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活着真好

活着真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活着真好 標籤:活着

  經常聽到這樣的不幸的事:某個本來活得好好的人突然間得了癌症,經過一個階段的治療,最終還是撒手人寰,留下親人的悲痛。這樣的事挺多的,使得人對於死亡也變得麻木起來,甚至有個別人因為一點小挫折便灰心消極,試圖自殺以求獲得解脫。殊不知自己是解脫了,親人卻要陷入長久的痛苦中,實在是自私啊。

  首先我們活着是由於上天的旨意,並不是我們所能控制的,既然來到世上,就該完成自己的使命。其次身體是父母所賜,誰都沒有權利虐待身體,死去的是自己,悲痛的是父母,何以忍心?再次應想到在那些戰火紛飛的年代,我們的前輩都能以無可比擬的毅力生存,而此時我們生於和平年代,又有什麼痛苦超過生離死別?

  活着真好,每天呼吸着空氣,自由自在;活着真好,叫着爸媽帶着孩子;活着真好,談談戀愛,吵吵小架;活着真好,養花種草,登高爬山;活着真好,努力工作,拚命幹活,活着踏實;活着真好,交交朋友,逛逛街市,別有一番情趣;活着真好,閑聊家常,鄰里情深,互幫互助,鄰里和睦;活着真好,兒童快樂,少年無憂,青年熱情,中年成熟,老年幸福。

  活着真好,活着就是一種幸福。

  推薦給好友

  收藏到本地

  收

您正在瀏覽: 活着真好
網友評論
活着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