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在麗江古城遭遇暴雨

在麗江古城遭遇暴雨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pp958

  進入六月份,隨着不時襲來的暴雨,和雨後驟現的陽光,麗江的雨季就悄悄的到來了。雲南的夏天有“東邊下雨西邊曬”的說法,也就是雲南十八怪之一怪。所以這個季節,太陽雨就是常見的一種自然景觀。

  遊客在古城裡或景點遊玩,有時會突然遭遇一場暴雨。暴雨,甚至會大到連眼前5-10米都無法看清,全是白茫茫的一片雨霧。如果這時在獅子山上,俯瞰陷入暴雨之中的古城,那種雨霧蒸騰的景象令麗江古城變得更加的神秘莫測。

  您看那黑灰的瓦房層層疊疊,錯落無致,雨打屋脊,霧鎖巷陌,溪水盤繞,翠柳飄搖;再極目遠眺,遠山依偎,煙雲氤氳,山嵐悠遊,風韻萬千!乍然間,暴雨驟停,太陽復至,白亮的光線從烏雲間射出萬道霞光,雲蒸霞蔚,細雨淅淅,分外妖嬈!

  暴雨突襲時,古城的小巷裡眨眼間就開出無數的花雨傘,蘑菇一般五彩斑斕,驚慌失措的人們一邊奔跑一邊高聲招呼同行的朋友。古老的屋檐下,擠滿了南腔北調的笑語。奔涌的雨水從房檐傾瀉而下,在五彩石的巷道匯成股股洪流而去。彎彎的小巷裡,穿着納西或摩梭服裝的女人打把紅油紙傘穿來度去的,還在忙着生意,把手織的彩色披肩送到店鋪……

  遊人們不知道這雨會下到什麼時候,而當地人知道,這只是天公的一次暢快的洗滌,很快就會雲開雨散,而剛才還是洪流奔騰的小巷也會很快就變得乾燥起來,只是這雨,它會讓巷道更加的乾淨,空氣更加清新純凈而已。

  說話間,陽光又重新照耀了古城。“看啊,彩虹!”不知道是誰先發現了這一奇觀,一聲叫喊,引來無數遊人抬頭在天空找尋。啊!快看啊,以淡藍色天空為背景的麗江古城上空,七彩橫跨,神龍飄逸,伴着絲絲雨線,是那樣超凡脫俗!遊人們驚喜萬分,紛紛打開相機,拍下這美麗的畫面……

  或許,這是麗江古城的又一道風景。

您正在瀏覽: 在麗江古城遭遇暴雨
網友評論
在麗江古城遭遇暴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