山的那一邊。或許這不是一個好的歸途,因為這就是一個開始而已。

  你是不是每天都擔心着明天,總結着自己每天的所得所失?我還記得,“要麼忙着活,要麼忙着死”,可是誰又能逃脫出去呢?我們有了理想就有了幻想,有了目標就有了追求,有了獲取就有了責任,所有的一切好像沒有開始,也不會結束。努力着在讓自己迴避現實,用一種腐蝕的心機讓自己沉醉,可是每當我醒來的時候,頭痛卻讓我知道身體的痛楚,我仍還在這裡,童話故事只存在我的幻想里。

  有人說二十七歲后我的智商會呈下降趨勢,我就開始拚命的努力學習,不管是否對自己有用,是否真的有意義,它都被我納入囊中,直到我的銳氣都被消磨的那一刻。我發現我筆記本里滿篇幅的文字,與書本上印刷體的區別真的很大,自己 用那麼多的時間,卻沒有別人打印出來的值得收藏。

  我有一種盲目的認知。認為自己看到世界並不完全,和以後將要面對的有很大的不一樣,所以就樂於消磨青春,也許人一生值得懷念的就是不曾珍惜的童年了。儘管我們想張開翅膀,卻也飛不出這個牢籠,和自己徒勞的拚命掙扎。

  或許人生本來就是這樣,或許一開始就錯了,或許這就是選擇青春與選擇現實。

您正在瀏覽: 今天
網友評論
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