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歲月呀,歲月

歲月呀,歲月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呀,歲月 標籤:歲月神偷

  很多人都喜歡在舊夢邊徘徊,就像季節總是不知疲憊地往返,哪怕自己從前的影子,已在歲月里結滿了塵埃,哪怕那扇從前的軒窗下,早已蒿草瘋長,哪怕曾經的我們,在光陰里早已霜染了華髮!我們在今天的時光里嗟嘆昨日的煙雲過往,行在此岸,回望彼岸,不知不覺,輕舟已過了萬重山,曾經的此岸亦成了彼岸,開始有了光陰的距離, 那是歲月的痕迹!

  ——題記

  當我們站在歲月的一隅,看見娉婷的花零落成泥,看見生命的車輪碾過歲月的痕迹,聽見季節的風在光陰里交舞着變,聽見南飛的燕在梁間呢喃,聽見心底的夢破碎的聲音,我們忽然淚流滿面!多少青梅過往都交付給了歲月,多少紅塵舊夢都塵封在了心海,多少風花雪月都未曾企及,多少愛恨情仇都在時光中交錯,多少美麗的風景都裝幀在記憶里,變成了那浮光掠影,變成了那南柯一夢,長的是寂寞,短的是歡顏!

  很多人都喜歡在舊夢邊徘徊,就像季節總是不知疲憊地往返,哪怕自己從前的影子,已在歲月里結滿了塵埃,哪怕那扇從前的軒窗下,早已蒿草瘋長,哪怕曾經的我們,在光陰里早已霜染了華髮!我們在今天的時光里嗟嘆昨日的煙雲過往,行在此岸,回望彼岸,不知不覺,輕舟已過了萬重山,曾經的此岸亦成了彼岸,開始有了光陰的距離,那是歲月的痕迹!

  就像生命中有些人已經與我們漸行漸遠,曾經的咫尺已成了天涯,偶爾的聊天也只是寒暄,我們曾經以為會一起將友情或者是愛情進行到底,卻在不經意間,就將誓言丟在了風裡!在某個人寂寥地時刻,我們回望從前一起走過的路,卻只能看見自己無限的悵惘在四處飛揚!就像誰的心房裡沒有播種過兩三粒愛戀的種子,長成過娉婷的花?只是歲月太蹉跎,人世間的陽光雨露只能滋養它們擁有剎那間的芳華,終究會在光陰里發出腐蝕的氣息!

  人生的長河中,我們每天都在搖櫓划槳,有的人喜歡輕撥慢搖,有的人喜歡振臂蕩舟,走的慢的,眼裡是瀲灧清波和朗月清風,走的快的眼裡是急波驟雨和凄風冷月!好比我們捻墨潑畫,有的人一味地鋪陳着青山綠水,滿紙的濃墨重彩,咋一看驚艷,再一看滿目負擔,而有的人卻懂得合理布局,存一處留白于山水之間,方顯出深遠意境,只是無論我們選擇何種方式行走,卻始終都逃脫不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宿命,我們時常會站在歲月的轉角處,去尋找那些業已老去的舊時光,看着它們在四季的光陰里青苔暗長,卻只能徒留一聲嘆息!

  我們曾在曉窗下築夢,我們曾在光陰里追逐着太陽 ,我們曾躲在一顆榕樹下 ,看一封情書,羞紅了臉,我們曾在有月色的夜晚,遙想廣寒宮上弄長笛,我們曾在歲月的一隅,將某個他靜靜地守候……

  只是歲月變遷,年華流轉,我們開始越來越喜歡站在歲月的枝頭,聽衣袂疊風的聲音,看天高雲淡,然後伏在西窗下寫無數平平仄仄的詩行,獨自在心尖上吟誦成殤!那窗前的月光已不再是月光,而是傾瀉在我們肩頭的一抹憂傷,那天穹上的星光,也不再是星光,而是無數枚靈魂,在天堂之上將心燈點亮!

  又是九月了,秋開始漸漸豐腴,夏已顯得瘦骨伶仃,歲月似乎總是追趕着季節的腳步,把我們從前的日子驅趕得遠遠的,讓我們的心事變得潮濕而厚重。不知道以後的日子裡,歲月還能否賜予我們一場美麗的邂逅,可有一個有心的人站在一扇軒窗里,看着我們的影子,在心底裝幀起一幅流動的風景?前方可還有人默默將我們守候,將我們前行的步履深情凝望?

  歲月不語,只看見那煙雲在翻飛,只聽見那鐘擺在滴答!

  歲月呀,歲月!

  :

您正在瀏覽: 歲月呀,歲月
網友評論
歲月呀,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