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到失業股、就業股學習鍛煉的三點體會

到失業股、就業股學習鍛煉的三點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到失業股、就業股學習鍛煉的三點體會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到失業股、就業股學習鍛煉的三點體會

  根據局領導的統一安排,我於2月23日至3月12日在就管處鍛煉了半個月。在這半個多月中,我先後到失業股、就業股鍛煉,期間認真地學習了勞動與保障業務知識,初步熟悉了勞動與保障法規、工作流程、工作內容,從一開始的學着接訪到逐步能獨立接待來訪,這半個多月來的學習鍛煉,收穫頗多,感想也頗多。以下是我的三點體會:

  一、對勞動與保障工作有了初步的認識。一開始我被領導編排到失業股,由於很多失業人員未領取就業基金與存摺的原因,前來領取的人絡繹不絕。我在這半個多月中接訪了各種各樣的失業者,真正感覺到勞動與保障工作很重要,勞動與保障接待不好做。勞動與保障工作的重要性不僅體現在解決就業者後果之憂,還在於讓老百姓看到黨和政府是真正為百姓着想,與群眾息息相通、血肉相連的。每次看到經過諸多努力,矛盾得到疏通,問題得到解決,失業者那種言表之間流露出來的感謝與信任,真正感到勞動與保障工作很重要。但勞動與保障接待不好做,首先接訪人員需要較高的素質,接訪人員如果沒有過硬的政治素質、不熟悉法律法規、沒有一定的心理學知識,良好的心理素質是做不好接訪工作的。其次接訪工作比較累,工作繁雜,工作也要得罪人,身體累是一方面,更主要的是長期接訪工作對心理的衝擊較大,心累。來失業股的人一般都是心中有怨言的較多,大多是社會中最弱勢的群體,文化程度不高,糾纏的也比較多,接訪人員每天都處於一種負面的環境中,面對生活中最弱勢的群體,看到都是社會的另一面,這些人有怨言要傾聽,這些人不理解要耐心解釋開導,身體疲憊是其次的,精神壓力是很大的。半個多月來的鍛煉,我已體會到勞動與保障工作的重要性,感受到工作的不容易。

  二、加深了自己對群眾的感情,增強了民本意識。一直以來,自己只接觸身邊的人和事,對群眾的感情只停留在表面,那種關心群眾,心裡時刻裝有群眾的思想是比較欠缺的。通過接待工作,我強烈的感到群眾是可親可敬的,他們在失業之後,想到的是黨和政府,始終相信黨和政府能保障他們的後顧之憂,能為他們解決問題,所以對黨和政府的信任一直是不變的。我感到作為國家公職人員,必須樹立時刻心裡裝有群眾,時刻關心群眾的疾苦,堅持人民利益高於一切,切實為群眾排憂解難的思想,才能真正做到“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為百姓辦好事、辦實事,才能真正得到人民的支持與愛戴。沒有這種思想,是做不好勞動與保障工作,同樣,也做不好任何工作。

  三、充分鍛煉了自己的工作能力。勞動與保障接待工作不但需要較高的政策理論水平,熟悉各種法律法規,而且需要耐心細緻的工作作風,“常懷愛民之心,恪盡愛民之責”的工作精神。對於自己非正規的勞動與保障院校畢業出來,勞動與保障業務不是很熟悉,通過勞動與保障接待,自己學到了不少勞動與保障業務知識,並從實踐中提高了認識,進一步熟悉了涉及勞動與保障的法律法規,同時也對當前勞動與保障存在的問題有了一定的了解,還逐步培養了自己對人對事要不急不燥,耐心細緻的工作方法。同時,也體會到做群眾工作要情理交融,要“以法寓人,以情動人,以理明人”,增強了做群眾工作的能力。最主要的還是通過接待形形色色的人,各種各樣的事,鍛煉了自己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半個多月來的鍛煉是短暫的,我感到在第一線上真正面對老百姓,讓我真正的接觸到社會,了解了民情民意,增強了我的社會適應能力,提高對待事物的應變能力,學習待人處事的方法,進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對樹立了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有很大幫助,在此感謝鍛煉期間所有幫助過我的同志!

您正在瀏覽: 到失業股、就業股學習鍛煉的三點體會
網友評論
到失業股、就業股學習鍛煉的三點體會 暫無評論