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另類小說 > 遠古歲月

遠古歲月

手機:M版  分類:另類小說  編輯:pp958

遠古歲月 標籤:歲月神偷

  我們是群居生活的。我們其實就是大自然的一個種群,從小我們就知道只有適者生存的道理,只有戰勝比自己強大的敵人,我們才能更好地生存。

  直到有一年的冬天來臨,天氣變得越來越冷,河流被凍住了,我們平時用的石頭、木棍已經無法砸開冰河捕魚,周圍的樹木也幾乎死光了,我們種族內貯存的食物眼看着一天一天的減少,無數的同類已經被又冷又餓的魔鬼奪去了寶貴的生命。他們蜷縮在火堆旁已經無法再動了,我們種族的族長,帶領着我們圍着火堆,在那有點潮濕的山洞裡跳着舞,希望神靈能帶領他們到另外一個沒有飢餓,沒有寒冷的地方......

  我們對世界的一切,都感到不可理解,有時是恐懼,有時是歡喜,有時是哀痛。比如我們對於天上的閃電就感到害怕,因為每次閃電過後,有的樹木被劈裂了,我們也有一些同類被閃電奪去了生命。我們把找到的食物當做上天的恩賜。於是每次有什麼特別的事,總要對舉行儀式,向上天請願。

  可是眼前的食物越來越少了,今年的冬天又特別地長,已經是以前兩個冬天的時間了,可還是沒見天氣好轉,反而越來越冷,眼看著鐘族裡的人也一天天被飢餓寒冷所折磨。開始有些人離開我們種族的山洞了,他們紛紛地跟着動物向南遷走,因為他們看到無數的動物都在往南方走,這裡的動物也開始慢慢地找不到了。於是我們開始了一次大遷徙。

  我們和其它的動物一樣,向著一個方向走。我們的食物越來越少了,有的已經沒有食物了。一路上小型的動物已經基本絕跡,從沒見過的冰上一座座地出現在我們的眼前,我們得每次經過冰山時都得面對可能遇到的危險,我記得有些同類在經過冰山時被蹦踏下來的冰山給壓住了。我們用木棒,石棒去救營救他們。他們爭扎着的眼神有着生的渴望,雖然大自然對於我們來講它是我們生存的根本,我們無法對抗大自然,但我們團結在一起一定能戰勝災難,度過難關。

  有一天晚上,在路過一座高山時,天下起了大雪,我們不得不停下來休息。我們走到一個山洞裡面,四周的石頭都結了冰,我們只能點起火來等石頭幹了,材就地坐下。因為食物的問題,我們決定派出一些成員去圍捕獵物。我和其他的成員留下相互照應,以防猛獸的襲擊。他們帶了點食物就走了。可是他們一走就再也沒回來,後來又派去一些人尋找,可最終也沒回來。我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們都希望等到他們回來,因為沒有他們的一起走,我們沒把握能走到南方,那片我們期待已久的溫暖之地。在這冰天雪地,我們靠一堆燃燒的火,趕去我們身上的寒氣。我們習慣了這樣的生活,在山洞裡群居。我們在那等了一個晚上,最後還是決定再叫人去看看,這次是由我去。

  我拿着木棍來朝着他們走的方向走去。由於我們身上還長着挺多的毛,加上經常在森林裡過生活,早已習慣了各種條件,所以一路上還不是覺得很冷。我走到一座山崖上,儘力的遠眺,然後發出陣陣喉叫聲,希望能找到他們。可過了許久還沒有回應,但做為一直在森林我卻明顯感覺到身後有什麼東西正在向我靠近,四周正由着許多的眼睛正盯着我。直覺告訴我遇到狼了。狼在我們的眼裡,是一種最有組織性的動物。

  我沒敢多想,在回過身的瞬間就揮起木棒朝身後的狼打去。正好打中迎面撲來的一頭狼,在一聲慘叫之後,我環視了一下周圍的狼,大概由十來只左右,他們正積畜待發地圍盯着我,一彷彿已經是十拿久穩得事情。我們一向都防着狼族,從小就訓練着各種生存的技能,要殺兩三頭狼是一件輕而易舉得的事情。可今天面對着這樣一群龐大的狼群,我知道這次無論如何都不可能打贏。看着他們那貪婪的眼神,鋒利的牙間還流着口水,我知道他們已經把我當做他們口中的食物了。可惡,我們人類就算死也不可能讓你們得逞的,來吧。我哪起木棒趁狼還沒有全面撲來之時,猛的向較近的幾頭狼狠狠的打去。有一頭狼剛好被我打中頭部,在地上滾幾下,慘叫幾生就停止不動了。其它的三頭狼被打中后嘶叫着往後退,卻沒有離開的意思。也幾乎是在同一個時間,沒被打的狼卻一起撲了過來。我心裡一急正想躲閃,腳卻被一根木頭拌倒在地,迎面撲來兩隻狼反而撲到了山崖下面,永遠得為他們這一舉動付出慘痛的代價,剩下的狼看到他們的同伴掉下山崖,一起撲了過來......

您正在瀏覽: 遠古歲月
網友評論
遠古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